我的這一生....童年往事 景美夜市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3.逛景美夜市
<來喔!來喔!緊來看,便宜的東西都在這裡啦!>夜市裡么喝聲不斷,商家都熱情的招呼客人,吸引顧客來光顧。住在夜市旁,假日晚上寫完功課,我就可以到夜市走走。
我喜歡看各種販售文具書籍的地攤,翻翻書,看看各種新奇的鉛筆,橡皮擦,蠟筆。雖然沒有錢可以買,但是看看也很過癮。父親知道我喜歡,就會偶而幫我滿幾本圖畫書,毛筆,習字本,叫我好好練習寫字。
當然最精采,深刻難忘的是:集應廟前的蛇肉攤!鐵籠裡裝滿一條條活蹦亂竄的蛇,在籠子裡爬上爬下,又驚又怕但卻又想上前,看看牠們的模樣。那位滿臉紅光,肥胖的老闆,手上抓了一條蛇,掛在柱子上,現場宰殺。
看人們在桌上吃著蛇肉,喝蛇血,我都為那些可憐的蛇,偷偷拭淚。一直到民國八十多年,那蛇攤才收起來,聽說是那位賣什,殺蛇的老闆,已經去世了,沒有人再繼續承接牠的生意。
夜市裡的熱鬧景象,到現在依舊。每次回景美走走,我還會到夜市逛逛,品嘗裡面的許多美食,欣賞各種服裝,新品,懷念兒時曾經有的記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83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