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童年往事 陽春麵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塊錢陽春麵
民國五十幾年,我們還在一個窮困的年代,家中物質並不豐富。雖然哥哥姐姐們都已長大就業,工作所得也只夠全家溫飽。平常都是青菜豆腐,加上一些醬菜醃瓜,只有年節拜拜,才有魚肉蛋可以吃。
所以我們最喜歡初一、十五的拜拜,母親會準備二三個蛋,拜完後,用線把一顆蛋分成四瓣,每個人就可以享受那四分之一,可口美味的雞蛋。魚肉更是難得吃到的奢侈品。
到了三年級,需要上整天的課,每個人要帶便當到學校,中午時蒸熱,大家在教室吃午餐,但也可以選擇回家吃。因為住家離學校走路不到十分鐘,所以我都回家吃。
有時候母親忙,就會給我五塊錢,到景美市場旁的麵店,吃五塊錢一碗的陽春麵,那真是人間美味!是我永遠忘不了,甜美的味道!湯麵加上幾根韭菜,香味撲鼻,令人垂涎三尺,到現在我還是喜歡吃陽春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83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