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29 陰間追討無處藏

129:陰間追討無處藏

哥哥悲憤的,深感無能為力,只能非常重的一頭磕下,就像要磕碎地板:碰!
這一聲,清楚迴盪在朝廷大堂。
分明充滿不滿,哥哥卻說:「臣尊旨!!!!」
皇帝:「抬起頭來。」
哥哥抬頭:「是!」
額頭一個傷口,向下流出鮮血。
皇帝:「真是剛烈……我也算是服了。」
哥哥:「下官不敢!」
皇帝:「平身。」
哥哥:「…………」
皇帝:「平身,沒聽到嗎?」
哥哥:「是!」
哥哥奮力站起,但是很快就暈掉,重新摔倒在地!
皇帝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叫御醫來醫治。」
門外候命的下吏:「聖上有令,御醫上殿醫治看察使---!」
御醫總要在皇帝附近待命,開早朝的時候也得乖乖站在門外,當然立即進入,給哥哥看傷,上藥,治療。
哥哥邊接受御醫的醫治,努力撐起身體,重新跪著:「陛下!九位亡魂,位位悲悽血淚,都是陛下的百姓子民啊!」
皇帝:「唉……這讓我怎麼是好……」
省區大人,看皇帝好像要改變心意,也跟著用力磕頭:「陛下明察!陛下明察!……」
皇帝:「省巡撫,夠了。」
省區:「陛下明察!陛下明察!……」
皇帝:「你以為發生什麼事,我看不出來?」
省區幾乎發抖:「陛下……」
皇帝:「放了你,天下百姓一定唾棄朕。辦了你,幾乎像是無證無據判盲刑,容易給各地官吏開惡例,製造更多冤案。前思後想,因為的確沒有實質證據,萬無其他選擇,才會選擇放你。不要得便宜,繼續賣乖了。」
省區:「!!!!」
皇帝:「話都說到這,究竟有沒有看察使狀告的這些事,不如你自己說。」
省區:「…………」
皇帝:「究竟有沒有?」
省區幾乎咬著牙:「臣---」
皇帝:「究竟有沒有?」
省區:「臣……沒有!!!!」
不同於和看察使的交談,還有藉口可以開脫……這已是皇帝的親自詢問。
這一否認下去,只要改口說有,就是欺君大罪,死罪在前。
因此省區萬萬不能,也不會承認自己有罪了。
皇帝沉默一會,伸手拿起桌上硯臺,站起來,連臺帶墨,向著省區大人狠摔去!
硯臺一摔,墨汁四賤!
眾人趕緊下跪:「陛下息怒!陛下息怒!……」
皇帝重新就坐:「也罷,我就讓天下百姓唾棄。」
眾人:「陛下恕罪!」
省區猛發抖:「陛下……」
皇帝:「省巡撫,我和你已經說完話,退下,出宮。」
省區:「陛下……」
皇帝:「帶他出宮。」
二名御前侍衛上前,一人一手,架起省區大人,連拖帶拉往外走。
這時,明明外面是晴天,卻忽然打起響雷,直打到大殿外的石階:劈啪!!!!
眾人為此忽然巨雷受到驚嚇。
狂風,跟著吹起。天空烏雲,如同無中生有,迅速盤據在京城上空。
又是一聲巨雷,降落傾盆大雨。
短短十來秒,變得和黑夜一般。
眾人都是第一次經歷如此情況,忽然從晴天變雨天,愣愣看著殿外的狂風和傾盆大雨。
正殿服務的太監們,忙著點起燭火,讓正殿恢復明亮。
二位御前侍衛回神,繼續拖著省區大人往外走。
忽然,強風吹向正殿,每扇開啟的殿門,或是窗戶,甚至是氣窗,都主動關上!
內外侍衛,趕忙伸手要開啟,卻怎樣都拉不開,而著急的吵吵鬧鬧起來。
殿內百官:「…………」
這時,從陰暗角落,忽然傳來清楚明白的呼喊:「各位大人……」
眾人看去,卻見一名男性平民,一身霧白,緩緩從陰暗角落走出。
所有官員困惑,怎麼有平民出現?難道是叛亂刺客?
唯有哥哥:「葉沙?!」
葉沙:「大人……」
哥哥:「陛下有看見嗎!他正是葉婆婆的獨子,葉沙!」
皇帝難以置信,甚至站起來探看:「鬼?」
葉沙輕飄飄的,直逼往省區大人面前。
二位御前侍衛,看鬼向自己直來,怕得趕緊放開省區,遠遠退開。
葉沙:「大人……我好憤怒……」
省區大人驚慌:「別裝神弄鬼的!別裝神弄鬼的!……」
葉沙彎腰,臉幾乎貼到省區大人的臉:「你不是說……只要我扛起來……就會永遠照顧家母……又為何食言拋棄我家母一人……」
被鬼魂親自逼臉,省區大人驚的一路往後逃:「啊啊啊啊啊!!!!」
葉沙飄飛追去:「大人……你逃不掉了……東嶽大帝已經允許……讓我親自跟你回家……作祟到全家家破人亡……連嫁出去的女兒和所生外孫也算在內……最少討要杜家血脈九條人命……」
省區驚的,幾乎結巴:「什什什什什什……」
葉沙:「東嶽大帝讓我交待……陽間追討易躲……陰間追討無處藏啊……嘿嘿嘿嘿……」冰冷笑聲,陰森無比。
省區大人驚的一直慘叫。
葉沙轉身,飄回到哥哥面前。
御醫嚇的趕緊逃開。
哥哥:「葉沙……」
葉沙跪拜在地:「請大人不要自責我的死……感謝大人和蝦宜村的各位,照顧無依家母了……」
接著,跪拜的葉沙,迅速變得完全透明,誰都再也看不見。
緊閉難開的門窗,終於可以再被開啟。
數十名侍衛,慌張的從外面衝進殿內,確認情況。
群臣驚聚在一起,議論紛紛。
皇帝惶惶:「看察使……這究竟是……?」
哥哥萬分感動,熱淚盈眶:「回陛下!天地有眼,公理正義終於獲得伸張,善惡有報啊!!!!」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