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五月天線上演唱會》_突然好想見到你,見到那個我朝思暮想的你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圖片取自: youtube截圖

聊聊 陪著我們一起長大的五月天

那晚忙裡偷閒的,打開電腦看了人生第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短短一小時卻把從前的點點滴滴再次拉回眼前,歌曲放著,回憶重播著,一幕一幕如此清晰,好像一切都都恍如昨日。
不是一個狂熱的五迷,卻也聽著他們的歌不知不覺就這樣長大了。
深刻記得小學國文課本上曾有他們的身影;小時候去高雄玩,經過體育場時「戀愛ING」大聲到在外面的我們都能感受到地板在震動,聲音響亮到外面的空氣也是熱血的;2018年連續十場在洲際棒球場的演唱會,從我家看過去都能看到天空四射的光芒,微微的聲音是那首耳熟能詳的乾杯,這麼多的回憶裡都有五月天的蹤跡,你能說你不認識五月天嗎?
圖片取自: youtube截圖
在這跌跌撞撞的2020年,因為疫情的爆發,好多事情都遇上了危機,但不也是危機讓我們看見了轉機,就像阿信說的
因為我們都相信,你會在這裡……。 值得嗎?不知道。
我們只希望每當未來的你,想起2020,不只有那些令人恐懼的、害怕的、失望的、迷惑的,我們希望你記得2020,我們曾經那樣的分離失去了,我們也曾用這樣的依偎相聚著。
美好的、歡樂的、感動的、不羈的、緊緊相繫的、滿血復活的,還有一點笨拙的浪漫。
五月天在四月底的第一次會議,在只有他們5個人的群組裡,他們討論,這個5月,是不是不能失約?答案是:是。
這場免費的演唱會,讓每個人都坐上了搖滾區,讓每個人不分晝夜,不分國界,都能用一首首歌串聯在一起,見不到的人都能因為五月天而用音樂相聚了。
圖片取自: youtube截圖
我想這次演唱會的歌單都是有故事的吧!
就讓那些打動我的歌詞和旋律記錄下,演唱會的溫暖與悸動。
《一顆蘋果》
他唱著經過了漫長的等候,夢想是夢想,我還是一個我。
曾經想擁抱的彩虹,盛開的花朵,那純真的笑容,突然有風吹過,那一轉眼只剩我。有些人經過我身旁,住在我腦中在我心裡鑽洞,有些人變成相片堆在角落,灰塵像雪一般冰凍。我知道我努力過,我想到遙遠遙遠的以後會不會有人知道我,在這個寂寞的星球曾這樣的活過。遙遠遙遠的以後,天長和地久的盡頭,應該沒有人能搶走我永遠的感動。再看天地遼闊,活著不多不少,幸福剛好夠用,活著其實很好,再吃一顆蘋果。
《盛夏光年》
放棄規則,放縱去愛,放肆自己,放空未來,我不轉彎,我要我瘋,我要我愛,現在盛夏的一場狂歡來到了光年之外,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孫悟空》
齊天大聖是我,誰能奈何了我,但是我卻依然不小心敗給了寂寞。如果要讓我活,讓我有希望的活,我從不怕愛錯,就怕沒愛過。如果能有一天再一次重返光榮,記得找我,我的好朋友。
《星空》
命運偷走如果,只留下結果。時間偷走初衷,只留下了苦衷。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只留下星空。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未來的未來從沒想過,當故事失去美夢,美夢失去線索,而我們失去聯絡。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為什麼靜靜看我淚流,如果你在的時候會不會伸手擁抱我?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你說呢,明知你不在還是會問,空氣卻不能代替你出聲,習慣像永不癒合的固執傷痕。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一個人在人海浮沉,我不願你獨自走過風雨的時分。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承受這世界的殘忍,我不願眼淚陪你到永恆,也許未來你會找到懂你疼你更好的人,下段旅程你一定要更幸福豐盛。
《派對動物》
你忘了笑,還忘了能哭。本性被馴服,花兩億年進化卻沒有進步。Hey 派對動物,無論你是貓咪老虎麻雀蝙蝠,都要驕傲都要大步。
《離開地球表面》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我再也不要再也不要委屈自己一秒。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我甩掉地球,地球甩掉,只要越跳越高。
《愛情的模樣》
你是誰教我狂戀,教我勇敢地挑戰全世界。在一樣的身體裡面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我愛誰已無所謂,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在一樣的身體裡面迷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戀愛ING》
讓我重新認識 l-o-v-e,戀愛i-n-g happy i-n-g,心情就像是坐上一台噴射機。戀愛i-n-g 改變 i-n-g,改變了黃昏黎明,有你都心跳到不行
《知足》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怎麼去擁抱一夏天的風。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總是不能懂不能覺得足夠。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諾亞方舟》
最後我們只能帶走名為回憶的花園,如果要告別,如果今夜就要和一切告別,如果你只能打一通電話,你會撥給誰? 原來幻想中的這天會比幻想更唯美,還是要告別,還是放棄海拔以下的世界,你會裝進什麼回憶紀念在行李裡面? 終於要告別,終於沒有更多的明天要追,你有什麼遺憾依然殘缺還沒有完美?
《倔強》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堅持對我來說就是以剛克剛,我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即使別人原諒,我也不能原諒。最美的願望一定最瘋狂,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我和我最後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我和我驕傲的倔強,我在風中大聲的唱。這一次為自己瘋狂,就這一次,我和我的倔強。
圖片取自: youtube截圖
1999年7月7號,那群充滿夢想的少年,用青春的力量,用汗水和努力為我們帶來專屬回憶的浪漫;20年後他們都成了40幾歲的大叔,卻還是用初衷與熱血,包了一整個體育場,就為了想唱歌給我們聽,這也是他們依舊不變的浪漫。
座位上的螢光棒,閃爍著是每個曾經在五月天歌聲裡歡呼吶喊,心痛揪心,想念回憶的歌迷們。他們唱著,等待一切都好,等待大家再次填滿這裡,等待因為思念而再次相聚的人們,我想我們都會更懂得珍惜所有得來不易的遇見。
圖片取自: youtube截圖
我們也在期待,每一個人的心能夠繼續被五月天所填滿。
突然好想見到你,見到那個我朝思暮想的你。
那晚的歌聲很好聽,那晚的月色也很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