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冠軍女兒》_ 在進行真正戰鬥之前,必須先克服恐懼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一個被社會現實逼迫的父親,仍想為了自己的摔角夢想掙扎

「你為什麼不當摔角手?我沒得選。摔角手給我榮耀、名譽,但是不能給我金錢。」

他想把所有的寄望都放在自己兒子身上,但老天似乎一直在和他開玩笑,讓他連續生了四胎女兒,正當他準備將夢想埋藏起來的時候,老天又讓他在他的大女兒和二女兒身上看見了夢想的曙光。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剛開始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夢想強加在孩子身上,尤其是他狠心剪掉孩子頭髮的那一刻,身為一個長髮女孩,我的心也糾結在一起,甚至因為爸爸的嚴厲感到不解和氣憤,憑什麼逼自己的女兒去做他們不願意的事情,憑什麼把她們訓練成爸爸心目中理想的樣子。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我的心境轉折從那場婚禮開始,那場婚禮我的目光全在那個新娘身上,她從頭到尾都沒有笑容,別遑論幸福的感覺了,到最後新娘和姊妹的談話裡,我明白了生活在印度傳統社會背景之下,吉塔的爸爸是真心愛她們的。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在印度有多少女孩在年輕的時候就不被當作一個人來看待,甚至都把她們當作僕人,只要專心做飯打雜,服侍男人,她們的命運就是等到成年就會被家裡安排一個陌生的男人結婚生子。

在一個父權社會當代的印度,吉塔的爸爸卻敢和全世界對抗,他願意承受所有人的嘲諷質疑,當新娘反問她們「你爸爸為了你們有個好的未來,他做錯了嗎?」

這時候不僅吉塔和妹妹都明白父親的用心了,我也一樣深刻地了解父親的用意。

在其中一幕,父親趁孩子睡著時心疼的幫孩子按摩腳,這個嚴厲的父親內心深處還是柔軟的,女兒本該拿來疼的,我相信父親是自責愧疚的,所以才會說出「在父親和教練的角色中,我只能擇一扮演,是教練的時候,我必須隱藏父親的角色。」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在第一次帶女兒去參賽時,主辦方拒絕讓女生參加,我覺得可笑的是他們竟然是怕萬一男生輸給女生會太丟臉,那些男人們也都在嘲笑著一個女人能夠在摔角的競技場上撐幾秒,可能不到幾秒就會被男人打敗,可是嬌小柔弱的名詞難道只能套用在女人身上嗎?

她的父親引以為傲的說了一句「在你進行真正戰鬥之前,你必須先克服恐懼,至少,我女兒已經克服了恐懼。」而吉塔的勇氣我相信是父親給她的,爸爸一輩子都希望他的女兒能夠好好的「記著,爸爸不能時刻保護著你,爸爸只教你如何戰鬥,你要戰勝自己的恐懼,試著自己拯救自己。」這一直是父親給她們最真摯的期盼。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妳明天贏了,並非自己獨享勝利,有幾百萬個像她們一樣的女孩跟妳一起得勝,所有被認為不如男孩的女孩們、那些被迫做繁瑣家務的女孩們、那些被嫁出去生兒育女的女孩們,明天妳不僅跟澳洲選手比賽,還是跟這些輕視女子的人比賽!」

從以前的男尊女卑、重男輕女的觀念底下,女性備受壓迫是常態,那時候的女人不懂得反抗,不懂得原來女性不是非得做一個下位者,女性的權益和男性並沒有不同。

這部片裡的父親剛開始其實也是極度想要生男生,認為只有兒子才可以在比賽之中幫他獲得冠軍,到後來他從他女兒身上發現男人可以做的事情,女人同樣辦得到,甚至可以做得更好。

我想這個父親最偉大之處就在於,她成就了她女兒成為一個翻轉女性階級的佼佼者,不僅贏得金牌也贏得所有人對於女性的尊重。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