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今日不北宋,但還是要哭一下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受編劇朋友的邀請來到京站看《流麻溝十五號》,其實說句實話,如果真不是因為這次活動不用花錢,不然我真的不會特地來,唉...畢竟稿費還沒入帳,為了生計要省這個那個。
《流麻溝十五號》是在描述國民政府執政時期,因為有匪諜疑慮,政府開始大面積徹查,最後將徹查的一些人士運到火燒島(綠島)做思想改革教育,就類似現在某地的集中營,一模沒有兩樣。
這部電影比較是以女性為視角,帶入了愛情與家人等等的要素在其中,有在台當地受日本殖民過的人、與國民政府一起來台之人、在買油途中被抓來當國軍的人,總之在這一座小島,這裡被抓的甚麼人都有,就是沒有「壞人」。
其實這裡的人幾乎都是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或是親人有相關的人士所以被連同抓到這裡,接著就過著監獄般的日子,做苦力、像犯人一樣集中管理吃飯還有軍事化的教育時看到這時我發現這跟我當兵的感覺像的~~總之呢,裡面有許多身分,許多自己隱藏的痛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由想要趕快被放出去,但是在這之前要為了生存而被迫威脅去參與「黨國愛國活動」。
以我觀影感想過後來說呢,很好看也相當感動,說到感動,故事的描述沒有像商業電影那麼起伏,像是某種紀錄片的味道,但在裡面講數很多人物的心理生理還有故事讓整體看起來相當深刻,加上還有是以女性為視角整部片的在某些橋段更顯得真實;不過呢,有人說這部電影是要多看幾次才會感受到這部電影,我個人是非常認同的,有些電影就是會在反覆回味時找到一些當時沒看到的細節或是只有某種時候才能體會到的感受。
推薦大家來看那段只有被口述的歷史●也謝謝我的朋友來邀請我看這部電影●一人獨斷,影響千百人生命。
阿宗-漫話日常
阿宗-漫話日常
創作者,喜歡寫寫故事畫畫漫畫分享~喜歡音樂、唱歌~喜歡配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