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r&Rider Chapter 6. 片翼天使 ⌘ Icarus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Chapter 6. 片翼天使 ⌘ Icarus

  零三操控翠雀轉守為攻,面對野獸般的攻勢,以冷靜沈著的姿態閃躲、互搏。隨著機甲重新拿起武器,和對面的鶴望蘭戰鬥,但如今兩架機甲的雄蕊狀況都不太樂觀,眼看負向因子逐漸超過臨近值,「不行的,一個人操縱太危險了!」娜娜著急地喊道。
  「眾司令官們,」零三說道:「你們就相信我一把吧,我一定會結束這場戰鬥的。」說完便直接單方面掛斷通訊,這下司令官們也只好相信零三了。
  「廣君!現在我可要好好專注了,你可別掉鍊子了。」零三頭也不回地喊道。
  「是!」經過剛才一番洗禮,廣也只能全權交給零三了。
  而眼看如今的狀態,結果猜也不用猜,哈奇直接提前命令道:「看來我們也只能相信零三了,準備回收機體與寄駛員!」語氣不冷不淡。
  「回收?」郁乃有點驚訝,竟然會用到如此嚴重的詞彙,不安的陰霾籠罩在孩子們心中。
  「滿,他不會有事吧?」心緊張的要命,畢竟還是自己的搭擋,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訓練場上,02 更像是以維持人形姿態的暴走模式與零三對決,畢竟滿已經到了幾經昏厥的地步,而零三這邊則是把廣照顧得好好的,絲毫不出差錯。
  零三抓緊時機,推進器全開撞向鶴望蘭,機甲與外牆狠狠地親密接觸,而鶴望蘭也很幸運的似乎是燃料出現異常而關機了,這也難怪,作為模擬戰是不可能加太多燃料的。
  自那場模擬戰後,天氣晴朗,旁邊的人造池還有鴨子游過,廣與五郎二人在走廊上閒聊著。
  「那時在駕駛艙內發生什麼事了嗎?」五郎問道。
  「為什麼這麼問?」廣不明所以。
  「沒什麼,只是莓從模擬戰結束後就一直怪怪的,而且總感覺莓好像還在生悶氣的樣子,一直都板著臉,雖然一直都說沒事,希望是我在胡思亂想吧。」語畢,五郎將手環抱在腦後:「她從小開始就對你的事情異常認真呢。」
  「話說五郎,你是莓的搭檔,你能去向莓解釋下她並沒有錯嗎?」廣提議道。
  「這個我倒是沒問題啦,雖然我有講過了,不過這次我會說是你在關心她。」見廣一語不發,五郎又說道:「那個零三真的是很神奇的人呢,我都還沒去安慰莓,她就已經把莓不知拉到哪裡說了些什麼,不然我就連讓莓聽我說話都做不到。」
  廣有些驚訝:「這樣啊,果然。」
  「怎麼了。」五郎道。
  「從和零三連結時我就隱約感覺到,感覺到她應該⋯⋯是改變一切的契機,而且我有預感她會讓我和 02 下次連結更順利。」
  「廣!」五郎有些臉色不好道:「你也聽過那女生的傳聞吧,什麼三次以上就會死之類的,而且你又和來路不明的零三連結⋯⋯」
  「我願意相信零三!」廣堅定道:「我更願意相信她是不會害我的,而且假如我只有和 02 搭檔才能駕駛的話,那就沒有其他辦法了,畢竟我們是為了駕駛 FRANXX 而生的。」半晌,廣又說道:「而且你可是說過吧,說很高興我能回來。我可是,很想和你們大家在一起啊!」
  事已至此,五郎也不好多說些什麼,只道:「那,祝你一切順利吧。」
  黃昏,在寄駛員宿舍的客廳當中。
  太邊吃著麵包邊問:「結果廣可能會轉正的事到底怎麼樣了?」
  「畢竟只有在剛開始時一小會兒連接成功了,應該很難吧。」郁乃回答道:「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他竟可以和零三連接的那麼好,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肯定是不行的啊!」純位數說道:「和隊長都不行了,你看怎麼辦?不過說實話,零三真的是很神奇的人呢,如果讓她來當正式寄駛員那該有多好!」
  「啥?這時候又在臭屁了,真是受不了耶,而且零三那傢伙怎麼可能成為正式寄駛員嘛。」未來直接吐槽。
  「什麼,你是在看不起本大爺嗎!」純位數立刻站起身來,手舞足蹈的。
  心連忙道:「吵架是不好的,會影響到數值的。」
  未來說道:「在擔心我們之前,你還是先擔心自己的搭檔吧。」心頓時無話可說。
  郁乃冷靜說道:「好了未來,搭擋傷成這樣,心可是比我們大家都難過的,」話鋒一轉:「但是,我也不認為無法駕駛的人,能繼續得到爸爸們的認可,更何況零三只是個測試員吧?雖說擁有和 02 相近的體質,但這樣真的可以列入評估嗎?」
  太幫腔:「就是說啊,以前在設施裡的時候,也是眼看大家一一離去。」
  心聽聞微微低下頭道:「嗯,的確是很悲傷呢。」
  半晌,未來則倚靠著沙發繼續說道:「不過莓也真是的,身為隊長,有點太過偏袒廣了吧,跟她搭檔的五郎也真是能忍呢。」
  莓冷不防出現在門口:「這跟五郎沒關係吧。」
  在莓身後,沒有聽清楚談話的五郎則不明所以:「我怎麼了嗎?」
  莓走過客廳道:「若是廣成功轉正的話,就會成為一大戰力,僅此而已。」
  未來毫不留情:「前提也是成功轉正吧?」
  此時零三也從五郎身後冒出,只見她大剌剌的走過,繞過沙發背後,將手環抱靠在椅背上,下巴枕在手臂,腰身微翹,饒有興趣地看著旁邊的未來道:「我可不這麼認為喔。」
  未來發出一聲怪叫,零三不管她直接說道:「廣君可是重要的特殊樣本呢,你們認為上頭會這麼輕易的放過他嗎?」
  郁乃聽聞點頭道:「也對,只能和特殊雌蕊連結,這種事也是前所未聞。」
  零三笑瞇瞇的說道:「他作為特殊樣本,具有很強的潛能,相信莓妳也已經注意到了吧,而且我本身雖然擁有和姐姐相似的體質,但不同的是我可是能夠稍微調整廣君的體質,不僅讓他能夠在下次連結時更加順利,也稍微『治療』了寄生反噬的效果,不過這也是因為廣君是特殊體質,就別以為我能治療好滿君了。」
  心聽聞後,擔心道:「那,這該如何是好?」
  零三則回答道:「放心,只要他不再腦袋一熱跑去和姐姐連結,再加上好好按時服用上頭開的處方藥就沒事啦!」
  就這樣,男生們眼看零三一下子就和女生們打成一片,而神秘的 02 則不知去向,似乎體現出她不同於零三的高冷。
  看著零三和大家侃侃而談,莓不禁回想著零三安慰自己時的笑容。
  (沒問題的啦,我不是都說會負責你們的成長了,這次責任在我,被司令官訓話這種事情,由我一個人來扛就好了。)
  莓忍不住搖頭晃腦想要將畫面甩出腦袋,郁乃抬頭看了一下她,再看看零三,對於莓在想什麼了然於心。
  「⋯⋯不過啊,那種感覺真的不一樣呢,還要特地把頭髮綁起來呢。」零三和大家分享當時穿寄駛服的感覺,「變身成假面騎士的時候,只要『咻』地一下就好了,用不了那麼麻煩。」
  「真好啊,不像我們寄駛員還需要大費周章的更衣,你那條腰帶真的是不能給其他人用嗎?」未來羨慕道。
  「是啊,錯誤的人使用⋯⋯會死喔。」零三輕描淡寫地說出事實。
  「嗚哇,那我還是別肖想了。」未來有點害怕道。
遙遠的記憶,育成所「鳥巢」當中——
  「名字?」
  「你不覺得這樣很不賴嗎?就像是繪本當中的人物一樣,我們都是以數字來稱呼的吧,為何不取個名字呢?對了,我叫做廣。」廣坐在疊得高高的抱枕上回答道。
  「為何要叫我莓?」蹲在旁的短髮少女,靦腆的抱著兔子玩偶問道。
  「因為 015,就是莓(Ichigo)啊。」
  「太好了,這就是我的名字!」莓開心地笑道。
  「那個⋯⋯也幫我取名字吧。」
  「⋯⋯嗯!」
  滿一身冷汗,在驚醒過後,察覺到自己正在病房當中。
  「廣⋯⋯」
  隔天一早,眾人圍繞在病房外,13 部隊的孩子們都到齊了(除了神秘的 02 又不知去向)。病床上的滿,正蜷縮在被窩當中,雙手抱頭一個勁的在顫抖,頭髮都被抓亂了。
  顫抖的低語自簾幕裡傳來:「惡魔⋯⋯她是惡魔⋯⋯和她搭檔的都是瘋子,會被殺的!」
  眾人雖想進一步去探望他,但一方面感到不好意思,另一方面也對滿的狀態感到害怕。但沒有人給他送飯是不可能的,首先是太,他端著托盤走出病房,上面還放著動都沒動過的食物。
  「情況如何?」莓顯現出隊長氣勢,雷厲風行地問道。
  太乾巴巴的盯著食物道:「他連一口都沒動,真浪費,不如都給我吃吧。」
  「不會吧!」身為滿的現任搭檔,心看不下去了,「他自從回來後都一直是這樣,真是夠了。」
  看著待在病床上打著點滴,身上纏滿繃帶的滿,就在眾人待在病房外踟躕不前時,廣鼓起勇氣走了上前,拉開簾幕直面滿。
  「滿。」聽到廣的呼喚,滿不禁震了一下身體,「你和 02 之間究盡發生了什麼,希望你能詳實告訴我。」
  滿終於不再只是蜷縮成一團,他激動的拉著廣的衣領:「你還問我發生了什麼,你都沒感受過嗎,她那時是真的想要吃了我,搭擋殺手的傳聞是真的,難不成你要變得像我一樣嗎!」
  就在滿還想繼續說下去時,不知何時進到病房的零三一把架住他,看到面前這張與 02 相似的面龐,滿不禁發出一聲慘叫,零三「嘖」了一聲,看著眼前滿的窘態零三忍受不了了。
  「你在說什麼啊,滿!」零三嚴厲的語氣,頗有恨鐵不成鋼的意味,「你知道這世上一切悲劇是怎麼發生的嗎?這都是因為都是當事者的能力不足啊!這一切都是你的無能為力所造成的,既然這樣的話,蜷縮在這邊像個米蟲一樣是什麼意思啊!」
  「好了,零三!」廣制止道。
  零三頭也不回道:「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說完便一溜煙不見蹤影。
  司令室中,娜娜與哈奇正在分析數據,娜娜顯然對於眼前的數值變化感到相當驚奇。
  「這數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黃血球竟不減反增,和那孩子搭檔後的人皆從未發生過!」指的人當然是廣,在有滿的對照下,事情更加顯得不合常理。
  「特殊樣本嗎?」對此哈奇冷靜的回道。
  「而且那孩子,零三作為寄駛員和廣連接竟會有這種作用!」

  只見廣的身體數值似乎產生「質」的變化,看著娜娜的模樣,哈奇道:「你是怕⋯⋯」
  話還沒說完娜娜直接說道:「不過現在一切尚未明瞭,我們也無法做什麼,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是啊,目前的我們,什麼也沒辦法做,就像上面說的一樣,觀察嗎?)哈奇心裡想著,謎團增加了。
  哈奇最後做出結論:「和隊長之間的連結失敗了,但若是和那孩子卻可以,下次實戰,應該就可以看出他作為寄駛員的真正價值了。」
  說到這,娜娜也明白哈奇的意思了,想當初滿出了那麼大的事情,事實上就算沒有效用,兩人也會念 02 一頓,要不是零三的話,回想著零三的嘴臉,兩人反而被壓得死死的,娜娜心裡五味雜陳,哈奇仍舊擺著他的那張撲克臉。
  擺放 FRANXX 的機庫,這裡迎來了 FRANXX 以外的東西。
  「這是什麼啊!」作為 13 部隊的活寶,純位數驚叫著。
  「好大一個,但又不是 FRANXX。」太也發出讚嘆。
  對此,零三早已等待多時了,勇則站在旁監督貨物的簽收。
  「終於來了,我的專屬載具。」
Jet Slinger Lazuli Edition [PROTO]
  如此長的標題,正是零三面前機械的正式全名。有如戰車又有如摩托,就像是眾多元素的大雜燴,車殼被漆上專屬的青藍色塗裝。
  零三手摸過外殼:「以後有了我專用的『超絕摩托』,用來對付複數敵人又或著是難纏的傢伙就方便多了。」
  看著眾人興奮的眼神,零三解釋道:「相信你們應該還記得之前講過的課堂內容,假面騎士的武器不只有裝甲,還有各式載具,而這正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實驗性載具。」
  經過一番講解後,眾人對其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認識。面前的戰車乃是通用載具,是假面騎士的基本配備,不過零三的版本是她親自設計並改裝,猶如玩具箱一般塞滿了各種功能,而勇也同樣擁有一輛「超絕摩托」,具備對 ORGA 腰帶做出的改裝。
  「不只如此!」零三興奮道:「它還夠與腰帶連動,發動 Exceed Charge(超限充能)!也就是說,它也已經與騎士系統完美的合而為一了!」
  太陽即將下山,在諾大的訓練室裡,廣獨自一人待在這,駕駛著訓練機,片刻不停的練習著。隨著機械聲,揮舞著訓練機手中的長棍,廣沈靜在自己心中的世界。
  (即使 02 被稱為搭擋殺手也無所謂,當時她所露出的笑容我永遠不會忘記!)廣如此堅定的想著,孤拎拎的揮灑汗水,即使這不會得到他人的認可,廣仍然堅守著獨屬於自己的道路。
  (果然就算是在那種危急狀況,我仍舊還是在逃避嗎?)
  想到當時的自己缺乏戰鬥意識,差點給零三拖後水,又想著滿的慘狀,廣更加勤奮鍛鍊,而就在上方的玻璃窗外,02 與零三兩人就這樣隔著窗戶看著,02 咬著棒棒糖一語不發,看著努力中的廣,零三發問了:
  「妳覺得他怎麼樣?」
  「妳這是什麼意思?先說好, Darling 是不會交給你的。」看來 02 是在宣示主權。
  「當然不是,相反的,我還想幫妳一把呢。」零三泰然自若的回答道,絲毫沒有感受到壓力。
  「嘿⋯⋯」02 冷不防靠近零三,瞬間舔了零三的臉頰,而她並沒有抗拒,甚至還露出享受的表情。
  02 咂了咂嘴評價道:「很複雜的味道,算不上是喜歡,也不算討厭,是和我不一樣的味道。」
  零三靠近 02 的耳邊說道:「那麼,我會讓你喜歡上的,那麼能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真是大言不慚呢。」對於零三的靠近,02 轉頭回答道:「Darling 嗎,味道很不錯呢。」
  零三也沒有再對 02 多做些什麼,兩人的注意力回到廣身上,隨著廣不斷地揮擊,零三毫不留情地批評道:「動作太嫩了,感覺還差一點呢,看的我都忍不住了。」
  看零三一副摩拳擦掌的樣子,一開始 02 還一副摸不著頭腦的樣子,隨著零三一下子就跑得不見蹤影,很快的,02 終於知道她要做什麼。
  零三走進訓練室當中,戴上腰帶並拿出翻蓋式手機輸入:
【0-0-3 ENTER】
  腰帶發出提示音。
【Standing by】 (待機中)
  零三眼睛一亮,呼喊口號:
「變身!」
  覆上翻蓋,手機直直插入腰帶上的定位凹槽,並轉移九十度至完全嵌合進基座。
⌘【Complete】 (讀取完成)
  兩人這才第一次近距離看清假面騎士的變身,那一瞬間的光芒,讓人忍不住遮住眼,光芒散去,假面騎士 LAZULI,登場!
  對廣來說,只見零三直接闖進去,在驚愕的廣面前喊道:「來吧,把我當成是叫龍,狠狠的打過來!」
  02 在上頭隔著窗戶看著這一切,若有所思。
  深黑色的試作型裝甲,上面佈滿雖看似漂亮,但威脅性極強的光子框架,對上米黃色 FRANXX 訓練機,雖說訓練機只比人高一顆頭,但那重量,被壓到可不是開玩笑的。
  零三無畏訓練機,正確來說是當中的廣,當然假面騎士的其他武器殺傷力極強,現在零三還用不到,當零三拉近距離,訓練用的長棍就毫無用武之地。
  只見零三就像一隻真正的「野獸」一般,一邊發動攻擊,一邊作出嚴厲的批評:
  「就像你們擊破核心一樣,若是敵人直接攻擊駕駛艙怎麼辦!」
  零三對訓練機的頭部部份作出猛烈攻擊,而廣面對欺身上前的零三,毫無招架之力,零三完全不用其他高深的格鬥技,靠著強大的力量與速度,以及那不講理的走位將廣耍的團團轉。
  在這場戰鬥的最後,看著氣喘吁吁的廣,零三對廣的表現毫不留情的訓斥:「還是旗差一步啊,要把身體和武器合而為一才行,就算擁有強大的武器,如果無法對武器徹底的熟練,讓它有如自己的身體的一部分的話,那還是白搭。」
  隨著這場把極限逼出來的戰鬥,廣毫不意外的累爆了,在這之後廣直接回到宿舍裡倒頭就睡,而零三正搭著電梯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以蒼白為主色的外牆向外延伸,這裡是有如迷宮般錯綜複雜的都市一角,零三心有靈犀一般的順著直覺走,雖然有記下地圖,但不是刻意朝著地圖標示的設施,而是她覺得「肯定就在那裡」的地方,果然,一個顯眼的紅色就在眼前。
  穿著菁英制服的 02 ,不顧形象的蹲坐在牆角,雙手抱膝,將頭埋在膝蓋裡,不知在想著什麼,零三緩緩踩著貓步來到她身旁,順著視線望去,02 的犄角有些短而斑駁,就像是用嘴咬指甲一般的粗糙,並不像零三的犄角一樣光滑而透亮,有如精心修剪的指甲。
  「你好,你好!有人在家嗎?」零三稍微彎腰,雙手撐膝道。
  「什麼啊,是你啊。」02 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稍微抬頭道。
  「沒想到你也會這樣坐在這裡啊,哈!其實我也差不多啦。」零三說完便直接坐在 02 旁,腿彎成 M 字型,形成標準的鴨子坐,手還很有自覺的壓了壓裙擺。

  「既然都來了,不帶我逛逛嗎,論這座都市,你才是比我更加了解的人吧。」
  02 無奈地站起身,拉筋舒緩蜷縮許久的身體,舒服的呻吟自嘴邊洩漏而出,隨後雙手抱拳至胸前,轉頭對零三道:「既然這樣就跟上來吧。」
  穿過層層走廊,02 來到關鍵的「雷射門」前拉了拉手套,並且操作手環,立體投影自手環當中播放,顯示出斗大的 S 級別身份驗證,隨著提示音,直接穿過雷射門,就在這時不和諧的警示音響起,02 納悶的看向後方。
  零三不慌不忙的拿出手機,也就是變身用的翻蓋手機解釋道:「我當然是能進門的,我只是單純想體驗一下這裡的安全措施罷了,還真是特別的體驗,不過竟然是用防護罩嗎,稍微有些過時了。」零三對這門評論道,既能夠產生立體投影,同時還能產生力場阻止外來客入侵,實在是不科學。隨著零三在手機上點幾下,手機也同樣產生身份驗證順利進來了,「我的手機同樣也輸入 ID 了,因此我也能靠它進來。」零三晃了晃手機說道。
  雖然只有一瞬但 02 的眼角餘光瞄到,那上面的權限似乎和自己不是同個等級,不過也沒有多做過問。
  隨著走廊末端的自動門打開,隱藏的都市終於顯現全貌,眼前的景象是高樓林立,漆黑的金屬色與熔岩的黃色遍佈整個都市,高聳的煙囪排出氣體,硬要說的話,這就是個賽博龐克都市。
  兩人走向觀景台,02 雙手環抱在胸前倚靠著欄杆,零三則手抓著橫欄,隨性的蹲下,額頭貼在欄杆上,眼睛透過欄杆看著這座「都市」。
  02 轉身伴隨著髮絲飄揚,問向零三:「如何,你覺得這個城市怎麼樣?」
  零三煞有其事道:「充滿秩序,但是太過於死板了點,硬要說的話就像是給螞蟻或著是蜜蜂住的一樣。」
  「誒,這樣啊,不過也沒差,反正每個都市也都是差不多啦。」02 看著都市說道:「每座都市都大同小異,這裡沒有出口,就像是個死胡同呢。」髮絲隨風飄逸,02 半睜著眼,似乎對於這座都市沒有什麼感情。
  零三目不轉睛地看著她回道:「是啊,雖聽聞 13 部隊是個新的實驗部隊,但其實第 13 都市也和我看過的藍圖沒有多少差距呢。」最後說道:「所以,關鍵果然還是在於人吧,我想,若是他們持續成長的話,或許能改變現狀也說不定。」
  02 聽聞,不解地問道:「為什麼,反正我們生來就會死,這樣有什麼意義嗎?」
  透過都市內部的熱循環產生的風不斷吹打著,櫻粉髮絲半掩薄荷色雙眸,那是多麼令人心碎的眼神,這種眼神,不應該出現在這樣的女孩身上。
  「別這樣,姐姐!」零三露出有些悲傷的眼神看著她,看著眼前被自己稱呼為「姐姐」之人。零三有如打啞謎似的說道:「一定要抱持著希望,或許,答案就在被妳忽略的身邊也說不定,當最終的封印解開之時,一切都將迎刃而解。」看著 02 的眼皮微跳,最後補上一句:「還有,希望姐姐妳能夠稍微給廣一點刺激,作為特殊樣本,可能是解開封印的鑰匙。」
  半晌,不知 02 有沒有把話消化完,問道:「你還知道些什麼。」
  「我能說的只有這樣了。」零三回答道:「剩下的就由你自己來找吧。」
  「嘖,回去了。」
  – 兩人透過同樣的欄杆望去 –
  隨著日子過去,這天還是到來了。在簡報室內,各個寄駛員們早已整裝待發聽著台上的講解。而滿則穿著病號服坐在輪椅上,由心推著他進來,雖然已恢復得差不多了,但能不能戰鬥可由不得他作主,不過作為重要的寄駛員,還是有必要旁聽的,另外作為重要的假面騎士,同時也是顧問,零三與勇兩人也同樣在這,可以說是全員到齊了。

  娜娜斜著眼看了廣與 02 道:「就算你們已經換好寄駛服,沒有許可你們也不能隨便下去。」
  廣微微低頭,02 則回了句:「嘖,無趣,我可是要和 Darling 一起出擊呢。」
  「我倒是覺得挺不錯的啊。」零三說道,娜娜不解的看著她,「這樣一來就像是個開關,能夠迅速讓人進入狀態。」
  廣赫然想起,當初自己曾問過零三喊變身的口號是什麼意義,結果零三只是笑著說道:「喔,那個啊,那就像是個心理暗示,一個開關,能夠讓人迅速進入狀態,尤其是在危急時刻,要讓人強行冷靜下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設一個開關。」
  (一個開關嗎。)廣心裡想著。
  回到前台,哈奇解釋道:「相信你們也看過簡訊,就像訊息裡說的,本部下達了作戰指示。」
  未來緊張道:「就⋯⋯就要實戰了嗎?」像之前那種慘況,她可是不想再體會了。
  「別太緊張,」娜娜安慰道:「由於你們欠缺經驗,因此並不是一開始就要和之前那種叫龍戰鬥的。」
  「呼,太好了」未來喘了口大氣。
  哈奇指著螢幕中的影像道:「康拉德級叫龍,體型大概比 FRANXX 小了一圈,雖然你們尚欠缺訓練,但對你們來說也算是綽綽有餘的。」
  娜娜接著道:「這就是最近出現在 13 都市近郊的挖掘場最深處潛伏著,並造成災害的叫龍,而我們的自動防衛系統已經跟不上了,因此 FRANXX 是必要的。」
  最後哈奇道:「另外,這次鶴望蘭不會貿然行動,除非發生緊急狀況否則是不會跟著下去的,一切就靠你們了。」
  隨著 13 小隊的正式作戰開始,待在司令室的哈奇嚴肅道:「相信你們應該都記住了,消滅叫龍唯一辦法就是用各機特製兵器,將岩漿燃料直送叫龍核心。」他緊盯著螢幕,絲毫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記住,這是為了要評估你們以前在『鳥巢』所學能否活用,我也會在這場戰鬥中對你們的表現做出評估,如果這種程度都解決不了的話,我也無法把防衛都市的任務交於你們了,作戰時好好記著這點。」
  翠雀、青葙、吊蘭:「了解!」
  在這座工廠,巨大的管線源源不絕的抽取岩漿燃料,壯觀的景象令孩子們嘖嘖稱奇,順著大型電梯井,三架機體直達地底深處。
  「一切正常,正在前往八層。」莓回報狀況。
  「總感覺好安靜呀,這地方會有叫龍嗎?」未來道。
  「這是,起霧了?」郁乃首先察覺到不對勁。
  「發現叫龍。」莓盯著那隻趴在機器上的球型叫龍,冷靜回報。
  零三面色凝重看著螢幕上的小型叫龍,「糟了。」
  「嗚哇!那裡糟了。」純位數驚叫。
  「你可別無故嚇我們呀!而且不是才小小一隻嗎?」未來也有點害怕,不過基於零三的專業,還是想聽聽看她想說些什麼。
  「你們不覺得,這隻叫龍太小了嗎?」零三對其提出質疑。
  「怎麼會呢?這樣豈不是便宜到我們嗎?」純位數感到不解。
  「不對,這樣的確是有些違反常理的,有些奇怪。」郁乃也發現到其中詭異之處了。
  「沒錯,據我所知這種小型叫龍都是成群結隊的,絕對不可能落單,也就是說,這種叫龍,數量會很多喔。」零三透露出驚人的事實。
  純位數發現情況不對:「不會吧,不會這麼糟吧!」
  未來也跟著哀嚎:「這種事情為何不早講啊!」
  零三一臉無語道:「我還以爲,你們應該都在基本課堂上了解了才對,看來理想和實戰比起來還是有所差距。」
  (就連這種基礎都沒有理解嗎,看來晚點我可要好好『照顧』你們了)零三想道。
  莓連忙道:「各位!先別著急,先把眼前的叫龍處理好,接下來請務必要臨機應變!」真不愧是隊長,一下子就穩定了狀態。
  面對一隻小型叫龍,莓操控翠雀,長矛一揮就將其如棒球般狠狠地打飛,接著吊蘭再一個飛踢,最後青葙用雙爪將叫龍擊倒在地。
  「太淺了,」02 蹲在角落毫不留情地批評:「什麼嗎,那三機在幹嘛啊,就憑他們?笑死人了。」
  「看到沒有!這就是本大爺的實力啦!」純位數操控青葙手舞足蹈,未來臉上三條線:「快住手,這樣很丟臉耶!」
  莓趕緊提醒道:「叫龍還沒被消滅!快去破壞核心!」
  「好啦,本大爺知道啦!」純位數轉身攻擊叫龍「叫龍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咦?」
  就在青葙準備做最後一擊,叫龍一個反撲,直接趴在其面甲上,瘋狂撕咬著,作為雌蕊的未來頓時承受不住,在發出幾聲驚叫後當場昏厥,吊蘭連忙瞄準,機槍擊發,多虧出色的射擊技術青葙沒有被誤傷,最後翠雀欺身上前以最後一擊結束這回合。
  還沒來得及高興,只見在剛才的混亂中,密密麻麻的小型叫龍早已包圍三架 FRANXX。
  「不會吧,沒想到零三說的是真的,我說隊長,這下怎麼辦啊。」郁乃擔心道,況且這裡多了一台無法動彈的機體,場面可說是雪上加霜。
  02 咬著棒棒糖道:「看吧,還不行動嗎?要是早點讓我和 Darling 一起出擊的話不就好了,這下可好,那群孩子可是會被殺掉喔。」
  02 冷靜的話語,更像是惡魔的低語,亦或是死神的宣告。
4會員
9內容數
sister&rider 是描述DARLING in the FRANXX與假面騎士555融合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