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r&Rider Chapter 7. 戰鬥人形 ⌘ Yoruha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Chapter 7. 戰鬥人形 ⌘ Yoruha

-
一切事物皆是為了被毀滅而設計
我們被困在生死螺旋之中
此乃詛咒
亦或懲罰
-
  心面對眼下這種情況,除了擔心的看著影像以外,無法做些什麼,自己的雄蕊無法戰鬥,總不能叫她使用暴走模式迎敵吧。
  就在廣正要開口時,娜娜搶先一步發話了:「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規定就是不行。」
  司令室裡哈奇的通訊也傳來:「你並非是正式雄蕊,按規定是不允許你駕駛的。」
  「現在是說這種事的時候嗎?」02 首先發難:「快點讓我和 Darling 一起出擊呀,不然『又』會全滅喔。」02 與娜娜面對面,臉都快要貼在一起了。
  「那麼,只能由我來駕駛了吧。」沒想到,滿竟然這麼說了。
  「喂!你找死嗎!」零三眼看滿還無法站起來就想戰鬥,心裡想著這傢伙是不是傻子,就憑這副德性,是要在駕駛艙裡當背景板嗎?而且別說第三次了,看這副樣子,一連結就即死也是不無可能。
  勇看著滿的情況,心中五味雜陳,作為和司令官們平起平坐的「大人」,對於孩子們上場戰鬥這件事情又是何嘗的不捨?
  「唯獨不想被你這麼說啊,」滿苦笑道:「這世上一切悲劇都是當事人能力不足,你是這麼說的吧。」滿轉向 02,「雖然我不想再和那女人搭檔了,不過我是知道的。即使是和隊長一起駕駛都做不到,卻一直重複著無意義的事情。」
  「滿!你在說些什麼啊!」廣回道。
  「就算小時被譽為神童那又怎樣!失去資格的廣,已經不再是那時的廣了!我再也不想見到,那樣的廣了!」滿持續著支離破碎的發言,聽在當事人耳中是多麼的震撼。
  (滿說的不是沒有道理,作為非正式寄駛員,我本就沒有乘上去的資格,我也無法確定我會不會扯大家的後腿⋯⋯)
  就在此時,直美的身影在廣心中揮之不去——
  (廣總是這樣子,這樣只是逃避喔,逃避搭檔,還有自己。)
  就在這一瞬,廣對於自己真正的心聲了然於心,只見他抬起頭来,眼神堅定道:「我,要和 02 一起駕駛!」
  「你在說什麼啊,廣!」滿激動的說道。
  「滿!我是知道的,02 之前的搭檔都會死的事情,你的樣子我也都看在眼裡,但是!我很肯定,再這樣下去,你一定會死的,而且那時我並不只是乘上去而已,鶴望蘭不僅沒有失控且打倒了叫龍,你看我都好好的待在這,行動也沒有不方便,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改變這一切的!」
  廣對娜娜請求:「我一定會拯救大家的,所以,請妳讓我出擊!」
  02 滿意地笑道:「真是不錯,看來 Darling 也幹勁滿滿呢!」02 摟上廣的肩膀:「別擔心,你也已經有駕駛經驗了,而且在我看來,我們的契合度真是 Nice 呢。」得意的笑容溢於顏表。
  此時突然響起不同的警報,隨著畫面調出,零三與勇兩人面色凝重。零三絲毫不理眾人的驚呼,「看來由於聚集了大量叫龍,再加上工廠本身溢出的能量,吸引了其他垃圾呢。」零三瞥過螢幕,毫不留情地批評道。
  勇看見這一幕,冷靜道:「看來要準備戰鬥了,按這數量需要調用載具了。」
  「嗯。」
  零三也是懂得看情況的,這種數量,可不能像上次一樣使用魯莽的打棒球戰法了。
另外一邊,地下工廠。
  隨著嗚咽聲,未來緩緩的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純位數擔心的臉龐。
  「未來!太好了,你終於醒了!」純位數興奮地擁抱未來,差點又要讓未來暈過去了。
  「什麼啦!真是的,你這傢伙。」未來雖然紅著臉,但她也是感到開心的。
  「各位!未來復活囉!」純位數在廣播中呼喊著,興奮之情洋溢。
  「喂,你那是什麼意思,人家可還沒死呢!」未來不滿道。
  隨著重新連接,青葙站起身,看到的是兩架機甲堵門的畫面,連忙加入,未來不忘問道:「我說隊長,那我們現在要幹嘛?」
  「你就算現在問我,我也不知道呀!」莓臉色通紅,有如跑百米賽跑一樣上氣不接下氣,可以猜想她究竟撐多久了。
  戰況膠著之時,司令室的通話與 13 小隊接上了:「請再堅持一下!鶴望蘭的支援馬上要到了,另外千萬別輕舉妄動,奧菲以諾出現了!零三和勇也會同時下場戰鬥,請務必小心。」
  當莓聽到關鍵字,頓時大為震驚。
  (咦,對方要派出鶴望蘭,那裡面的,會是誰⋯⋯是啊,答案不是顯而易見的嗎,那肯定就是⋯⋯)
  五郎感受到操作變得遲鈍了,緊張道:「喂,怎麼回事,怎麼突然變得好重啊。」
  莓氣力全失:「⋯⋯那裡面的,究竟是⋯⋯」
——機庫——
  隨著載具門緩緩打開,零三與勇站在兩台巨大戰車前,不需要多餘言語,兩人相視,很有默契的同時打開手機,按下按鍵:
0-0-3【ENTER】   0-0-0【ENTER】
STANDING  BY......(待機中)   STANDING  BY......(待機中)
  兩人的手機都發出待機音,只不過零三的手機發出的是女性聲音,勇則是男性聲音。
  「變身!」  「變身!」
⌘ COMPLETE!(讀取完成)   Ω COMPLETE!(讀取完成)
鶴望蘭駕駛艙內
  「怎麼了 Darling?」見廣似乎遲遲沒有動作,02 回眸問道。
  「我能成功駕駛嗎?」廣躊躇地抓著操縱桿,不安地問道。
  隨著操作模塊啟動,02 回答道:「沒問題的,只要我們在一起,Darling 的話絕對可以的!」
  廣呼出一口氣,用力眨了一下雙眼:「是啊,走吧!」
  隨著彼此相連,正負因子結合,02 自信的臉映照在鶴望蘭臉部,推進器全開,鶴望蘭噴射而出。
  「來吧,讓我們『飛翔』吧,Darling!」
  畫面傳回,娜娜評論道:「看來連結的很順利呢。」
  滿坐在輪椅上,面帶不悅道:「為什麼要讓那傢伙去啊。」
  「戰略考量啊。」娜娜道:「就憑你目前的狀態,要是再連結一次,重要的防衛戰力可是會損失的,更何況鶴望蘭是特別的機體,普通的雄蕊是行不通的,被認定是特殊體質的廣,已經知道他也無法和普通雌蕊正常連接,若是這次也能夠正常啟動鶴望蘭的話,這下就能明白他作為寄駛員的真正價值了。」
  (可惡,為什麼大家總是期待著,那種傢伙——)
  大門無情地被一聲聲拍響,門後是龐大的叫龍,門前則是纖細的機甲,這時,翠雀的全身不斷顫抖,腿部一個不穩,竟直接摔倒在地,另外兩機不解,未來更是急得喊道:「喂!這是在搞什麼呀!」
  叫龍的怪力頓時透過這短暫的空隙,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眾人不禁驚呼,五郎見此連忙喊道:「這裡已經支撐不住了!往中央區域撤退吧。」
  眾人的努力瞬間功虧一簣,只好退到外面空地,此時最前方機甲一個急煞車,讓大家撞在一起,沒想到外面早已有多隻小型叫龍等候多時了,最後,一隻有如航空母艦的大型叫龍也自後方緩緩逼近。
  未來將希望寄託給莓,不安道:「我說隊長,這下該怎麼辦啊。」
  但此時面對叫龍的深淵大口,莓早已沒有了以往隊長的氣魄,只能無力等死。
  (若是那時我沒有動搖,或許就不會扯後腿,害隊友身陷險境,也能等到支援了吧,對不起,我是個不合格的隊長。)
  情急之下,鶴望蘭直接從天而降刺中叫龍,雖然一擊沒有打中核心,但也是爭取了時間。航母叫龍頓時一陣吃痛,連忙試圖將鶴望蘭甩下來,身上也打開孔洞放出強烈煙霧,不僅干擾視線,強烈的噴氣也將鶴望蘭吹的遠遠的,大量的球型叫龍自血盆大口傾洩而出。
  「是廣嗎!」莓驚道。
  「沒事吧,各位!」只見廣大聲呼喊著:「我也是這個小隊的一員,我也要戰鬥!」
  鶴望蘭高速推進,只不過當它經過翠雀時,嘴角稍微拉起,擺出得意洋洋的表情,令莓有些詫異的表情顯現在翠雀臉部。
  「沒想到那隻叫龍,竟然還會有如此難纏的能力。」看著叫龍的變化,廣不禁感嘆道。
  「不過,Darling 的話,一定行的,對吧?」02 問道。
  「那還用說!」
  隨著鶴望蘭的攻擊,小型叫龍們毫不費力的被打倒,只見鶴望蘭高速移動,小型叫龍頓時成為其槍下亡魂。
  純位數被鶴望蘭的實力震懾:「動作好快!」
  太觀察著這情況,說道:「這種程度,我們果然難以插手呀。」
  透過駕駛艙看向外部的景色,廣興奮的想著:(動了,真的動起來了!我真的做到了,駕駛 FRANXX 投入實戰!)
  鶴望蘭在戰場穿梭,所到之處沒有一隻活著的叫龍。
  透過連結,02 也同樣感受到了廣的喜悅之情,「沒錯喔,這就是 Darling 的實力!」02 很滿意道。
  (太棒了,果然沒錯,你就是我的 Darling 啊!)
  (就讓我更加細微至極的把你品嚐吧——)
  正當廣把面前的叫龍全數清掃之時,「還有這麼多嗎!」轉頭一看,廣驚訝的發覺叫龍的數量遠不如自己所想的少,甚至還源源不絕的自視線死角冒出。
  「怎麼?還辦得到嗎?」02 頭也不回的問道。
  「那當然!我還可以的!」換來的是廣自信的回答。
  「這麼厲害,那我再加把勁吧。」02 冷冷的說道,此時鶴望蘭的全身包括臉部,都濺滿了叫龍的血液,再搭配上 02 那殺伐果斷的表情,令人不寒而慄。
  隨著連接深入,廣福至心靈道:「好厲害,就好像是彼此之間完全水乳交融一般,分不清你我,但是,感覺並不壞!」
  02 愣了一下,隨後笑道:「不錯喔,這才是我的 Darling!」
  廣操縱著鶴望蘭如魚得水的順利擊殺周圍的小型叫龍,就在這時一陣不協調感傳來,機體操作頓時一陣失靈。
  「這是怎麼一回事!」廣驚叫道。
  「看來,牠們來了。」02 冷靜地說道。
  跟隨著鶴望蘭到達的零三也早已就位,感受著這不協調的波動,看向身旁的勇。
  「哥哥!」  「嗯!」
  在叫龍的影子當中顯現的,是眾人再熟悉不過的人形蟑螂。只見牠們一部分攀附在叫龍身上,身體延伸觸手刺入叫龍體內,隨著觸手徐徐蠕動,這群蟑螂們身體頓時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長大了一圈,而叫龍身上的藍色螢光漸漸黯淡,甚至逐漸浮現出灰白色的紋路,雖然還不明顯,但零三面色凝重的看著眼前的景象,喃喃自語道:「感染者⋯⋯」
  「那是、怎麼可能!叫龍怎麼可能變成奧菲以諾!」哈奇驚訝道。
  雖然眾人感到驚訝,不過,零三早已有所準備了,「那很簡單不是嗎?」零三解釋道:「奧菲以諾將自身的能量注入進叫龍體內,只要沒有爆體而亡的話就是『感染者』。」
  眼下的情況,奧菲以諾透過觸手與叫龍連結,就像是騎士透過韁繩拉著胯下駿馬似的。
  「不過,看這情況應該還沒轉化完成,充其量只是半成品罷了,而且牠們應該已經是這種狀態好一陣子了。」
  「啪、啪、啪!」
  不合時宜的拍手聲響起,一隻奧菲以諾走了出來,順著聲音望去,零三注意到了一隻與眾不同的奧菲以諾,牠還是一貫的人形蟑螂外表,但體型相當大,和其他吸過能量的蟑螂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就像是骨瘦如柴的瘦子與百斤大力士的差別,視覺上充滿威脅性,身上還有更加繁雜華麗的花紋,直覺告訴她這就是「首領」了。
  「說的好呀,說的好呀!真是厲害的洞察力,想必閣下也並非等閒之輩吧!」首領拍著手笑道,一副撿到寶的樣子。
  見此,零三連忙在通訊中喊道:「哥哥!你快去保護姐姐他們,這裡就交給我來處理!」
  勇駕駛超絕摩托,將位置空下來給零三,而對方在這過程中一動也不動,待零三確認勇已經把隊員們都引開後,對方終於又開口說話了。
  「喔,不想讓他們太早知道嗎?真是個溫柔的孩子。」
  「我只是不想太麻煩罷了。」零三平靜的說道,臉上的面具遮住了她的表情。
  對方近距離聽到零三的聲音眉頭一亮(如果牠還有的話):「原來還是個小淑女呢!」
  零三故意擺出發抖的樣子說道:「你就別再用那噁心的文謅謅語調講話了,聽起來怪噁心的。」
  首領手一揮,嗲理嗲氣地說道:「嘖,好歹人家興致來了,稍微陪陪人家聊天嘛~」
  面具下零三的青筋都要暴出來了,首領自顧自的打開話匣子:「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可是未來的幹部,未來的明日之星!雖然現在正在基層一步步做起,只是個苦悲小職員,但論打架,我也是不會認輸的!」
  「哼,多說無益,就讓我把你轟碎至渣!」零三按下按鍵,超絕摩托發射光砲,直向首領。
  煙霧散去,對方完好無損的避開攻擊,嘴巴動個不停:「真是個不討喜的小姑娘,一見面就對我講些好恐怖的言論,還想把我轟碎至渣?我是招惹到妳什麼了,用的著這樣對我?嗚——我好傷心呀!」就只差咬個手帕了,活脫脫像是言情劇當中遭到始亂終棄的女主角。
  「少在那邊噁心人了,不僅傷害人類,甚至還染指叫龍!」零三厭惡的說道。
  此時對方像是聽到了什麼荒唐的笑話似的,止不住的捧腹哈哈大笑,隨後道:「呵,小姑娘,什麼傷害人類,妳也不想想那群『猴子』們做了什麼,當妳知道以後還會想守護你所愛的『人類』嗎?而且染指叫龍?我們對叫龍做什麼干妳屁事!」
  「這就不勞煩你費心了,我在做什麼我自己清楚,而你,」零三指著牠,渾身散發著不容質疑的霸氣,「將會灰飛煙滅!」
  首領看著立場堅定的零三,看來這次是碰到硬骨頭了,牠歪著腦袋做思考狀,隨後道:「我記得那些孩子,駕駛著形態各異的機甲,是隸屬於新興的實驗部隊吧。」
  零三臉色一變:「你敢?」
  首領不疾不徐道:「就像你們這具實驗部隊一樣,我們也是在做實驗呢。」放眼望去,勇正在持續清除著奧菲以諾與感染者,FRANXX 則不斷攻破未感染的小型叫龍(大部分是鶴望蘭做的)。首領感嘆道:「真是純粹啊,名為叫龍的生物,而『我』只是在這其中添一把火的執行者,所做的實驗只不過是稍微破例傳輸一點能量給叫龍,並觀察叫龍『使徒化』的現象,這些純粹的生物,仍然會遭到感染,妳不覺得很諷刺嗎。」
  「你這傢伙,就只是要對我說這些?」零三手緊抓著操縱盤,吱吱作響。
  首領兩手一攤:「老實說不管是叫龍還是奧菲以諾什麼的我都無所謂啦,不過既然是那位的命令我也沒話講,誰叫我只是個打工人呢。」
  零三面色陰沉:「看來,有必要向你們家『那位』好好交流交流一下了呢。」
  首領搓著手回答道:「是哪種交流呢?難不成是要拳拳交心的交流嗎?勸妳不要,因為那位可是相當恐怖的,好了,既然我都說了這麼多了,是不是可以看在這份上,姑且裝作沒看到,留小的一命呢?」
  「喔,你這傢伙,臉皮看起來挺厚的嗎,不知道砸爛以後,是什麼手感。」
  零三的話語,讓牠菊花一緊(如果牠有的話),而零三接下來的話語,更驗證了牠的猜想。
  「我不是說了嗎!我要把你,轟・碎・至・渣!」
  被鎖定的首領,就像是被逼在角落,頭頂還有大靴子的小蟑螂一樣,零三看著首領的窘樣:「仔細一看,這副嘴臉還真是沒有品味,不過我會讓它更沒有品味的,就用我的拳頭!」
  隨著系統鎖定目標,強烈的光砲自超絕摩托送向首領,而首領伸手一指,竟也同樣放出小型光彈,彼此的能量互相轟擊,直到最後一波,首領手一捏就消失了,爆炸風吹的頭頂觸鬚飛舞。
  只見首領大手一揮,「給我好好看著!這就是我送給妳的一份大禮。」觸鬚徐徐揮舞,一種波動自首領傳出,這是「命令」,無數的奧菲以諾聚集在一起,仔細一看牠們竟在互相吞食對方的血肉!
  不只是普通奧菲以諾,就連叫龍也是對象,被感染、未感染的叫龍、奧菲以諾,看起來在彼此不分你我的廝殺。
  莓驚叫道:「這是,牠們在自相殘殺?」
  未來也作嘔道:「嗚挖,看著怪噁心的。」
  「不對,這是『共喰』。」零三說道:「牠們正透過這種方式,將能量集結在一起,蓄積能量,如此一來就會更加強大!不過,也沒有我強就是了。」
  「哼,為什麼你們這群渣渣總是不服輸呢?」首領一副不屑的樣子說道,蟑螂臉上竟浮現出人性化的不屑表情。
  此時更多蟑螂奧菲以諾出現在工廠內部,企圖將能量全部搶光,在這樣下去,將會成為恐怖的炸彈!
  而零三怎麼可能給牠們機會,手指飛快的在介面點選,敵人難逃探測器的感知,在立體投影上顯現得一清二楚,隨著提示音,系統迅速鎖定大量的奧菲以諾,「啪唧!」零三俏皮的配音並伴隨著按鈕按下,就好像是踩扁蟑螂的靴子,速射砲發射大量光彈,將這群討人厭的人形蟑螂轟碎成渣!
  畢竟為了方便維護,裝備能避免實彈就盡量避免,因此主要都是裝備些能量武器,所以只要充能,就可擁有無限的彈藥,即使是強化過的奧菲以諾,還不是幾發光彈就能解決的事情!
  「就讓你們看看,我的愛車的極限吧。」
  零三轉動操縱盤,龐大戰車凌空而起,超絕摩托頓時成為一輛懸浮戰車,無視阻力,尾部噴著藍色火光,手指繼續點選按鈕,隨著指令發送,超絕摩托的外殼產生電磁能量護罩,劈啪作響,充滿威脅感。零三將車身轉為橫向,並只讓單邊的推進器啟動,向著這些不怕死的使徒們衝了上來,透過增大接觸面積撞飛大量的奧菲以諾。
  一般人通常都會感到如臨大敵,但失去了一般生物的感情與思考能力的牠們,只會像是電腦程式般由衷的執行命令,只見牠們不怕死的迎頭撞上,零三不慌不忙道:「哼,蠢貨,完全放棄思考能力了嗎,真是悲哀。」話音剛落,超絕摩托周身放出力場,將攀附在車身的奧菲以諾全數撞飛,整個過程不過幾秒爾爾。
  零三看著這混亂的場面,摩拳擦掌道:「真是麻煩,看我把這些全都掃蕩乾淨!」超絕摩托改為自動模式,AI 立刻接管整台戰車。
  零三跳下車與人形蟑螂搏鬥,這些可都只是雜魚級別而已,雖說蟻多咬死象,但也要看牠有沒有這個能耐,而對付牠們,完全不需要過多高級的格鬥術,身心化為野獸的牠們,所使出的套路簡直比街頭混混還不如。
  大概是因為繼承了蟑螂的外表,牠們身上除了頭頂上那標誌性的觸鬚以外,最顯眼的就是四肢的倒刺了,而這可不單單只是擺設而已,現實中的蟑螂便是以此作為抵禦掠食者的武器之一。蟑螂奧菲以諾隨手一揮,立刻可以帶走一大塊肉,但騎士裝甲也不是吃素的,零三只需抬手一擋,堅硬的護甲便抵擋倒刺的前進。
  零三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反手卸除腰帶右側的銀白色手電筒,撥動 ⌘ 符號晶片,引發提示音:
READY!(裝備就緒)
  隨著手電筒被啟動了武裝功能,拇指在卡隼一撥,藍白色光劍自手電筒延伸,透過劍刃迅速將面前的「戰鬥人偶」削成兩半,蟑螂奧菲以諾們身上發出青藍火焰,隨後便化為飛灰。
  整場戰鬥畫面被監視畫面拍下,盡數傳回第 13 都市。
  在影像中,廣駕駛著鶴望蘭,正對上複數航母叫龍!其中還不乏逐漸使徒化的感染者,鶴望蘭揮動長矛,見招拆招,期間還帶走不少小型叫龍。
  「好厲害,這就是現在的廣?」心看著影像感嘆道。
  滿什麼都做不了,只能看著影像咬牙切齒,握緊雙拳。
  娜娜看著廣的表現,雖為他感到高興,但同時也有些擔心。
  (做的太過火了,02,你是想毀掉廣嗎?)
  回到戰場,巨大的身影在鶴望蘭面前蠢蠢欲動!
  「還有啊。」02 稀鬆平常的說道。
  「好巨大的傢伙!」廣緊張道。
  半使徒化的航母叫龍,伸出觸手將其他大型叫龍們吞噬殆盡,被當成食糧的叫龍們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乾癟成木乃伊,最後任何殘骸都沒留下,已經吸收了大量的能量的牠,變的更加巨大,不僅從體表伸出有如螃蟹大螯一般的武器朝鶴望蘭攻擊,雪上加霜的是那數不清的觸手不斷毫無章法的鞭打,鶴望蘭頓時成為活靶子,最過分的是觸手還不忘偷走鶴望蘭的能量,鶴望蘭即將倒地不起。
  看著這一幕,心驚叫道:「那樣根本無法反擊呀!」
  滿一語不發,緊抓著輪椅扶手。
  「怎麼了?Darling 你的反應變遲鈍囉。」02 就像是沒有感受到痛苦似的冷冷的質問廣。
  「沒事,是我大意了。」廣喘著氣,撫著胸口道:「不過,現在才正要開始!」
  話音剛落,其他三架第 13 部隊的 FRANXX 頓時壓制住航母叫龍的行動!
  「就這樣壓住牠!」莓呼喊道,翠雀死死抓住其中一邊大螯。
  「本大爺知道啦!」青葙雙爪深深嵌入另外一邊大螯。
  「嘿,呀!」吊蘭雙腿的尖刺固定在叫龍身上,雙手環抱觸手根部。
  02 不禁咂嘴道:「嘖,打的正盡興,竟然有人來礙事。」
  「沒有那回事喔。」廣溫柔的說道。「可以跟夥伴一同駕駛 FRANXX,沒有比這更令人開心的事了。」
  「嗯哼⋯⋯算了,只要 Darling 能夠燃起戰意,我是無所謂啦。」
  這時勇也連忙清理戰場,超絕摩托的火力將周圍的奧菲以諾與小型叫龍全數清理,甚至還有幾發光砲射進航母叫龍的大口,露出深處的核心!
  眼見叫龍即將被消滅,首領說道:「喔,挺不賴的嗎,竟然能達到這種程度,那這樣如何?」隨後有如指揮家一般手指一抬,頓時天搖地動。
  一絲不妙的感覺在勇的心中閃過:「大家!快閃開!」
  「咦!怎麼回事!」五郎緊張地喊道。
  劇烈的震波將大家撞飛,鶴望蘭倒是立刻往反方向推進,抵銷大部分震波,但能源也已所剩無幾,快要站不住腳了。
  待煙霧散去,沒想到還有一隻更大的傢伙自地下出現,一張大嘴迅速將性命垂危的叫龍吞掉,還疑似打了個飽嗝,看著這隻超巨大化的感染者叫龍,勇面色一凝:「這已經不是你們可以輕易插手的戰鬥了,快退開!」
  首領笑道:「這才是真正的大 Surprise 嘛!來,就讓我看看,人類究竟還有什麼有趣的力量吧!」
  娜娜看著畫面中這超常景象,顫抖道:「怎麼可能,那裡的叫龍等級應該沒那麼高啊!」
  司令室裡,哈奇說道:「那恐怕,也是奧菲以諾所造成的。」
  勇將超絕摩托改為自動模式,自己則站在車頭,超絕摩托射出光纜刺入叫龍,電光閃閃,叫龍發出震耳欲聾的吼聲後產生數秒的停頓。
  乾淨俐落的將腰帶右側的短劍卸下,撥動 Ω 符號晶片,引發提示音:
READY!(裝備就緒)
  短劍延伸,化為長劍,這還不夠,右手持劍,左手翻開腰帶上的手機翻蓋,按壓【ENTER】、復蓋:
EXCEED CHARGE!(超限充能)
  伴隨著一陣急促音,腰帶基座釋出一股膨脹的金色光子血液流,經由鎧甲上的光子血管框架引導至手中的長劍,完成充能。劍身末端伸出金色光柱抵住叫龍大口,叫龍遭到鎖定動彈不得,又不斷遭到能量侵蝕,已是強弩之末了。
  勇喊道:「趁現在!」
  如今各機能源不足,仍保有最大戰力的想必只有鶴望蘭了,廣讀懂了他的意思。
  「要上了,02!」廣喊道
  「嗯,最後一擊!」02 也做好準備。
  這是鶴望蘭使出的最後一擊了,就在叫龍努力擺脫鎖定時,鶴望蘭長矛一拋,深深刺入防禦盡失的叫龍嘴部深處,接著猛然推進,重新抓起長矛並扣下扳機,就在熔岩能量在叫龍體內橫衝直撞時,鶴望蘭機身還在不斷推進!最後鶴望蘭從叫龍尾端鑽出,叫龍身體早已被前後貫穿,熔岩能量與金色的光子血液交會,形成完美的二重奏,叫龍頓時爆體而亡,這大概是歷史上相當有意義的時刻了,假面騎士與 FRANXX 合力擊敗的叫龍!
  「啊咧?這就沒了,這也太快了吧,我還以為會更加有趣的。」首領掃興道。
  對於零三來說,手段盡失的首領早已是會說話的屍體,「看來姐姐那邊已經差不多了,下一個就輪到你了。」
  雖然對方將現有的奧菲以諾召喚過來,但也充其量只是雜魚罷了,青色戰車飛過,自動模式的超絕摩托迅速將這些雜魚殲滅,零三毫不回頭,伴隨著火光朝首領步步進逼。
  首領甩手道:「雖然我討厭自己上場打架,不過認真起來,我也不會認輸就是了。」不等零三靠近,手臂上的倒刺有如飛鏢一般朝零三發射,就算射完了,手臂還會繼續長出倒刺,漫天飛舞的利器朝零三飛來,而她只是光劍一揮,就將大部分倒刺化為灰燼,而部分沒擋下來的,零三也不閃躲,直接讓護甲接下,首領的攻擊,在零三身上只是擦出一些火花,根本就不痛不癢。畢竟是第三代腰帶,不管是出力還是防禦都是一等一的!
  隨著零三接近首領,悶哼一聲就掄起拳頭朝首領臉上砸了過去,首領手心一握,試圖抓住拳頭,零三也不戀戰,迅速收回拳頭,首領只是摸到拳頭而已,接下來彼此開始拼拳,這時零三手一挑,抄起光劍並且啟動,首領措不及防被光劍燒傷胸口,零三迅速手機翻蓋,按壓【ENTER】、復蓋:
EXCEED CHARGE!(超限充能)
  青白色光子流填充光劍,由下往上揮劍,劍刃風暴圍繞首領,強烈的光令人感到刺眼,零三雙手持劍,助跑、揮斬,一氣呵成!風暴中心浮現 LAZULI 擊殺成功的符號:
  待風暴散去,只見牠竟然召喚其他雜魚,形成肉盾幫助自己擋下這致命的必殺!
  「你這傢伙,到底還帶了多少隻?」零三道。
  首領一副欠扁的樣子道:「妳猜呢。」
  「哼。」零三不管首領的挑釁,說道:「不管有多少隻,我都會將其一一斬殺!」
  仔細一看,首領也不好過,身上充滿燒傷的痕跡,但牠只是伸出觸手,刺入其他奧菲以諾,甚至是戰死殘留的灰燼,將其消化,一個呼吸間就恢復了傷勢。
  首領手一拍,猛然跺地朝零三進發,左拳出擊,但這只是佯攻,就在拳頭靠近零三時,倒刺突然伸長化為腕刀刺向零三,零三出劍格擋將腕刀斬斷,可首領空著的右手一攤,鋸齒大劍隨著光芒自手心無中生有。
  「這是回敬妳的!」
  零三連忙後退,試圖避開攻擊,但還是不夠,劍尖刺向胸口護甲,並注入能量引發爆炸,衝擊力讓零三飛的老遠。
  首領扭過頭,手指順著觸鬚,「哼,就這?」
EXCEED CHARGE!(超限充能)
  「什麼!」
  首領眼中看到的,是一個青白色光芒組成的鑽頭向自己襲來,連忙舉起鋸齒大劍,劍尖與鑽頭接觸,這才看到在空中的零三正施展飛踢,右小腿安裝著手電筒且呈單腳踢姿,零三飛身躍入鑽頭,腳尖與尖端重合,首領頓時感到威力增強,千鈞一髮之際,首領再次讓鋸齒大劍爆炸,整把劍在爆炸的威力與鑽頭的施壓下化為飛灰,而這下換首領飛的老遠。
  雖然是扛下攻擊,但餘波可是沒有這麼輕易的被消滅的,好不容易再生的護甲又多了許多焦痕,好不狼狽,只見牠一邊倒飛出去,一邊喊道:「上當了!這才是我的逃跑路線啦!」
  「你以為我會讓你得逞嗎!」零三迅速追了上去,對於這嘰嘰歪歪的奧菲以諾,零三早就已經看牠不爽很久了,不料,其他的蟑螂又出現了,零三定睛一看,才發現那是一個小角落,一個不容易注意的小角落,牠們就是從那裡的陰影冒出來的。
  「還有嗎!你以為用人海戰術就想要打發我?作夢!」
  沒想到,首領反而笑道:「我怎麼可能要繼續和你戰鬥呢?傻瓜!當然是——」
  「溜之大吉!」
  就在這一瞬間,蟑螂奧菲以諾們迅速將牠拖進陰影當中,當陰影消失之時哪裡還有奧菲以諾的蹤影?
  「為了應付各種情況而留下隱藏手段,這點戰術我還是有的。」只剩首領的回音繚繞。
  半晌,零三憤怒的揮舞光劍:「可惡啊!那傢伙,竟然敢戲弄我!」
  夕陽西下,眾人回到地面,隨著電梯運轉,停機的 FRANXX 被一架架拉上來。
  零三微微低頭,一副失落的樣子。勇關心道:「怎麼了,還在耿耿於懷嘛?」
  零三深吸一口氣,隨後不顧形象大喊道:「可惡啊!竟然放跑了一個垃圾,下次見到牠一定要狠狠的碎屍萬段!」
  勇無言看著零三對著空氣發洩,零三連忙道:「感謝關心,我已經好多了,不過,那傢伙說的話,我倒是有一點挺在意的。」
  勇說道:「是指『那位』的事嘛,放心吧,老師會調查的。」
  零三無奈道:「唉,我也只能這樣了。」
  接著靈光一閃,轉頭問道:「那個辣味棒棒糖還有吧!」
  對於零三轉移話題的速度,勇早已見怪不怪了:「有,當然有!上次送貨時不是送了一大箱,對了,記得晚餐時間要到了,妳回去之後可不要立刻吃啊!」
  「知道了,我不是三歲小孩!」
  勇靜靜看著,淺淺一笑。
  (是啊,這時才像一個孩子。)
  (如果有神的話,姑且再讓我享受一下現在這段時光吧。)
4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