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面對情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之感懷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因為聽過「鄧麗君」的愛情坎坷路,又得知身邊友人的幸福「不如婚禮」的結局喜樂,自己回想我曾經的過往愛情路史冊,有一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感想情懷。關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故事就是「看看眼前推車和,你騎馬來,我騎驢」這樣的比較關係。

小凳是我在信靠上帝「基督」這信仰前的第一個接觸cd光碟片且感到受影響的年華的歌手,長大才得知他的生命故事裡面有了曲折的眼淚的情史,我覺得我比他幸運多了,至少我的對象不是讓我遇到死別,也許我羞這個學分徹底失敗了,也選擇不願意再重修,但謝謝上帝讓我聽見「小鄧姐姐」的故事,讓我知道我「比下有餘」的小小曙光在我心演跳動。

再想想我的表手足與長輩親戚都走入婚姻「婚姻是墳墓其實是要看怎麼經營,經營的有聲有色還是可以是樂園」這樣的「比上不足」曾經令我痛苦,但感謝天父讓我知曉「即使比上不足」也沒有失去親情與友情。

一些文友與朋友都說我是「信情中人」就是重感情者,我則認為自己是「戀舊」者,如果不是因為不得以得換新,我不會想更新,我不愛「喜新厭舊」於是寫下這封信療癒自己。希望讀者也被我的曾經破碎羅曼史在和解後的故事得到心靈的啟發或療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