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好乖的狗我也好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寫長文分享在平台上,可能不流暢請見諒。
我養的柴柴今年12月就要四歲了,養她讓我感覺在養孩子一樣,當然相較起來輕鬆很多,不過這是我這麼年輕就自己負責一個生命。她不像其他柴一樣家裡的人都能照顧到的,她時時刻刻都待在我的身邊,而我為她做所有的決定,應該像是一個人去外租房子並養了寵物陪伴,只是我家是有其他人的概念。
最常聽到的就是大家都會說:哇!這隻柴犬怎麼這麼乖,她都不怕人也不會咬人...等,身為媽媽的我聽到都感到相當欣慰,這麼乖當然除了她的個性外還有我的教導啊XDD說起這個我真的可以瘋狂地說她有多乖了。
她上小號時會去我房間旁邊的廁所,而且腳要跨在門檻上不讓自己的雙腳碰到尿,上大號時會嘤嘤叫吵著要我帶她去我家樓下的廁所上(因我家是樓中樓,兩層都有廁所),我猜是因為不想在自己平常生活及睡覺的附近有粑粑味,這部份似乎證實了她很愛乾淨,想當初她亂大號後事會狂吃粑粑想毀屍滅跡,玩得太開心還會不小心漏尿的臭臭狗呢。
最近這陣子她知道我關燈是差不多要睡覺了,就會在我關燈後沒多久吵著要去上小號還有喝水,做完這些後我就可以關上門安心地睡覺了,我真的超感動,之前的她半夜就吵著要出去,我只好不關上門的睡覺,非常沒安全感XD現在完全沒這煩惱了。
對了,她真的不太會咬人,假設是在跟她玩耍她用嘴吧咬,只要你哀哀叫說會痛她就會停止,但說真的玩的時候她也不會咬太大力,最重要是她會適可而止,想當初她總是把我的手咬出牙齒痕,甚至害怕跟她玩耍呢。
大家都說的乖狗狗,就像每位母親眼中的孩子一樣,我好愛她。
下篇或許可以分享一下如何教導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位候選人一起把爭議地產捐公益,大家說好不好!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礦工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嫁給礦工、自己也在礦區做充電工的吳阿姨說,那個年代的礦工都會穿得很帥出門,到了礦場才換工作服,因為他們心裡清楚,每次出門跟家人告別的畫面,都可能是家人最後一次見到自己。吳阿姨說,每當她見到工人帥氣地來到礦區,心裡就忍不住酸楚。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3-12-20
    大家說古北歐語(偽):在家自己做「颱風假娃娃」不可能古北歐語 (Old Norse) 還有「颱風假」的專有名詞吧?對,不可能;但,我誰?我異教人哪!自己造字就好了;於是乎,我們有 "fellibylur" 代表「颶風」,"frí" 代表「假日」——啊哈!「颱風假」(fellibyljarfrí)。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10-04
    為什麼大家說遺產繼承是一個相當複雜的程序 遺產繼承是指當一位親人離世後,其財產及負債會依法給予其合法繼承人。在台灣,遺產繼承的相關法律主要以民法繼承篇為基礎。在進行遺產繼承時,有幾個重要的概念需要理解,包括繼承順位、土地分割以及分割繼承。 首先,繼承順位是指在遺產繼承中,繼承人的身分及優先次序。根據民法規定,繼承順位分為直系尊親屬
    avatar
    柳正姿
    2023-08-28
    在阿卡西紀錄能量場域狀態內,請求宇宙光明女神想對大家說的話光明與黑暗之間,看似只有兩個答案,其實答案有很多變化。
    Thumbnail
    avatar
    雨清§河新
    2023-07-14
    【創作者說】專訪:旺福:有時候大家入戲太深,戲裡面有別人的人生,但更重要的是你也要過好自己的人生! 本集節目邀請到樂團旺福來和大家聊聊《俗女養成記》主題曲的創作故事,以及電視電影背景音樂創作不為人知的這些那些! 出道二十年,培養了即使吵架也能快速和好的默契! 旺福從出道至今也過了近二十年歲月,一上節目流暢的打招呼方式就讓研究生直呼現場聽真的會有一種很興奮的感覺,也深刻體會到專屬於旺福的二十年默契,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10-26
    【動保新聞在那邊】|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養育動物你我哪裡可以做更好?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3 對於關心動物健康或是動物權益的聽眾專題策畫【動保新聞在那邊】系列,本集邀請很願意和小編搭話的Veronique以及黑貓木炭的主人的鐵哥來聊聊最近的動保新聞,讓我們台灣動物可以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吧! 本集重點​ 📍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 📍台灣領養率下降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5-31
    創作者與他們的產地:大家好,我是一隻蠹魚我上輩子應該是隻住在圖書館的蠹魚,每天啃食著書中的文字,這輩子則透過書寫,還原消化過的字句,結合當下思考,成為一篇篇的方格子文章。 年齡漸長,有了經濟能力,買書成了我慰勞自己的方式,我在書中找解答,在小說中逃避現實,在字裡行間看盡新奇事物,輸入源多了,寫作成了順理成章的輸出管道。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5-13
    《誰會說故事,誰就是贏家》畫張圖說好故事:愛薇絲的學習作業我想對誰說這個故事? 我想對學語言的親子說這個故事。 我希望他們有什麼想法、感受、認知、行動? 希望親子學習語文能減少摸索的時間,開口唱說,也更快樂了! 1.常態 家長們有什麼煩惱? 孩子幾歲開口講話?這麼早學好嗎?要怎麼學?不知道怎麼開始學?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2-04-24
    大家好,我就是把整季《Brain Reaction》當live show看的神經病我就是把整季《Brain Reaction》當live show看的神經病!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