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寵物美容店的遇見和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一如既往,帶我的柴柴去寵物美容店洗澡,因為過年的緣故,狗狗大概半個月沒洗澡了,此時,我突然慶幸自己是養柴犬,因為柴犬的體味比較沒那麼重,又屬中型犬,寵物洗澡的費用較大型犬親民些,送洗的次數也不用太頻繁。

結果,來到寵物美容店,就被店長告知該店從今年的三月一日起,就要調漲寵物洗澡的價格,像我的柴柴本來單次洗澡價格陸佰元,直接漲到捌佰元,漲幅達三成,當下說實在我有點難接受,想想才過了一個新年,我的薪水也沒漲三成啊!反而每年薪資有漲個幾趴就要偷笑了,薪資漲幅追不上物價上漲,店長可能察覺到氣氛有點尷尬,連忙委婉表示因店租上漲、人力工資成本不斷增加不得已只好這波全面調漲價格,身為消費者的我也只能默默接受,若套入消費者的思維,就是當商家成本低廉有賺錢時,怎麼不見店家良心發現將商品降價出售,一旦物價上漲,卻是迫不及待要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想想消費者真的是通膨產物下的犧牲者,面對薪資長年的不動如山,我想我們小資族大概只能靠著投資理財才能試著打敗通膨這隻怪獸吧!

接回柴柴的路上,我除了安慰自己至少之前毛孩洗澡的價格算是優惠,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賺到,後來,我甚至聯想到斷捨離的重要性,減少不必要支出、丟掉不適用的物品、舊物新用、接受別人的贈物加以利用等觀念,運用在我這個例子上,或許以後我放假有空時,就自己幫毛孩洗澡,洗一次少花捌佰元的概念,難怪現在很流行自己可以做的事就自己處理,盡量不花錢,但前提還是要先評估同樣一件事自已動手做所花時間及代價是否有比請專家處理較划算喔!

raw-image







0會員
3內容數
ㄧ個個性像火的女子,如果美少女戰士裡的人物讓我選,我一定選火星仙子,因為個性很像我😅 現在的我試著將步調放慢,用更包容的態度去看待周遭的一切⋯ 喜歡柴犬,因此,養了一隻赤柴與我相伴,我的文章版面沒有什麼深奧的內容,都是我生活的點滴與萌寵的照片,若獲得你的共鳴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