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蛤蠣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巷口外的海灘是靛藍色的,沙質細緻而充滿光澤,當地人稱之為「神吐的葡萄皮」。
沙蠶和青螺在這裡有龐大的勢力,蛤蠣只在西南的一小角聚集。
咕嚕嚕、咚啵啵──
沙灘中的生物每天聽到的就是這種聲音。
但在西南角的蛤蠣們聽到的比較特別,這是因為綠舌常常在高歌。
小蛤蠣綠舌有薄荷綠色的斧足,看起來就像嚼過的口香糖。天氣好時,他會「咖咖」的開合著殼,伸出肥長的舌頭,吧嘰吧嘰咂著嘴唱歌。天氣不好時,他會在沙裡噗嚕嚕的吹沙,做發聲練習。
不管是哪種聲音,聽起來都像大聲咀嚼多汁的口香糖,或是大口吸湯。
殼的開闔聲就像金屬刀叉的碰撞聲。當牠綠色的舌頭收進去,身體會發出沉悶的咕嘟聲響。
這些聲音聽在其他蛤蠣裡,就像是被鑿子和細針拼命刮著殼,不時又像海洋的腹瀉聲,讓牠們相當難耐。
大家不是對綠舌吐口水或責罵,就是翻滾著身體,盡量離牠遠遠的。
小蛤蠣綠舌有薄荷綠色的斧足,看起來就像嚼過的口香糖。
這樣的牠唱歌很難聽,然而牠卻有個大大的夢想。牠希望有天能擔當歌劇的獨唱,大家能夠靜靜專心的聽牠演唱。為此牠不斷練習,不管被怎麼喝倒彩也不退縮。
潮汐低窪的一日,太陽剛升上來沒多久,綠舌也起了床。
牠正噗嚕嚕的甩著舌頭,天空突然顛倒了過來。
隨著一聲清脆的匡噹聲,牠的腦袋被重重敲了一下。接著渾身轉了好幾圈,綠色的舌頭不小心被其他同伴給夾到,令牠痛得縮了起來。
牠和同伴被人抓了起來。
盆裡的蛤蠣個個嚇得緊閉起殼。
綠舌在盆裡被轉得頭昏眼花,令牠難受得又吐出舌頭,隨後暈了過去。
一股滯悶和黏膩的感覺,綠舌舔了舔粗糙的殼面,慢慢醒了過來。
水裡被加了橄欖油。水面看起來像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月球。
牠聽見同伴發出低沉的呻吟,有些則在殼裡啜泣。大家都為了呼吸稀少的空氣,拼命把沙吐出來。
「完蛋啦,我們沒救啦!」
「真是倒楣遇到人,我寧願被鳥吃掉啊!」
「可惡,我還沒找到老婆耶。」
「媽媽……媽媽……」
「神啊,請赦免我的靈魂。」
水裡瀰漫著絕望的氣氛,宛如即將沉沒的輪船。
大家一邊拼命喘氣,一邊哭泣。見到這樣的情形,綠舌只有一個念頭。
現在不唱,以後或許就沒機會了。
「各位,請讓我用歌聲禱告。讓我為各位帶來這首『蛤蠣徹夜未眠』。」
綠舌噴出多餘的沙,鼓起圓滾滾的身體,開始演唱。
牠發出噗咕噗咕的聲音,唱得渾然忘我。漸漸的,周遭開始安靜下來。
綠舌因為油膩看不清楚,但牠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從心到身體都熱了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3內容數
    目前正在閱讀:《長日將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