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比我矮(下):翻轉思維作為遁逃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card上,〈身高矮就交不到女朋友了嗎〉之類的發問如月經文一般層出不窮。
導致我總認為,身高就是種綁架,唯有不在意數值,才能解放身高。不然180公分的帥哥,如果沒有女友事業也不成功,除了無法討拍,還會被罵得了便宜又賣乖。這就是身高對人類壓迫的最佳例證。
好啦,上述是幹話…這篇談矮個男生如何逃離身高詛咒
下方留言回應多提及增加內涵,卻也有人抱怨無濟於事。
男性得較高:女生就是會下意識找比自己高的啦
不少研究翻轉個子高為絕對的好,好比當代已是工業社會,不大需要男性霸氣地使用蠻力爭奪物資與保護家園,可仍不可否認,高個男性對女人仍具吸引力。
像我身高153的學姐安柏即表示,基於優生學,總不能找矮於153的boy吧😥。
「男性得較高規則」(male-taller norm)可說是安柏學姐擇偶時的不證自明(亂用成語)。「男性得較高規則」多由女性驅動,也就是女生特別愛找比自己高的男生,不過,就基因論之,男性本來就多比女性高,且男性自身也不乏受「性別角色意識形態」(gender-role ideology)社會期待左右。
性別角色意識形態多指傳統的性別分工,像男主外、女主內,這種抱持較高「男性就是霸氣」心性的男性,多認為女生嬌小可愛更對胃口。
但如果同時懷有社會期待的掃蕩,那麼他們也可能擔憂女生與自己身高差距太多、女性太矮小等,將給自己帶來尷尬與麻煩,好比被貼上蘿莉控標籤、或無法通過眼光高的阿母那一關。
矮個男生的擇偶魔法
綜合上述,先恭喜高個男生,你們在身高這關較有機會被認可,也相對較有選擇女性的餘地,無論是顧及自我心性抑或觀察社會氛圍。
不過對於已掌握身高資本的我來說,只要打破男高於女的傳統性別腳本,一切都好說。並認為,矮個男生,還是有辦法得以掙脫啦。個人不專業歸納下列三點:
  1. 鬆綁性別角色思維
基本上女性十之八九都預設跟比自己更高的男生在一起。所以先別畫地自限了,自行打破「男性得較高規則」會是個好方向。
即便自身沒對方高,也別預設沒機會,因為矮個男生本身看起來偏無害,反而容易隨相處打進。
2. 拉寬年齡設限
如果對伴侶年齡設限較為緊繃,也可嘗試找找更成熟的女生,像是將Tinder年紀範圍再往上調個5歲。或許那樣的女孩已看盡繁華,更能看破身高這個表相。
3. 把自己照顧好
很多人會勢利眼地認為女生得知男性有信義區房產便會高潮、或是有張金城武皮囊即會排卵,當然這些偏差值是有的,可是一般人也不見得想過著勾心鬥角的少奶奶生活,或擔憂伴侶的姿色太過招蜂引蝶。
如只單純想找個相互扶持的伴,那就好好地提升自己,培養個幽默感、鞏固學經歷、打理好外貌(劃重點:苗條但有肌肉線條、鬍子剃得乾淨、膚質好),或營造起正向生活態度,總可能在人生路上遇到不錯的人選。
那即便沒碰上也已擁有富足自我的條件了,找個伴或許還會造成人生的麻煩勒~
不能選擇的身高,但能選擇翻轉處世高度
前頭掉書袋那麼久,回歸我自己的實際個案,首先,回應上篇的那則新聞,接吻根本不難啊,身高差不多很方便接吻啊。
再來,我也沒那麼「脫俗」,「男性得較高規則」也曾在我身上發揮作用,只是當我意識到—
他全身上下能被碎嘴只剩身高時,我才發現他早將自己活得盡力而精緻。
(舉例,我男友眉清目秀乾淨香噴噴,擅長家事與做菜,工作能力滿點...)
就好比—
  • 誰會拒絕二宮和也!—即便他身高只有168!
  • 誰會介意佐藤健那比增高鞋墊還要管用的浪奔頭,讓170的他增高到有175!
  • 又或是,誰能抵抗會鬧脾氣的可愛嘉爾~~~
佐藤健的增高(?)浪奔頭實在帥到,完勝向井理(入戲有夠深)(圖取自上報
GOT7 Jackson也十分擅長使用矮個男生的感性,非常可愛(擷圖自B站)
天啊舉大帥哥們似乎不大有說服力ㄟ
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的受歡迎程度並不大受身高影響,以及,他們在更為講求身高的領域(藝能界更愛拿身高作話題!!!)都能生存了!
因此,凡夫俗子如我們可能無法選擇身高,但依然能夠選擇翻轉能翻轉的!!!
安籽
安籽
得之於網路太多,於是來此分享個人的綿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