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銘心的穿越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連三天都是劇烈的氣候,總算是放晴了,但是接著又有地震,兩人折騰了好一會終於可以去遺跡看看了,於是小雅帶著阿呆去遺跡那邊看看,儼然的就是一棟一棟的透天厝或是公寓大樓的殘骸,附近也有不少車輛,有趣的是還看到一顆籃球,竟然還有氣,兩個歷經了幾小時終於到達。
 「阿呆你看看,這就是我說的遺跡,這上面應該是你們那邊的文字,你應該看的懂才是!」小雅意有所指的說道。
阿呆一看驚呆了,這塊板子上的文字都是用油性筆寫的,更妙的是這根本就是自己的筆跡,也就是自己留下來的文字,這上面寫了不少東西,包含著什麼時候寫的,以及為什麼要寫,還有這一切的始末,一旁的小雅很好奇的想要阿呆告訴其內容,阿呆也傻傻的說了,好在小雅好像聽不太懂,因而也不用過於解釋。
 「那我就把上面的字念給妳聽囉,『給未來的自己,想必你已經來到這個嶄新的世界,當初為了要把媽媽救回來因而決定穿越時空,唯一成功的那一次就是回到三年前,但是穿梭時空是個很大的禁忌,這世界也因而崩潰瓦解,人不能挑戰神,更不能挑戰時間,這一切都是注定好的,倘諾你要救回自己家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永遠活在你的心中,世界是廣大的,但也是脆弱的,想必你一定很好奇第一為什麼世界走向毀滅,第二為什麼世界都毀滅了那你來到的未來又是什麼呢?其實世界毀滅歸毀滅,未來歸未來,世界都是獨立運轉,如今你要做的是修好時光機,回到自己的世界,面對跟接受一切,但是這裡也有些事情在等你去做,過一陣子你會知道的,加油喔!未來的自己!呃,大概就這樣了,妳聽懂了嗎?」
 「我不太懂耶,所以這段話是你寫的?」
 「是吧!我也不太清楚,這筆跡確實是我的沒錯!」
 「那還有什麼事情等你去做啊?」
 「這我就不知道啦,這就好像是有什麼在等我去發現那樣,所以我直覺上感覺,一定還有什麼未來留下的關鍵物在你們這裡,其實所謂的遺跡它一定到處都有,總之我們找個時間,附近尋找看看吧!」
 「那阿呆我先帶你去村裡一趟,讓祭司看看你,說不定祭司也認識你,我們祭司可是學識淵博呢!」
然後小雅帶著阿呆進村裡,村民都用好奇的眼光看著阿呆,也是,因為阿呆穿的跟大家都不一樣,大家都只穿條褲子,其他都沒穿,其實小雅也穿的特別少,可以說只有穿內衣跟內褲,但是他們這些原住民並不覺得這樣不好看,接著兩人到了一間大帳篷,裡面坐了一個高大的老爺爺,看樣子這個人就是祭司了。
 「你就是那個『我族代代相傳的曾先生』吧,我在來克巴之巔的遺跡中看過你的畫像,你的事情一直都在我族流傳,你可知你身負兩個不同未來的生存以及毀滅關鍵?來來!我給你泡杯茶,由老夫與你細談。」祭司很嚴肅的說道。
 「你看小雅,我說的對吧,遺跡這種東西其實到處都有,我估計老頭說的遺跡搞不好也是我留下的!呃不對!你知道我姓什麼喔!不會遺跡有留我的名字吧?」阿呆一邊跟小雅說話同時對於祭司的話感到驚訝。
 「別叫祭司老頭啦,還好我們祭司不懂你的意思,坐好啦,祭司要說話了!」小雅讓阿呆要注意禮數。
 「曾先生你遠在過去的時間當中因為要救回自己的母親因而發明『時光機』,但是穿梭時空卻是禁忌中的禁忌,可謂不可觸犯的大忌,你因而導致了自己的世界走向毀滅,世界上數十億人口全數因你而死,但是所幸在不同時空間象限的你意識到了這一切,於是也穿越了時空,來到我們這個跟你們世界不同時空象限的世界,留下了很多指引,這一切也成了拯救你的世界的關鍵,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蒐集修復時光機的材料,等你修復時光機後,將其改造,換你去到位於其他象限的我們的附屬世界,留下指引,然後再回到你的世界面對一切,這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你的世界也將因而得救,人死不能復生,你要節哀啊!」祭司很仔細的將他知道的都說了出來。
 「哇!我說爺爺,你說了那麼長一段話,老實跟你說我實在聽不懂,不過我大概了解了,是說你說的來克巴之巔在哪裡啊?應該不只這樣喔!我覺得還有更多事情才是!」阿呆有點疑惑的問道。
 「來克巴之巔我也去過,但是祭司大人看到的部份我沒有看過,搞不好真有些別的東西。」小雅表示她的意見。
 「這樣吧,我估計氣候又要大變化了,曾先生跟雅雅不如先回去吧,我們約三日後在村口見面,我親自帶曾先生去來克巴之巔看看,畢竟我們認識的文字也不同,我能解讀的也有限,到時不如讓曾先生自己去看看。」祭司跟阿呆相約三天後見面。
說實在的,祭司說了那麼長一段話阿呆根本就聽不懂,什麼一下子穿越其他象限的時空世界,什麼一下子留下指引,什麼不同的象限世界,不要說阿呆聽不懂,一旁的小雅聽的也是雲裡霧裡,總之現在聽的懂的部份就是要蒐集材料,修復時光機,然後出發回家,總之阿呆就先在小雅家住下,三天後要跟祭司去看看所謂的自己所留下的指引跟一些事蹟。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遲來的幸福6結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幽冥鄉村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幽冥鄉村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幽冥鄉村3結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轉生降世異世錄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刻骨銘心的穿越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7】:最美的記憶是從初識你的那一霎那❤️ 靦腆而又刻骨銘心的情感,清晰的彷彿如同昨日⋯⋯🍀🍀🍀fumi老師:❤️❤️❤ 🍀🍀🍀fumi老師:❤️❤️❤ 🥰🥰期待許久我的玫瑰終於開花了,這個是月季玫瑰,他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做河本親親,喜歡的格友們可以去Google大神搜尋,怎麼看都看不膩呀🥰🥰 🥰🥰🥰這養殖的過程中,需要花費比較多的心思在於他的土壤、營養補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4-19
    註定錯過卻刻骨銘心:談電影《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要談《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並不容易,這個穿越十八年的愛情故事,雖然俗套,卻充滿老派的浪漫。藤井道人喜愛台灣電影,他的爺爺也曾在台南生活過一段時間。也許因為如此,《青春18x2》除了日系氛圍,還總透出些許台灣青春愛情電影的意味。而本片幾處文學/電影的引用,更令人印象深刻。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4-03-31
    三年後,評《電馭叛客2077》:沒能作完的夢,但仍刻骨銘心一切塵埃落定後,對2077的一些感想,大概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chen
    2024-01-09
    我們存在同一個世界,卻過著不同的生活,未必是悲痛或是刻骨銘心,但總有一段是每個人都會重疊的經歷 《離別的聲音》每一天我們都和「那些」不斷擦身而過,具體來說並不是什麼驚心動魄的事,而是很細微的感受,細微到我們可能未曾察覺,或是刻意無視。 不過,經常是生活讓我們無力再去感受更多,畢竟生活已讓人覺得不容易,能獲得一眨眼時間的休息或平靜實屬難得。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3
    「為什麼生離死別才令人刻苦銘心?」從鐵達尼號看人生愛情觀愛情,是一個充滿美麗和痛苦的世界,充滿了別離和相聚,追求和失去。當我們談論愛情中的刻骨銘心、難以忘懷的經歷時,往往會想到那些生離死別的情節。為什麼生離死別才能深深觸動我們的內心呢?或許,鐵達尼號的故事可以給我們一些思考的脈絡。
    Thumbnail
    avatar
    2023-07-14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少了言語,卻依舊淡靜、刻骨銘心的愛情。 這是北野武第一部與久石讓合作的作品。「那年夏天」主要在講述一對聾啞人的戀愛,由於他們失去了「聲音」,只能用特別的方式來表達濃厚的愛,而北野武也選擇用層次最簡潔的電影構圖,還有平淡的劇情鋪陳,襯托出兩人對彼此滿溢的愛。
    Thumbnail
    avatar
    Eric Liang
    2022-12-26
    唯有痛徹心扉 才能刻骨銘心情緒是一種振動頻率,當祂可以在不同維度引起共振,就能創造新的實相。 以為遺忘了,卻被如實地紀錄,每個細胞都能感知,就像飛機的黑盒子般,起心動念都在紀錄裡。 故事還未結束,別臆測結局,一路的冒險,用情緒試煉勇氣,愈敢面對真實的感受時,愈能看見真實的自己!以為孤獨,還好有您!......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10-17
    【從解碼「渴求刻骨銘心感情」的心境,談「能過出自己想要的人生」的關鍵是什麼?】20210728舊文 如果有人問你,你怎麼判斷對方是不是你的真愛,你會怎麼回答呢? 中國女星王珞丹說:「每當別人問我:『你愛我嗎?』我從來不敢說。因為我的愛情觀就是:如果我能為你去犧牲或放棄我的生命,那才叫愛。除此以外,都是我喜歡你。」(節錄自第28期的金星秀訪談節目) ** **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紀事】那段刻骨銘心想寫一下突然跳到心尖上,別人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往年紀事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