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銘心的穿越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稱阿呆的年輕人建豪,今年31歲,工作一直換,但卻都沒遭遇家人責備,阿呆有個很愛他的媽媽跟姐姐,阿呆也才國中畢業,整天不是打電動就是吃東西,什麼都不做,媽媽跟姐姐都很會賺錢,媽媽靠著玩股票致富,姐姐虹綺則是一間企業財團的總經理,其實阿呆根本不缺錢,老實說他也不用出去賺錢。
單調的日子一天一天過,直到有一天媽媽出了場車禍,不幸傷重過世,阿呆很難過很傷心,阿呆好愛好愛媽媽,然而媽媽對於阿呆也很溺愛,不只不會要求阿呆工作,還打算將來自己過世後,把自己一輩子的上千萬積蓄都留給阿呆,阿呆已經哭了好幾天了。
直到有一天阿呆想到,如果自己可以「穿越時空」,說不定就可以把媽媽救回來,於是阿呆開始利用身邊資源,研究「穿越時空的可能」,起初一旁的姐姐只當是個笑話,但是過了幾個月後,姐姐發現自己的弟弟竟然是個「超級天才」,阿呆他在「量子物理學以及機械動力學上竟然相當有天賦」。
 「我說阿呆啊,你太神了吧,姐姐我怎麼都不知道你那麼厲害啊?瞧瞧你房間的這些演算公式,搞不好你還真的可以『穿越時空』呢!」
 「我也不知道啊,我自然而然就懂這些了,對了姐,我想要正式投入時光機的開發,妳可以幫我嗎?」
 「可以啊,姐可以給你金援,看看需要多少,姐都給你沒問題喔!」
接著阿呆決心發明時光機,很快的三年過去了,這三年當中,阿呆都在專注時光機的發明,從演算公式到引進材料,這三年間當姐姐的幾乎沒有好好看過自己的弟弟,就在有一天,阿呆正式出關了,姐姐整個認不出自己的弟弟,第一句話還是問「先生你哪位」,阿呆笑的很大聲。
 「你是我的阿呆嗎?哇!你這頭髮跟鬍子,看看你的指甲,哎唷!」
 「姐妳來看看,我完成了時光機了,不錯吧!」
 「這也太帥了吧,這就是時光機喔!讚喔,我覺得還是先幫你剪個頭髮順便剪剪指甲,還有你的鬍子也該刮刮了。」
一個小時後,阿呆又變回了胖胖呆呆的樣子,阿呆穿的很正式,因為接著要出發去四年前媽媽出事前,把媽媽救回來,姐姐跟弟弟加油打氣,給阿呆信心,姐姐先跟阿呆吃個飯,簡單聊一下,然後阿呆才要正式出發,但是姐姐難免有很多疑問要問。
 「我說阿呆啊,這能行嗎?會不會有問題啊?」
 「不會的,我已經演算過了,應該不會有問題,而且我早就測試過了,我其實剛剛才從三年前回來,姐妳放心吧!」
 「那好喔!一定要把媽媽救回來喔!」
 「嗯嗯!我會的,放心吧!」
於是阿呆就這樣上路了,阿呆在姐姐的目送下前往救媽媽的旅程,阿呆將時光機設定日期調設為四年前的十二月二十五日的下午三點四十五分又六秒,奇怪的是人是到了,但是這四週竟然猶如入無人之境一般,阿呆下來到處查看,除了荒廢的城市跟車輛跟遍地白骨以外,其他什麼都沒有。
 「奇怪了,是說人呢?怎麼都沒有人啊?怪了耶!」阿呆自己自言自語著。
然後阿呆想說會不會是儀器有短暫失靈的現象出現,不如先回家一趟算了,然後阿呆將日期設定為四年後的十二月二十五日的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又六秒,經過了約莫五分鐘的時間,回到了原本的時空,但是問題又來了,這一次也是只有荒廢的城市跟車輛,可以說是好像遭遇了什麼的樣子,到處都是城市殘骸跟遍地白骨。
 「怪怪的喔!不會是我誤闖了『世界末日的時間點吧』!這可不好了,必須趕緊回到正確的時間點才是啊!」阿呆相當的緊張。
接著阿呆再次穿越,但是每一次都只能回到一樣的場景,最嚴重的一次還是直接遇到地球接近半毀的狀態,無奈的阿呆當下簡直一籌莫展,心灰意冷之際,時光機發生故障,因為劇烈搖晃的原因,阿呆不小心去撞到了頭,手去撥弄到調節器,然後人整個昏迷,醒來時人身處於一處叢林野外。
此刻阿呆看了時光機的羅盤,整個壞掉了,根本不知道自己身處於什麼年代,阿呆此刻遇見了一名很可愛的女孩子,但是阿呆聽不懂對方再說什麼,直到對方用自己的語言做溝通,這樣終於聽懂了,女孩也細細介紹這裡到底是哪裡,這裡當然也是未來世界之一。
 「看樣子你就是遺跡當中記載的『未來人』沒錯了,根據我的了解,你會來到我們這裡是因為你『觸犯禁忌』,詳情我會慢慢告訴你,這裡不適合說話,來我家吧!你放心,我根本不住村裡,只有我一個人,你的事只有我知道,來吧!詳情到我的住處再細談。」
接著阿呆跟著小姐到了她家,小姐給阿呆倒了杯很像果汁的飲料,接著就很嚴肅的表示接下來要講的是關於阿呆會遇到這些事情的原因,阿呆還是不慌不忙的樣子,但是人家小姐卻很慎重,原來這個阿呆是犯了錯,時空旅行基本上是不可以做的事情,但是阿呆卻做了。
 「我們先認識一下吧,我叫做小雅,你呢?
 「叫我阿呆吧,大家都這樣叫我。」
 「阿呆我跟你說,根據遺跡記載,人是不能夠意圖改變未來的,更不能穿梭時空,否則世界將會面臨毀滅瓦解,人類將從此沒有未來,這個世界也將走向毀滅,而你此趟會出現在這裡,是因為你必須為你做過的事情負責,至於你要怎麼負責,遺跡所記載的後半段我實在是翻譯不出來,不如你改天跟我去看看吧。」
 「可現在還是白天呀,不能現在嗎?」
 「不行喔!我們這邊氣候相當詭異,常常狂風暴雨的,不然就地震頻傳,難得才會大晴天,所以我們都很珍惜好天氣,根據我手上這個儀器顯示,在過個十分鐘即將有場暴風雨要來,你就先在我這住下吧!」
 「好吧,真的假的?欸‧‧‧!還真的颳風下雨了耶!妳這什麼東西那麼神奇啊?」
 「嘿嘿!這是我族的祭司做的一種神奇的物品,很貴的!」
此刻阿呆只能留下了,但是明顯的有件事情怪怪的,既然自己因為觸犯禁忌導致世界毀滅,那麼這個世界又是什麼呢?既然都已經沒有未來,照理來說也不會有現在這個世界才是啊!總之只能先觀察狀況,等天氣轉好後,跟著小雅去遺跡看看,說不定這一切都將會有解答才是。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遲來的幸福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遲來的幸福6結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幽冥鄉村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幽冥鄉村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幽冥鄉村3結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轉生降世異世錄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7】:最美的記憶是從初識你的那一霎那❤️ 靦腆而又刻骨銘心的情感,清晰的彷彿如同昨日⋯⋯🍀🍀🍀fumi老師:❤️❤️❤ 🍀🍀🍀fumi老師:❤️❤️❤ 🥰🥰期待許久我的玫瑰終於開花了,這個是月季玫瑰,他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做河本親親,喜歡的格友們可以去Google大神搜尋,怎麼看都看不膩呀🥰🥰 🥰🥰🥰這養殖的過程中,需要花費比較多的心思在於他的土壤、營養補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4-19
    註定錯過卻刻骨銘心:談電影《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要談《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並不容易,這個穿越十八年的愛情故事,雖然俗套,卻充滿老派的浪漫。藤井道人喜愛台灣電影,他的爺爺也曾在台南生活過一段時間。也許因為如此,《青春18x2》除了日系氛圍,還總透出些許台灣青春愛情電影的意味。而本片幾處文學/電影的引用,更令人印象深刻。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4-03-31
    三年後,評《電馭叛客2077》:沒能作完的夢,但仍刻骨銘心一切塵埃落定後,對2077的一些感想,大概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chen
    2024-01-09
    我們存在同一個世界,卻過著不同的生活,未必是悲痛或是刻骨銘心,但總有一段是每個人都會重疊的經歷 《離別的聲音》每一天我們都和「那些」不斷擦身而過,具體來說並不是什麼驚心動魄的事,而是很細微的感受,細微到我們可能未曾察覺,或是刻意無視。 不過,經常是生活讓我們無力再去感受更多,畢竟生活已讓人覺得不容易,能獲得一眨眼時間的休息或平靜實屬難得。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3
    「為什麼生離死別才令人刻苦銘心?」從鐵達尼號看人生愛情觀愛情,是一個充滿美麗和痛苦的世界,充滿了別離和相聚,追求和失去。當我們談論愛情中的刻骨銘心、難以忘懷的經歷時,往往會想到那些生離死別的情節。為什麼生離死別才能深深觸動我們的內心呢?或許,鐵達尼號的故事可以給我們一些思考的脈絡。
    Thumbnail
    avatar
    2023-07-14
    日本電影|《現在只想愛你》— 一生中最刻苦銘心的戀情,是不求回報全然付出的愛日本電影:現在只想愛你是2006年改編人氣作家市川拓司的小說—《戀愛寫真》的純愛電影。由新城毅彥執導,玉木宏、宮崎葵演出。隨著宮崎葵與玉木宏在電影中展現自然、率真的演技,再搭配改編擅於描寫純真情感,市川拓司的故事為基底,整部電影看下來不僅是還原了小說欲傳達的情境,甚至為電影增添了帶點遺憾,又不失溫暖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8-14
    【從解碼「渴求刻骨銘心感情」的心境,談「能過出自己想要的人生」的關鍵是什麼?】20210728舊文 如果有人問你,你怎麼判斷對方是不是你的真愛,你會怎麼回答呢? 中國女星王珞丹說:「每當別人問我:『你愛我嗎?』我從來不敢說。因為我的愛情觀就是:如果我能為你去犧牲或放棄我的生命,那才叫愛。除此以外,都是我喜歡你。」(節錄自第28期的金星秀訪談節目) ** **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這些不完美的時刻,就是讓人刻骨銘心的作品。名列誠品年度最期待作家、博客來年度暢銷百大的作家陳郁如,2022年1月又有新作出版。她如何運用奇幻、推理元素寫作新書?這次作品怎麼結合了古物與小說?忙碌的作家怎麼創作出如此有創意的作品? 很高興這次有機會邀請《國學潮人誌》作者宋怡慧訪問《長生石的守護者》作者陳郁如,談談新書的發想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2-01-26
    不帶批判的愛情,真摯而刻骨銘心…學習 懂得愛自己!無批判的愛 / 網路圖片 ((催眠師前導)) 故事大綱:     今天第一位來到故事屋分享的竟然是一位充滿愛的心理師,她總是帶著滿滿的愛陪伴自己的個案和學生,今天則來到羿享天開學習找回自己的內在小孩,並好好的疼惜自己。  一開始,我和ZORA就在通往前世(潛意識)的隧道中找不到出口,於是我們決定轉向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