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三十四章—魔法學徒的生活(二)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對了,我昨天試著改良心之刻印,我等等就用給各位看看。」艾琳興奮地舉著手說道。
「我還沒想好該怎麼樣才能調整成適合自己的用法,所以這回我就先跳過吧。」艾法無奈地苦笑著說道。
「盧埃林、茱麗葉,你們的研究呢?」
「現在布料還在製作中,暫時無法繼續進行下去。」茱麗葉一臉困擾地回答。
「我的話報告書在這裡,您覺得還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就說吧。」盧埃林說完後,站起來,把一直拿在手上的報告書交給薩奇里。
他昨天才決定研究主題,今天就把報告寫出來,這速度薩奇里不得不佩服。
「原來如此,你的研究主題還真奇特……你探討的是南方和北方的魔法師的差異,你認識北方的魔法師?」
「認識喔,我認識很多北方擅長魔法的人,南方的我拿各位當實驗對象就好。」
「這實驗很危險,萬一北方的魔法師認為你是南方人,你會吃不完兜著走。」薩奇里蹙著眉頭,一臉擔憂,深怕自己的學生有個三長兩短。
「我想應該不至於,我解決過北方的災難,那幾個國家應該會歡迎我過去,只要說明目的就好了。」
薩奇里頗為無奈,盧埃林是海外來的,不屬於南方也不屬於北方,他沒有南北上的立場要考慮,但是身為南方人的他卻不這樣想,為了做報告冒險去北方太危險了。
「我覺得你還是換題目比較好,這個題目風險太大。」
「好吧,我再想想吧……」盧埃林無奈嘆氣,瞥了薩奇里的臉一眼後,把報告拿走,沒想到這個題目會基於老師的擔憂被退回。
解散之後,盧埃林和茱麗葉一起出門採買晚餐的材料。
由於除了艾法和艾琳姐弟以外,其他人都不擅長料理,於是就變成了後來加入的盧埃林和茱麗葉必須和柯爾、齊斯輪流去買晚餐材料,艾琳和艾法則是輪流做三餐。
出了宅邸,盧埃林和茱麗葉加快離開宅邸的步伐,那棟宅邸沒有邪氣,但盧埃林能清楚感受到環繞著薩奇里的邪氣。
薩奇里沒有當著他們的面使用魔王的力量,應該也不想讓他們知道,然而實情卻是,盧埃林已經找到魔王藏身的地點,但他不能出手。
「怎麼樣,盧埃林?關於魔王的事情……」
「不要單挑比較好,薩奇里老師的魔力比我高,可能是魔王給他的,真的打起來我毫無勝算。」
「加上我也不行?」
「嗯,不可能,連兩人一組的神明代行者都打輸了,我一個人更不可能贏,這次的任務是觀察,盡量不要打草驚蛇吧。」盧埃林牽著茱麗葉的手,拉著她來到賣菜的攤販前。
兩人買完了食材後,去了一趟魔法道具店,便回到宅邸去,把食材交給艾法處理。
盧埃林和茱麗葉手牽手來到客廳,二人一來就看見剛回來的齊斯正在和柯爾打牌,薩奇里在一旁看柯爾的報告。
「兩位,你們回來了啊?」柯爾回過頭對兩人說道。
「嗯……」盧埃林點了點頭,再度看向薩奇里,隨即別開視線。
刺穿右眼會讓老師瞎掉,但力量足夠的話能有效根除魔王,不過擅自攻擊也很奇怪,百分之百會露餡,還是安分點吧……盧埃林走向柯爾身旁的位置,開始觀賞柯爾和齊斯玩牌。
「啊!又輸了!」齊斯一臉不甘心,放下手上的牌,哀怨說:「柯爾你也太強了吧?」
「哈哈,是你運氣太差了喔。」柯爾把牌收起來,笑著說道。
「兩位好像經常打牌呢。」茱麗葉笑著盯著柯爾手上的牌。
「因為可以動腦又可以打發時間,你們要玩玩看嗎?」
「呵呵,是跟柯爾哥哥你一起玩嗎?」
「對啊,我可以教你們喔。」柯爾推了一下眼鏡,露出一抹有點狡猾的笑容。
柯爾把規則告訴盧埃林和茱麗葉之後,變成四人打牌。
沒多久,盧埃林手上的牌就全沒,淡笑著說:「我贏了有獎勵嗎?」
「為什麼一個初學者這麼會玩啊!」齊斯一副錯愕樣。
再過五分鐘,柯爾手上也沒牌了,他推了下眼鏡說:「我又贏了喔。」
又過五分鐘,茱麗葉手上的牌也用光,她笑咪咪地說:「我贏了對吧?」
齊斯瞬間受到爆擊,兩個初學者居然比他還強!
「好懷念啊,以前弟弟還在的時候會打牌,雖然自從升上小學五年級後就沒玩過了。」
「是因為父母嗎?」茱麗葉歪著頭問道。
「嗯,這也沒辦法,希望我們十項全能的父母說打牌只能當成益智遊戲,我們必須把所有比賽的冠軍當成目標。」
離開了父母,獲得了自由;恢復了記憶,卻又被使命束縛。
薩奇里默默瞥了盧埃林一眼,他發現盧埃林提到父母的時候,眼中閃過了明顯的厭惡。
艾琳和艾法端上了熱騰騰的食物,眾人圍著方桌而坐吃飯。
盧埃林再次觀察薩奇里的眼睛,沒有出現明顯的波動,說明了他沒打算動用魔王的力量。
是時機未到,還是單純不想傷害學生?盧埃林不敢直接問這問題。
「盧埃林,你的項鍊很特別,有故意遮掩氣息的功用,你之前使出的魔法,並非你的全力對吧?」薩奇里隨口問道。
盧埃林身子一僵,表情也變得僵硬。
「孩子,你為什麼要一直觀察我的眼睛呢?你想從我這裡看穿什麼嗎?」
「老師,您多心了吧?」
「之前有個孩子跟你很像,也是一直觀察我的眼睛,在我獨自出門的時候,半路襲擊我,我為了反擊跟她打起來,最後被她跑了。」
絕對不是跑掉,而是死了!盧埃林在心裡吶喊。
「咦?您是說普蕾絲嗎?去年來這裡當學徒,卻在三個月以後離開的那位。」艾法的話勾起盧埃林和茱麗葉以外的人的記憶。
「我在您的眼睛裡確實感受到一絲邪氣,因為我擅長的項目是淨化魔法,所以容易感覺到邪氣,對此有些在意罷了。」
「原來如此,所以比別人敏銳嗎?我勸你別問太多,問太多你會沒命。」
「好的,我不會追究,但還是給您一個忠告吧。實現願望這件事情並非壞事,問題在於實現願望的手段。我的朋友因為實現願望而死,就是用了某一種絕對不能用的禁忌手段,最終慘遭吞噬而死。」
「是我的僕人對吧?」茱麗葉苦笑著說。
「是,明明他是最照顧我的人,我卻沒能守護好他,眼睜睜看著他的靈魂灰飛煙滅。」
「我也沒想到他會那樣死掉,我幾乎沒能跟他敘舊,就在一頭霧水的狀況下看著他死了……」
「對不起,我明明應該救活他。」
「人都會有失手的時候,這或許也是他的報應吧?我不會責怪你,因為救活他本來就不是你的義務。」
茱麗葉雖然說得輕描淡寫,心裡也確實不責怪盧埃林,但是唯一一個熟人在她面前死去,心裡還是有些無奈,又時不時會想念有僕人服侍的過去。
人不能回到過去,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走一步算一步。
「看來兩位的過去比我想得還複雜。」薩奇里淡淡說道,又說:「盧埃林,我不喜歡追究的秘密,但我必須要確認你為什麼要隱瞞自身的力量。」
「我想躲個熟人,所以才隱藏力量,詳細請別追問太多。」這當然是謊話,但盧埃林不是第一次說這種謊,他還在艾格勒斯的時候,就用這招騙了父母好幾個月。
「好吧,我知道了,既然是跟某人有仇而隱藏實力就算了。」薩奇里知道自己沒有立場追問下去,畢竟他自己也不透漏眼睛的秘密,更沒立場要求學生一定要全盤托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