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AYA.232的人類-前文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AYA.232的人類-前文
如果把人類的某段歷史擴大延伸變成另一個頻率世界的背景條件,那麼在那段政治與宗教並立的時代背景下,所有的人類都擁有魔法,並且男女權益幾乎平等,這大概就是MAYA.232的人類條件概述。
從偏僻的MAYA.345女巫村離開後,拖著馬車不知道走了多少天,轉換了好幾個MAYA.頻率後才總算抵達被其他頻率稱之為「神之國」的MAYA.232。
映入眼簾的是繁華的商街和各路商賈,猶如亞特蘭提斯的多元且熱鬧。
這裡的要守的除了法律,還有他們宗教的戒條,為了讓所有進城的外鄉人都清楚規則,進城是要印手印的。
而這手印對於普通人而言除了代表良民身分證明外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對於會魔法或是巫術者,這個手印印在他們特殊的紙上就會立刻浮出手印主人的所有詳細資訊,包括上一個行經的地點和時間都能顯示出來,而傳說這些資料會直接連結到政府機構做資料入庫。
由於我並非從MAYA.232的外地進城,而是從其他頻率跳過來,在那個年代跳頻率遷移並沒有辦法被掃描讀出,因此我是以平民身分被放進城的。
當時的MAYA.232就像現代對於紐約的印象,是個非常先進的繁華之都,傳說這個頻率的人們人人都看過未來,所有人都是巫師或女巫,而商街上販售最多的也都是一些儀式聖物和動物頭骨之類的魔法商品,路上也有很多術士到處招生。
看似繁華的城市卻一直存在著矛盾與內鬥,聰明人在這個頻率裡是多數,因此他們的內鬥都是無聲的,因為他們所有人都知道再怎麼吵都不能影響國家經濟。
由於市中心的房價實在太高,我和MAYA討論後決定在邊境的湖邊架起帳棚包。
這次來MAYA.232的目的除了採買出行的物資和巫術用品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那就是向MAYA.232的人類學習他們的「專長」。
「Iwaz」在這個國度裡意思是鐵匠工藝,剛到的前三年每天起早貪黑的才總算把國家的Iwaz手藝認證書拿到手,然後接著是「Lu-an」熔煉工藝2年,「Hira」豐收術1年,「Maler」人類學兩年半(這裡的人類學與MAYA.333的人類學不同,這裡的他們是以上天視角做人類研究。)印象中就這四張證照最難拿,學習的時間最久,其他的都算好考的,為了更了解這裏我大概花了十九年在這裡度過,為了付錢考證照,除了領學徒的薪水外還會做做手工藝有空就到街上賣,所以除了這些專業技能,還很自然的練就了強大的商人思維。
但就如同我前面所說,這是一個充滿聰明人的國度,高知識分子滿街跑的地方,除非你有祖產在首都,不然你工作一輩子都住不起這裡任何一個像樣的房子,所以這十九年來我一直住在我那個可愛的帳篷包,唯一的進步是馬車進階成了便利的小房車。
由於學的東西多了,能賣的手藝也日漸豐富,漸漸的東西多了就跟老客人們打了招呼把攤子從街上搬回了我的小帳篷,時日累積久了我的小帳棚便成了小有名氣的手藝雜貨鋪,老客戶帶著新客戶,常常把我的小帳棚塞滿,不得已只好把雜貨舖改成時段預約制和訂貨制,整個行銷模式改為直銷經營刷新了這個都市的營銷模式觀念,總而言之事業做得不小,也成為了貴族們的愛店。
而這個故事就是從左二輔相(左派第二丞相)踏進小帳棚說起。
17會員
26內容數
運勢變因於趨勢,趨勢變因於生活。本作者進行生活占卜已有31期的經驗,不敢說完全精準,卻已有一批忠實的支持者。占卜之於生活就像氣象預報一樣,他攸關於你每天都需要考慮的每一件小事,不同的是,你提前知道了天氣卻不能改變天氣,但你提前知道了人生意外卻可以大機率的改變意外發生的可能或做好應變的準備,因此,你還覺得不需要看一看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