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場所 Placeee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間(Space)與場所(Place)是不同的。
空間是物理性的邊界,而人們的感知與期待則是建構了空間的真實透視,為它賦予景深,並形成了場所。
這是我對位處大安區的「Placeee 場所」的最初印象——它既不只是一間咖啡館,更是集結了人們的交談與歡笑、咖啡與酒食的薰香,以及凝結了旅人記憶與都市光景的場域。
一入座席,我和友人各拿到了一張小巧精緻的邀請卡;店內復古典雅的內裝、深色沈穩的桌具與漆牆、別緻的啞鈴燈與燈具,讓人感覺莫名地放鬆,似乎也能想見深夜的人們,聚在這兒舉著酒杯歡唱酣飲的熱鬧景象。
我和友人 H 各點了一份義大利麵與咖啡,冷萃與熱美式順口好喝,至於鹹食——

🍝 有一頭少女心的公雞

以甜菜根泥、起司、黑胡椒拌炒的粉紅麵條,搭配淋上鹹甜醬汁的軟嫩雞肉。我看著 H 一口接著一口,可惜當時沒有淺嚐幾口,真好奇甜菜根泥吃起來是什麼樣的味道。

🥗 鮭魚在青草上跳舞

以奶油與青醬佐以舒肥入口即化的鮭魚,麵條上頭灑了些許的鮭魚卵。我特別吩咐店家不要加起司(深怕濃郁的起司會掩蓋食物的美味),這組合吃起來剛剛好,不過鹹也不膩。
聽說這兒的招牌,是以水果與花香特調的咖啡(蜂蜜奶油冷萃、芒果含笑花咖啡、火烤椰子咖啡等),「鐵觀音奶油咖啡凍」據說也是相當特別。可惜當天我和 H 聊得太盡興而未能品嚐,但或許,也算賦予了我再次造訪場所的理由也說不定。
郭思妤(Marci Kuo)
郭思妤(Marci Kuo)
行銷・設計・知識分享,偶爾寫些咖啡小品|夢想,是成為一個有人味的行銷設計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