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區|咖啡鳴 Coffee Ming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市裡的綠洲,有溫柔的風格相伴。
我很喜歡一位咖啡食旅插畫家,叫 Whosming。一年前,在因緣際會之下讀了他的書《旅行與咖啡》,因而漸漸愛上在閒來無事時跑往咖啡店,無論是看書、工作、沈思、和朋友聊天,都能待上至少一整個下午;也開始喜歡上在旅行時,至少安排個幾個鐘頭,到當地的咖啡店感受那座城市獨有的咖啡習氣。
而當我得知,板橋的住家附近開了一間咖啡文藝小店——Coffee Ming,店名的 Ming 字,就不自覺地讓我聯想起我所喜愛的這位插畫家。
週日的早晨,我決定要實際踏訪這間路途不到五分鐘的咖啡店。
沒想到的是,當我一踏進店內,還真發現有一本《旅行與咖啡》掛在書架上,牆面甚至掛著一幅 Whosming 的手繪海報(我先前也買了一款一模一樣的呢!)心裡獨自暗忖著:「原本老闆也是 Whosming 的追隨者之一!」偷偷查了店家經營的 IG 小帳,發現老闆的名字也帶有個「鳴」字、自稱鳴桑,看來 Coffee Ming 這店名真是其來有自,真是太太可愛了。
目光所及望去,牆角邊擺放著幾盆植栽,還有幾株秋意深厚、薰衣草乾燥色的虎杖花。店面雖然不大,但清新的格調讓人覺得神清氣爽。我跟老闆要了 Menu,點了一杯淺中焙的音樂家蕭邦手沖咖啡;店家的招牌還有各式的手作甜點,可惜當下的心情只想靜靜喝杯好咖啡。
說來也真奇怪,以前不怎麼喝淺中焙的我,最近卻慢慢喜歡上淺中焙的果香與花香。幾週前去上了一堂咖啡手沖課,當時沖煮的其中一支豆子,也恰好是音樂家蕭邦。熱飲時,帶有濃郁的花香與酒香,待咖啡漸漸冷卻後飲下,鮮明的果酸香,彷彿讓人感覺渾身被溫柔的曲調包覆,與涼爽感性的和煦秋日真是格外相襯。
我坐在店內面向著街道的落地窗前,翻閱著咖啡誌、品啜著咖啡,看著對面的民生公園,幾位老人圍坐著下棋、活蹦亂跳的小孩在溜滑梯上爬上爬下;有爸媽推著嬰兒車,指向樹幹高處的松鼠一躍即逝。
我好奇,在這個我生活居住了將近要 20 年的社區,我已有多久,沒有留意到這些細節了呢?
我忘記拍下 Whosming 的手繪插畫海報了,但這張也是挺可愛的
    郭思妤(Marci Kuo)
    郭思妤(Marci Kuo)
    行銷・設計・知識分享,偶爾寫些咖啡小品|夢想,是成為一個有人味的行銷設計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