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公園咖啡 Le Park Cafe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 Y 可以說是兩端的極值。
大學時期,她陪我在課堂上、早餐店、咖啡店、宿舍裡的交誼廳,看著我始終如一地抱著電腦工作,在我差點因心力交瘁而失去感知的日子裡,提醒我要記得適度休息。
現在大學已畢業過了 3 年,同時接了兩份工作的她,白天在 A 公司工作、晚上到 B 建築師事務所趕專案。好不容易抽到英國工作簽證的她,本應是滿懷期待地準備出國,卻因著忙於找尋當地工作、籌措生活費而焦頭爛額。此刻,輪到坐在她面前的我,提醒她說:「妳呀,可別把自己累垮了。」
現在想想,這樣的轉變實在令人惆悵;好心疼此時眼前的她,卻又不禁讓我望見了過去的自己。
環遊過歐洲各國的她說,最喜歡的國家是丹麥和義大利。「丹麥,大概是我去過最快樂的國家吧。走在街道上,妳真的能感覺到那裡的人們是快樂的。」
「妳怎麼知道?」
「妳可以想像一下——如果說,台北的信義區是各種百貨林立,那麼丹麥的信義區,就是充滿著各種文創小店和設計品牌。Ikea 很多優秀的設計師都是出於丹麥,而不是瑞典。」
對於丹麥的人來說,「美」就像白開水、就如同空氣,可以讓人們自然地呼吸吐納,可以毫不費力地用美學的眼光感知生活。
來到 Le Park Cafe,讓我彷彿置身於歐洲。
細細品味眼前的「圓月烏龍茶磅蛋糕」,淡淡的茶香佐上鮮奶油,與鹹香蛋黃有著絕妙的搭配,熱美式咖啡則是我喜愛的中焙滋味。至於「鹹酥皮蘋果派佐冰淇淋」,則是在綿密的酥皮放上層層疊疊的糖漬蘋果片,外加一球甜得恰到好處的冰淇淋,這道甜品不禁讓 Y 疲憊的雙眼之下,流露出止不住的幸福笑意。
在與 Y 交談的過程中,我感覺到自己是個非常幸福的人,但也實在好想前往一個,只需要靠著歌聲與美好事物,就可以把日子過得更加幸福的地方生活。
然後,我們又聊起了現況的工作、海外的生活;感情中的熾熱與平凡;不盡完滿的現實與豐腴的理想。深信把日子過好的方法有千奇萬種,但只求我們都能順順利利、幸福快樂;在即使苦澀的日子裡,也不會忘記抬頭看看眼前的美在哪裡。
    郭思妤(Marci Kuo)
    郭思妤(Marci Kuo)
    行銷・設計・知識分享,偶爾寫些咖啡小品|夢想,是成為一個有人味的行銷設計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