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樣的夜,很想說點什麽,卻想了很久無從說起。打開知乎,上面一片祥和。於是我上面打下了這樣的一行字:”這樣的夜註定要無眠了,凝望著眼前的白紙,只想對那些年輕人說,我從來不對妳們的智商抱有希望,不指望妳們做出任何有成效的事情,只希望妳們平安,然後用余生一點點的揭開前半生所有的荒誕。“
海外的平臺仿佛都因中國而沸騰了,但在國內,所有的平臺,還是異樣的死寂。和方格子一樣,散發著小情調和小憂慮,騙子們還在不遺余力的推銷著騙術,博主們還在聲嘶力歇的帶貨,遊戲博主娛樂博主還在不停的創造百萬仟萬級別的瀏覽量。比如知乎我的頁面上,提示最多,也就是回答最積極的一個問題是:”我今年剛上大一,我媽非讓我學做飯,我不大想學,當代的大學生是否應該學習做飯呢?“
網路是有放大作用的,雖然漫山遍野的混亂讓人有天昏地暗的錯覺,但實際上,中國太大了,絕大多數地區,絕大多數人,都安安靜靜的待在家裏,足不出戶,謹遵著政府的安排,併心懷對病毒的恐懼。實在閑了,就在朋友圈裏發著喝茶種花擼貓貓的場景,引來親友的圍觀與贊嘆。生活的失意與面臨的睏頓是不發的,都知道,這換不來同情,只會讓人輕視和給人提供愉悅。總有一些警覺性高的和不安分的,在抖音快手上發一些不和諧的聲音,人們是不看的,這和我有什麽關繫?況且這是負能量。但人與人是不一樣的,總有人看到這些會產生一絲絲不安,隨後,官方一句境外勢力趁機作亂,然後他們心平了,還泛起一點點恨意,總是有人不安生啊,整天給外國人遞刀子。應對這些,官方的經驗是滿級。
官府很忙,特別是網路工作者們,滿眼血絲的雙眼盯著平臺上的每一條信息,服務器的過濾併不能讓人安心,必須人工再審核,不能出現漏網之魚,違規者,堅決扼殺。正是他們的付出,打造了天堂一般的網路環境。
警務人員和軍事人員,大概也處於戰備狀態。中國的戰備是分級的,針對不同的形勢,軍警會隨時處於不同的戰備狀態,這錶面的安靜之下,潛藏著他們高度的警惕。現在,這個備戰級別應該不下於攻打臺灣。
各級官員,大概也睡不著了,心裏在巴望著,別鬧,都別鬧,至少我這地方妳們別鬧。實在不安心啊,隔上一段時間,就會主動的詢問一下各方面的動嚮,一定要在苗頭出現之前,把隱患消滅在搖籃裏,事關烏紗啊。
商人們也急,樂觀的,正在哈哈大笑,變態的疫情政治,讓他們損失了太多的金錢,這下鬧吧,憋不住總是要放開的,本來還遙遙無期呢,這下見到光了。悲觀的,破口大罵,這幫刁民,忍忍就過去了,鬧什麽鬧,這下攪和的什麽事也做不成了。
領袖們怎麽想的,真不知道,也無法預料。在中國的老人那篇裏講過,心理變態是主要特徵。而他們之所以上位,靠是只是血緣,與能力學識無關。太多的事實,早已暴露了這些人的文盲本質,併且由於出身政治世家,遭遇也非同一般人,不知道給他們帶來了怎樣的心理畸變。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和幾仟來的統治者一樣,民,從來不是人。可怕的是,他們的一點點惡念,經過中國這樣一個大群體的無限放大,會釀成怎樣的災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Ziiiyou
    Ziii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