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風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點零五,鐘響。拱型陽台外的落日被南部專屬的髒空氣包裹著,我隨手拍了一張,便背起書包快步走向圖書館佔位子。很奇怪,明明我的教室離圖書館最遠,我卻總是最早到的。
五點二十,風大的穿堂飄出麻辣燙的香味,耳邊傳來熟悉的槍背帶聲響,我們坐在台階上享受一天中稍微輕鬆的時光,偶爾邊吃邊看學妹練槍,像高一時我們理想的那般。
五點五十,一群人浩浩蕩蕩走向回收廠,紅土纏在我們鞋子上,或嘻笑打鬧,或暢聊未來。去圖書館前先在廁所比賽看誰速度最快,再拖著沉重的步伐打開圖書館的門,裡頭的悶熱總需要把一件外衣脫掉。
六點,坐定。翻開晟景克漏字,打個哈欠,闔上書,拍了拍旁邊的王美懿請他十分鐘後叫我,然後再在五分鐘內不情願地起來。每次都是這樣,明明想睡覺,卻總是睡不著。
七點,總會有一個人抱著四五瓶水壺走出圖書館。
八點,外面的台階坐著兩三個人,通常是因為太悶而出來透氣,用冷空氣逼自己清醒。
八點五十五,我打開日計畫本整理讀書進度,用零碎時間背一背英文單字和國文字音字形成語,順便示意陳渟熹和曹羽涵時間。
八點五十八,我們會和蔡宜樺說再見,我覺得自己一定沒辦法像他一樣讀到十點。推開門,我們都沒想到那麼冷,邊發抖邊走向門口,抬頭看到高流跨年彩排的光射在黑色的天空,然後和喜歡跟著收音機大聲唱歌的警衛道別,再各自坐上各家的車。
耳機裡的音樂是起風了、都沒差、we'll be fine、一路生花。
我還記得呢,過了一年仍然記得。
    0會員
    3內容數
    記錄生活大小事,有溫柔的心情分享,也有搞笑的出糗事蹟,持續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起風了》—對世間,果真萬般流連啊!是看了加拿大聲樂老師Rozette講評《起風了》,我才知道這首歌,歌詞觸動我,把人生不同階段的心路歷程描述得很美。
    Thumbnail
    avatar
    花。 酒。 香(時堂)
    2024-05-18
    浮生漫錄|又起風了,選民鎮靜 有鑑於八年前,渾身充滿虛謊的候選人登上總統大位,而當時社會上最看好的候選人反而出局。這八年來,我不看名嘴選情分析,不信已被工具化的民調;當然,不表示不関切台灣的政經情勢,因為很多信息都會自動送到你我眼前。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3-11-16
    【觀後感】起風了,要勇敢活下去|隱藏在宮崎駿電影「風起」裡的人生哲學《風起》是宮崎駿在2013年的作品,有別於以往動畫電影裡奇幻、充滿冒險的故事元素,《風起》的主角以發明零式戰鬥機--崛越二郎的真實故事為出發點,講述了戰時滿懷理想的少年如何在與現實碰撞中堅持初衷、努力活下去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3-10-09
    起風了!起風了! 風啊! 請你帶走我的困擾~ 讓我不再煩惱! 風啊! 請你帶走我的思念~ 告訴他⋯我在想他⋯ 風啊! 請你帶走我的哀愁~ 讓我每天快快樂樂~ 風啊! 請你帶走我的祝福~ 希望大家能平安健康每一天~ 風啊! 請你帶走我的愛戀~ 讓我心靈有個寄託! 風啊! 請你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3-10-04
    바람이 부네요 起風了呢|歌詞翻譯練習活著本身就是神秘的祝福/ 有其必然的理由/ 世上沒有所謂不該存在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東倒西歪歪西
    2023-09-16
    美股起風了平地一聲雷,通膨終於低預期,坐實了12月FED正式放緩升息,股市也如脫韁野馬噴出。俄烏戰爭也開始往談判的方向前進,中國則出招救地產然後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地逐漸放寬防疫政策。所謂一根陽線改變信仰,今年以來的熊市終於宣告結束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免責聲明
    2022-11-11
    起風了!起風了! 豎耳傾聽樹語 欖仁粗枝大葉 聲裂咧作吼 苦楝靭枝柔葉 聲細訴哀愁 ~~~ 菩提主體深坐 千枝垂開萬葉 聲是菩提說法 不可說亦難說 ~~~ 起風了! 豎耳傾聽人語 一生哀嘆 不可說亦難說!!!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8-06
    丞相,起風了!市場變變變市場風向總是瞬息萬變,前一週股市反彈,帶給多方反攻信心,上週又來一記雷神索爾的重錘,熊市氣息吞噬整個市場。 👉美債風向改變 通膨跳躍式成長,帶動升息的預期刺激美國債券殖利率飆升,10年期殖利率一度觸及3.5%,債券價格自然是一落千丈,空軍的最愛之一。 👉ADP與非農數據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07-04
    生活雜記 | 起風了(二)沒有被報導的颱風 失蹤的氣象主播 任風吹動山野枯木 似街燈上樹頭 一整樹的火光 亮一整夜西城的白晝 消失的氣象報告 結語: 黑夜不見人,只見鬼
    Thumbnail
    avatar
    鍾粹
    2022-03-07
    香氛與音樂共賞-起風了前陣子在不知道哪裡聽到了楊丞琳唱的「起風了」,覺得蠻喜歡歌詞的,也在網路上搜尋了這首歌,它的原曲是來自日本歌手-高橋優,曲名是「ヤキモチ」,中文就是吃醋,是一首在寫著自己吃女朋友醋的歌曲,。後來發現青峰也有唱過這首歌,與其他人的版本比起來,我最喜歡這版。
    Thumbnail
    avatar
    珠小光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