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華陀。︱愛情裡的妖魔鬼怪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點點快樂的看著拔拔
我一直跟大家說,老吳的腳傷,會在12月初回台北之前,自動痊癒。
果然,在12月的第一天,吳老爺終於可以開始出門散步了。
最開心的莫過於就是點點。
又可以跟拔拔一起出門散步,開心的在拔拔的腳邊打轉。
我不得不稱讚一下自己,根本就是華陀再世。

昨天在youtube上面看到美國的ABC NEWS 做了一個電影Love Actually 的20周年回顧,電影演員們在這些年之後,再度聚首,讓我也跟著回顧了許多電影裡面的片段。
在訪問的最後,主持人會問每一位受訪的演員,20年過去後,對你來說,love is ?
在一年即將結束之前,去思考這個問題,或許就是最好的時間。
有看過這樣的形容,就是我們每一段感情都是我們自己的功課,我們總是會在每一段感情裡面學到一些甚麼,然後把自己打磨好,迎向適合自己的愛情。
我也是在結婚之後,逐漸能夠了解為甚麼有些人還是願意相信婚姻。
我在遇見老吳之前,我也覺得自己應該不太可能會結婚了。
雖然沒有說完全放棄希望,但也沒有特別會期望碰到所謂的白馬王子。
剛跟老吳認識的時候,就知道他之前有過一次婚姻,我通常都以為這樣的男人,應該不會想要再走入婚姻,但交往的時候,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問他這個問題,所以結婚這個話題,我們從來沒有討論過。
過後來怎麼結婚的細節,直接快轉到結婚後的婚姻生活。
老實說,別人剛結婚是甜蜜期,我們剛剛好相反,剛剛結婚的前兩年,大概是我們兩個吵架最凶狠的時候。
在結婚之後,老吳對於”妻子”這個角色會有很多很刻板傳統的要求,特別是跟我那個思想封閉的婆婆,然後碰上在國外長大的我,對於婆婆這個角色有很多意見,說意見是客氣,說的比較直白一點就是不爽。
可我也不太會想所謂的台灣媳婦隱忍,我大多都是直接釋放我的不爽。
有時候是當著我婆婆的面,也有時候只是對著老吳發火。
先跳過我說我婆婆壞話的細節,因為那大概可以說上幾天幾夜。
但,我想要跟所有的太太們說,婆婆本來就不是我們的媽媽,她也不太可能會把我們真的當女兒看待,老實說,她也沒這個必要。
這句話,我有跟老吳說過,雖然對老吳來說,我跟她結婚,就是嫁進他家門,我當時就有跟他說,如果你堅持這種說法,那我們可以馬上離婚。因為我是沒有這種想法,也不會有,你也不要想著我以後會有。
我記得他好像也有跟我說過甚麼入鄉隨俗或是嫁雞隨雞的這種說法,試圖說服我。
我直接跟他說,那我們現在就搬回加拿大,馬上就沒有這些習俗。
反正,我們前兩年類似這種文化衝擊的爭吵,多的數不完。
老吳最終死心,不再勉強我接受他媽媽,我也稍微妥協盡可能不對著他媽媽的無理取鬧發火。
每次要出門跟老吳媽媽,喔,我婆婆,對。每次我都會在要出門跟我婆婆吃飯前,問老吳,你知道這個世界上誰最愛你嗎?
老吳回答:你。
我就會回他:如果不是因為愛你,我才不會跟你媽吃飯。
我後來問過一些結婚的朋友們,跟自己的婆婆到底處的好不好?因為我實在不太能相信,真的能處的來的婆媳。
後來當然,很多人給我的答案多半是,算了啦,老人家,就讓著她一點。
也有類似這樣的答案:當然不喜歡啊,但是沒辦法啊。
我也會接著問,那會不會跟自己老公說呢?
得到的答案多半也是:說了也沒用。
說道這,我不得不給老吳一點掌聲,因為當時老吳也有為了我跟他娘親吵了好幾次。
我有時候會想,愛情這個東西,在婚姻裡,可能會用不同的面貌展示出來,不見得是非常浪漫,也不一定是非常美好的,愛情裡面有很多妖魔鬼怪,需要我們耐心的去收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