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電影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週末看了法國片。
認真的覺得法國片其實也蠻好看的,其實以前對法國片印象,有種莫名的距離,總覺得很悶很無聊。我記得當時在電影院有出現三色電影,紅色情深,白色情迷,藍色情挑,我當時的理解,完全看不懂裡面在演什麼,然後我偏不信邪,偏偏要去看,怎知每次都在裡面睡著了。
後來再看法國的電影,其實就會稍微選過,免得又睡著了。我列的這兩部片,算是喜劇的法國電影,裡面充滿了幽默,然後很貼近現實,讓我看了又看。
岳父岳母真為難 (Qu'est-ce qu'on a fait au Bon Dieu?) ,講述4個女兒的不同種族的配偶,這部片讓我笑開懷,因為故事情節很簡單,但是過程很歡樂,這故事也讓我想起李安的飲食男女,過程有些荒謬,但是結局讓人完爾一笑,聽說這有續部,找機會去看看,不知道是不是一樣架構。
我是你的眼 (Le coeur en braille),有那種小清晰的感覺,演員演的很自然,一點都不做作,故事也是很簡單,對白也讓人很明白,故事主軸不複雜,像這種越簡單的故事,應該是越難拍,怕這些演員走偏了,但是這部完全不會,讓我有燃起看法國片的衝動了。
mp.yip
mp.yip
一位寫系統的工程師,熱愛寫有的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