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無雷劇評|first love初戀為什麼難忘?我把《first love初戀》6個難忘場景寫成詩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所有相聚與分離,或許都是受到命運的指引。每一件事,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環。
first love初戀為什麼難忘?或許因其出於一種詩意,一種朦朧曖昧的詩意。難忘的他與失憶的她在first love初戀中走向兩條不同的分岔路,那是註定好的命運,命運讓他們在first love初戀中繚繞迴轉,命運讓他們在初戀裡開了起點、邁向終點、走回起點;first love初戀中的詩意深藏於每塊人生拼圖,包含那塊名為「初戀」的命中註定。first love初戀,是那個繞不停的圈、那場下不完的雪、那朵聞不膩的花、那首播不完的歌:「first love」,那些永駐的瞬間造就初戀為什麼難忘。這部日劇的first love初戀是:在腦的世界失憶,在心的宇宙詩意,在你我的天空記憶。

first love初戀#1《1998-2018 繞圈圈》

初戀為什麼難忘?
因為初戀是一個繞不停的迴圈。
每一個瞬間, 都是一片獨一無二的人生拼圖。
那圓,繞著繞著,
繞出一圈圈first love,循環播放。
那圓,繞著繞著散了,
散出四通八達的行駛方向。

近乎重疊忽而交叉,
近似交錯又趨近平行。
你在那邊仰頸凝望,
我在這邊頭也不回。
那花,粉粉紫紫、甜甜膩膩,
膩到一見鐘情、日久生情。

從你手上遞給我、從他手上送給我、從你手上送給她,你愛我、他愛我、你愛她 我愛誰?

那花,粉粉紫紫、甜甜膩膩,
膩到再見傾心、終身難忘。

從你手上遞給我的陽光正好,
從我隻身憶起的午後,
再到你隻身前往的黃昏日落,
我只聞到,始終柔和甜美的一團粉紫...
啊。    是你啊。
automatic! automatic! It's automatic !
青春的晦暗不明、
曖昧的晴雨不定、
關係的模擬兩可
像極作曲家耳裡,寂靜與喧鬧的世界。

我對你告白,藏著小心翼翼的心機。
你對我告白,說著小鹿亂撞的情話。
雪紛紛落下,落在你的身上、我的身上
,像是舞著automatic!
只要在你身旁,
只要凝視著你的眼睛,
我就心跳不已。
I just can't help,
It's automatic!

first love初戀#2《那件像藍天的洋裝》

初戀為什麼難忘?
因為初戀是那件與你見面穿過的衣服。
遇見你的靈魂伴侶,
機率是六十億分之一,
奇蹟是不是很瘋狂?
藍藍的像藍天的背心洋裝。轉一圈,
鏡子裡堆滿期待與你相見的笑容。

藍藍的像大海的針織外套。轉一圈,鏡子裡充滿期待與他見面的笑容。
白色帽子白色圍巾白色的雪地裡,
我的眼裡反射出發光的你,是團暖黃色。
在地上一圈一圈畫著數字,
說著不可思議的機率傳說。

是的沒錯,就像在空無一人的白雪紛飛裡 走了好幾千萬里,遇見你。

一個女孩肆無忌憚的舞著,
闖入我的監視器畫面;
一個男孩義無反顧的追著,
追入女孩的舞蹈世界。
他們在我的工作場合相認,
像舞者與粉絲見面那般握手。
女孩跳得忘我,
男孩看得合不攏嘴,
我看得走神 。

一把推開門,
看見男孩女孩在屋頂一起聽first love。
一起共用同一部CD player、
一起共享耳機、一起同坐長椅、
一起深深品嚐,像菸的香味,
一起久久凝望,一起銘心刻骨。
穿著藍藍的像大海的針織外套 ,
她小跑步朝他跑來。
他看見了她。征征望著。獨留一人。
淚珠像敲響了大鼓般得滾落,震耳欲聾。
一眼,他便能回憶起所有吉光片羽
一眼, 她卻只感覺陌陌生生。

他的難忘,與她的相忘,難以匹配。

first love初戀#3《窗外的飛機》

初戀為什麼難忘?
因為初戀是懞懂的夢想裡包括你。
要想知道是不是你的命中注定,
你必須全心投入進去。
我們看著彼此遠距離。
女孩在這頭,孜孜不倦 ;
男孩在那端,兢兢業業。
女孩在那端,面向夢想;
男孩在這頭,踏上夢想。
八個月三週又六天。
他背著行囊,衝進偌大城市,
一路笑著跑向她,如太陽熾熱,
經過的一景一物都被燃燒。
終於,他與她相見。
這是哪部羅曼史哪個賺人熱淚的橋段?

二十年。
他拿著開著地圖的手機,
穿越社區好幾個巷口,一路找到她,
如狂風撒野,經過的一景一物都被刮起。
終於。他與她相會。
這是哪部大銀幕哪個膾炙人口的片段?
我們看著彼此爭吵。
男孩在女孩對面,張牙舞爪;
女孩在男孩對面,不可置信。

男孩拿著長茅刺向女孩 ,
女孩看不見:
男孩沒有攤開的害怕,
在那畏畏縮縮、顫顫抖抖。
女孩拿著長茅刺向男孩
男孩看不見:
女孩沒有攤開的想念,
在那喃喃自語、哆哆嗦嗦。

我們看著意外降臨。
這場相見居然成為相忘。
她忘了他,倆人像是隔了地球到月球這般距離的遙遠。
他望著她,倆人彷彿隔了太空人繞月球逛一週的光陰。

我們看著彼此在彼此身邊。
此時、此刻、此景、此物。
洗衣機、拿坡里義大利麵、窗外的飛機。
也許追逐夢想時,你/妳也是夢想之一。

first love初戀#4《行星軌道》

初戀為什麼難忘?
因為初戀是忽近忽遠的兩顆星球。
當我看見明亮的星星時,
就彷彿你在我身邊。
發光的眼神,是因為身懷六甲;
上揚的嘴角,是因為無名指有了名字;
暖暖的心窩,是因為超音波是他的生命。
倏忽!眼前閃過一片灰暗!
那是報紙,報紙上有一句話:「希望任務號終止,未能進入火星軌道。」
彩色的心情變得灰灰的,
亮亮的神情變成黯黯的目光 。
為什麼?天空啊,你能告訴我嗎?

熒熒如火的星球,繞啊繞啊繞。
一季又一季 、一年又一年 。
蔚藍綠茵的星球, 繞啊繞啊繞 。
一季又一季、 一年又一年 。

熒熒如火在天際上閃閃發光 ,
妳就是那顆星星嗎?
熒熒如火在天空中熠熠星光 ,
你就是那顆星星嗎?
熒熒如火與蔚藍綠茵,
時而靠近、時而疏離 ,
時而親近、時而遠離。
15年來距離最近?像我們一樣?

熒熒如火與蔚藍綠茵,
在他的軌道和她的軌道上,
繞啊繞啊繞、繞啊繞啊繞,
繞出一圈一圈又一圈的,一如往常。

像,那圓、那圓環、那通向四通八達的圓環路口。

我曾經的希望跟著希望號發射!咻 地
墜入無邊無際的宇宙太空,漂流。
我的名字、我的包裹,被丟失太空了嗎?

first love初戀#5《在天空中翱翔》

初戀為什麼難忘?
因為初戀是第一次因為愛而充滿勇氣。
每天早上看到一架飛機,
就會讓我有勇氣面對這一天。
推動引擎,飛離地面 ,
一片心曠神怡 盡收眼底。
美麗的雲霞、風和陽光、
漂浮的雲朵、藍色的海洋、
與天空漸漸融為一體的,無盡的海平面...
那是妳曾經嚮往的吧?我記得。
那是妳曾經追逐的吧?我記得。

只是妳不記得了。
不記得妳所謂那丟人現眼的一事無成。
我問問雲霞,
妳是否曾經張開雙臂擁抱它?
它說,是的。
在那自信閃亮的眼眸中看見過。

我問問風和陽光,
妳是否曾經擺動身體感受它們?
它們說,是的。
在那自然合宜的肢體語言中瞧見過。

我問問漂浮的雲朵和藍色的海洋,
妳是否曾經全力奔跑,
衝入雲際、跳入蔚藍?
它們說,是的。
在那一字一句鏗鏘有力的言語中聽見過。

我問問與天空連成線的海平面,
妳是否曾經自由自在的翱翔?
它們說,是的。
在那因愛而鼓起的勇氣中感受過。
只是妳不知道啊。
不知道光彩奪目仍在妳身上閃閃發光。
妳不記得、也不知道,
我只是個軟弱無能的人類。
快樂童年的意外、悸動青春的意外,
我只能手足無挫、袖手旁觀。

我不是奧特曼,我真的不是奧特曼,
即便妳說過像的,我也真的不是。
即使無常潛伏而來,悲傷的妳啊,
仍舊堅強振作起來。
即使變化席捲而來,逆境的妳啊,
仍舊積極面對起來。

他一定會竭盡全力,
保護所愛之人,他暗自發誓。
她一定會用心感覺,
至關重要之人,她默默想起。

first love初戀#6《意義深遠的邂逅》

初戀為什麼難忘?
因為初戀是即使與他人邂逅,你始終佔據那個無可取代的位置。
人生就是充滿了,
無數個像這樣意義深遠的邂逅。
他向她告白。
在熙來攘往的人潮中,
在列車呼嘯而過的月台上。

她沒有答應。

他繼續告白。
說著真心的感謝,
說著深刻的理解,
說著命運的齒輪。
「不要逃避!野口也英!要向前看!深呼吸,然後前進,哪怕會受傷,會丟人現眼,面對人生,要勇敢前進!」
她感到熱淚盈眶。
她向他攤牌。
在荒謬搞笑的問題中,
在誠實面對的眼神裡。

他終於承認。

她放棄堅守,
說出違心之論,
說出若無其事,
說出命運的齒輪。
我不會苦苦等待一個不愛我的人。
我名字裡面的恆星,那是一顆自己就能發光的星星。
他感到糟糕透頂。
我在店門外,躊躇、撥通妳的電話。
我在店門內,等待、接通你的電話。
我要離開,盼你保重。
我喜歡你,脫口而出。
怔怔望著店門內的你,
我走不進去,走不進去純粹的愛。
淚眼嚐著眼前的的麵,
我走不出去,走不出去陷入的愛。

他與她接吻,在無數告別發生的機場。
一個懂音樂的她,一個懂舞蹈的他;
那是六十億分之一的,靈魂伴侶—
如同我們。

是的。
當丟失的CD 再次旋轉 ,
first love又一圈圈轉動,
我掉下震撼的淚,
如多年後你初我的驚天動地。
穿著總是與你有關的藍,
我終於想起你,你是我的初戀。
是的。
當丟失的CD 再次旋轉,
first love又一圈圈轉動,
我寫下思念的心,
如多年後你的難以忘懷。
拋下那些俗不可耐的疑,
我終於跑向你,你是我的初戀。
(致敬 所有人的初戀)
如果可以,我真想再見你一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