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什麼心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戀單純而美好,卻是遇到真愛前進行的實驗。
動心
臉頰微紅 我遇見了你 一見鍾情
情感花園 牆上的時鐘 停滯不前
決心
不再等待 我想認識你 你的一切
不再被動 我主動出擊 搭起橋梁
小心
愛神之箭 將會瞄準你 你的心臟
千方百計 只為與你談 一場戀愛
開心
朵朵桃花 花園裡盛放 終於有你
山上花季 和你手牽手 氛圍甜蜜
重心
所有事情 生活的一切 慢慢改變
我的花園 和我的世界 繞著你轉
愛心
營火晚會 社團的成發 一起表演
搖擺水舞 精彩電影院 一起觀賞
談心
輕聲細雨 花園長椅上 只對你說
鼓勵著我 園內的荊棘 勇敢斬斷
專心
我的戰場 有你的陪伴 不再孤單
你睡著了 有我的監督 不受摧眠
信心
藍天白雲 遙遠的未來 展翅高飛
兩顆星星 為彼此照亮 兩片夜空
傷心
畢業典禮 我們的終點 也是起點
觀光遊客 終舊要遠離 我的花園
痴心
不願割捨 寄送邀請函 杳無音訊
奔出花園 尋找著回憶 卻找到鬼
痛心
花園崩塌 凋零的桃花 嗚嗚咽咽
沒有引力 漂流在人海 載浮載沉
耐心
靜靜等著 我沒有表情 沒有言語
只期待著 破碎的時鐘 沖淡過往
銘心
老舊花園 曾經輝煌過 就已足夠
珍惜人生 另一座花園 等待著我
  這篇想了好久,因為不是自己親身經歷或身旁朋友的初戀,算是幻想出來的男女主角和劇情,再加上每一行的字數都要對齊工整,逼不得已不斷斟酌遣詞用字,花了許久時間。其實我有一直在想這真的是在寫現代詩嗎,感覺好像詞集哈哈,不過我也就當作是一場實驗,如果各位作家、讀者有經常在寫詩的話請一定要告訴我,我將不吝指教,也歡迎各位如果不介意的話和我分享曾經你和初戀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