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劇《初戀》裡看見自己戀愛的樣子。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把自己的外套,輕輕地掛在我身上,我記得那是我們在一起後沒多久的冬天,是需要暖暖包的那種冷,整雙手都凍成白茫茫一片,我們坐在入夜的公園裡,併肩靠著許久,早已忘了說過什麼,只記得心像是永不熄滅的火爐,熊熊燒著,臉微微燙著,還能聽見些許的心跳聲,怦!怦!怦。
有孩子之後的愛情,淡的像鍋清粥,若忘了加點調味料,常常會忘了這個人曾經是那個讓你臉紅心跳的對象,眼裡只剩下孩子的爸這個角色,最近跟著潮流,看了日劇《初戀》,記得,那年宇多田光發行First Love這張專輯時,我捧著這張CD,開心地放進唱盤,戴起耳機,翻開歌詞,跟著旋律,哼著字句,不知道這樣度過了多少個午後的時光,我常常幻想自己,會遇到一個怎麼樣的他。
上高中後的世界,全然變成男女之情,身邊許多人,總談著那些曖昧的事,身處在這之中,在那個極需要求認同的年紀,就算自己從未談過戀愛,似乎也不敢輕易讓這些字句脫口而出,每當被問到交往過幾個的時候,我總點點頭:「一個。」那些女孩兒聽到感情,就像是打開神秘開關似的,拼命地往下追問:「那是怎麼認識的?是國中同學嗎?」
我想了想,若要說第一個讓我心動的男生,的確是國中同學,他是別班的男生,會認識他,是因為某天騎車上課之後,跟他擦身而過的對視,在那之後,只要在學校遇見,總會像磁鐵相吸似的那樣對看,我仍記得,每一次的眼神,都讓我的心持續怦動,在那個被學業追著跑的日子裡,那些數不完的眼神相遇,亦撫慰了小小的心靈,成了每天上學的期待。
那個男生的臉,有著深邃的五官,標準帥哥的範本,就算畢業之後,我仍可以立刻回想起那張臉的每個細節,早已緊緊刻畫在我心中,當時的我,從未知道,自己能透過這張臉,遇見自己的初戀,是真正的戀愛。
要考大學的那年,我再度落榜了,為了省錢,我選擇白天工作,晚上唸夜間重考班,這個班與白天的重考班不太一樣,來的人除了要考大學之外,也有要考警專等其他學校的類別,當時,我坐在教室的正中間,在快要上課前,我看見了那張同樣的臉,出現在我面前,從教室左邊的門走進來,那個人,並不是以前的國中同學,但卻有著同樣令我怦然心動的神情。
我想,這次不能再錯過了,就算被拒絕,也要鼓起勇氣,寫張紙條,留下電話,然後就算對自己無憾了,總之,就是抱持著不能錯過遇見這張臉的第二次機會,結果,沒想到,他打了過來,之後的每次上課,我們都是一起下課,走過無數次打烊收攤後的補習街,在新光三越前面揮手再見,每個步伐,我踏著都像是小女孩似的,越走越慢,深怕這些時光,一下就溜掉了。
走著走著,日子會變成什麼樣不重要,重要的事情是,那些你愛的人都在你身邊就夠了。
沒想到的事情是,這些日子,從未溜掉,反而越滾越遠,甚至我們現在有了自己的孩子,這個男人,是我的初戀,更是我一輩子最愛的一本書,想了想,我們好像在面對事情時,容易會想太多,而不敢行動,但假如我當時沒有勇敢一點,遞出那張紙條,是不是就無法好好相遇了。
或許,的確就像舞者古森詩對也英說:「其實出發並不難,帶著一本喜歡的書,以及一些錢就可以了。」那麼,每一次的相遇,相信都會像是初戀般的,帶給你無法想像的悸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