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是我的潛意識|《First Love 初戀》 觀後心得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我一直不敢下筆寫著這部戲,因為這部戲劇情沒有爆點,也沒有大起大落的情緒。但是導演卻可以拍出那種初戀情感的張力,讓初戀的情感綿綿不決的溢出螢幕(如何滿出螢幕?)
就是我看完後重複播放《宇多田光 - First Love》這首歌超過20次

故事大綱

最難忘的"愛"是初戀?
再年輕時曾是一對戀人的也音與晴道,再兩人步入中年時居然在茫茫的人海裡再一次相遇,只是也音還是因為年少時的那場車禍依舊記不起晴道,當然也記不起他們之間曾經擁有過的美好,而晴道卻也始終忘不了他的初戀 - 也音
如果沒有那場車禍他們是不是會在一起。
這一次相遇沒有了年少時對於愛情的青澀及嚮往,有的則是對於現實生活裡的種種無奈。
也音離婚後在東京開計程車辛苦的生活著,而晴道則是在飛行員退役後因為身體問題只能做一個警衛,這些生活上的無奈讓再次相遇的他們裹足不前,而這時晴道已經一位即將結婚的未婚妻 - 恆美
他們要如何延續及面對那個幾乎被遺忘的初戀(First Love)?

觀看心得

|愛的潛意識

當我看完後老實說心裡一直有著漣漪,我一直問自己:「他們真的相愛嗎?」直到我看了一些解說才發現,他們之間的從第一集就告訴大家了。
就算也音因為車禍失去了對於晴道的記憶,可是就在第一集一開始時也音在計程車上看到街上來來往往的人們她還是可以一眼就看到晴道
這樣的情節我第一次看到時,我內心沒有任何感受,只能說女主角看到了一個帥哥把!但是當我第二次再看時就會感受到原來女主角從來沒有忘記過男主角,只是他們一直都在錯過彼此
就像晴道在第一集將自己的計程車讓給一位孕婦,而那位計程車司機就是也音

|你的夢想我來實踐

年少時對於未來茫然的晴道因為也音想要成為可以環遊世界的空姐及為了能保護自己最愛的也音,他心中默默許下成為飛行員的夢想。
當然洗禮他順利的成為自衛隊的飛行員,只是面對失去記憶的也音他也失去保護最愛的理由,於是他並未選擇駕駛戰鬥機,而是選擇了運輸機。
戲裡晴道的夢想其實很簡單就是 - 也音,可是他卻成她為了不簡單的飛行員
編劇用最簡單、單純的表達來觸動最單純的愛戀,那就是
愛人的夢想就是自己的的目標

|勇敢就是不要留下遺憾

也音勇敢面對對於晴道的感情、晴道勇敢面對自己去完成那個為了也音成為機師的夢想、而也音的兒子小綴勇敢告訴小詩那個愛跳舞的女孩自己喜歡她
而我覺得最勇敢的卻是,恆美決定放開那個不善表達自己感情的未婚夫 - 晴道,讓他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是成為機師?還是也音?)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在倒數計時,不要糾結在已經發生的過去,而是擁抱未知的未來,因為只要時間還沒歸零,都還有彌補遺憾的機會
時間是一個不會倒退的河流

結論

初戀總是難忘,而最難忘的其實就是跟你(妳)一起做的事

一開始看被那緩慢的步調搞到我想棄劇,可是當第一集計程車裡的收音機播放出《宇多田光 - First Love》時,因為這首歌就不自覺的一直看下去,就這樣我看完了這部戲。
這首歌的旋律、這部戲的劇情漸漸的讓我想起自己那段難忘的感情,也發現原來那些難忘的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情緒
原來只是那些我們一起做過的小事
但畢竟初戀就是過去的感情,那些開心或是不捨都是現在自己賦予的情緒,如何面對未來才是我們的新課題
PS:很喜歡這部戲最後的結尾,編劇讓男女主角在世界的盡頭冰島再一次相遇,讓他們在世界的盡頭面對全新的未來
這張不是網路抓的哦

媒體

Netflix

預告片

宇多田光 - 初戀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