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04) 可以和我交往嗎我們一起成為百合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幫長島慶生完的隔天,蔦佳立刻將他約出來談判。
一番逼問後,最後長島坦承偷吃,蔦佳便果斷與他分手了。
在返家的路上,蔦佳的心情卻平靜的出奇。
「雖然是分手,可是我好像也不覺得可惜,反正男生都是那樣子……唉呀,我也看多了吶,呵呵。」
她自嘲的笑著,駐足在一個自動販賣機前選購飲料。
「最短的只交往過一個星期,長島君有兩個月算很長了呢。」
蔦佳自今換過好幾任的男友了,但每次卻都是像這樣草率收場。
「我是不是又哪裡做的不好了?我明明已經這麼努力了,還特地向姊姊請教、又特地去練習……卻總是留不住對方。」
因為這層緣故,蔦佳在不知不覺之間習得了就連大學生來看都十分完美的女友技能。但是中學男生當然不懂這些,他們恣意糟蹋著蔦佳的心意,絲毫不體諒她。
「總覺得,和男生交往,有點累了。」
自動販賣機投出了黑咖啡,蔦佳喝了一口就皺起眉頭。
今天是冰店事件後的星期一。
十字路口上,揹著粉紅色雙肩書包的葭保一如既往的等待著自己的心上人。
「啊,班長,早安,今天也很巧呢。」
此時綾菜踩著優雅的步伐走過來,她的雙肩書包是俏麗的紅色。
「綾、綾菜同學早上好!真、真的很巧呢!」
葭保一見到綾菜馬上就開始緊張,就像平常一樣。
兩人過了路口,並肩向前走。
「星期六的事真抱歉啊,因為遠房親戚忽然來家裡玩,我媽讓我招待他們,所以就沒辦法出門了。」
綾菜忽然開口道歉。
「啊、不會不會,我也已經從小愛同學那邊聽到了大概,這也是不可抗力嘛,沒、沒關係的……」
葭保連忙揮著手,綾菜則面露愧疚惋惜地說:
「難得妳們都邀請我了。不過想必班長和蔦佳同學也吃得很開心吧?真好,我要是能去就好了。」
「咦?欸、啊、對啊!蔦佳同學點了哈密瓜口味的要分我吃,我跟她說我不喜歡哈味,真拿蔦佳同學沒辦法,啊哈、啊哈哈……」
葭保愣了愣,但也馬上做出了反應,煞有其事的裝成自己有和蔦佳去吃的樣子。
「吃哈密瓜口味的話,舌頭有沒有變成綠色的呀~」
其實綾菜早就知道蔦佳不可能會去,故意說這些話的。
「有、有喏!蔦佳同學吃到最後不僅全身都是哈味,舌頭也綠的跟外星人一樣!」
「噗噗噗……」
綾菜掩著嘴笑了出來。
-就是說嘛,蔦佳同學都亂講話,像天使一樣的綾菜同學怎麼可能故意爽約和男生去約會嘛!果然是她看錯人了。
葭保以為是自己的話語逗她發笑,心情大好……
但是她卻不知道事實並不是這樣。
一到教室後,鄰近座位的蔦佳立刻起身走過來。
她本來想要安慰葭保的,但看著葭保不僅容光煥發還哼著小調,跟被爽約時嚎啕大哭的傷心模樣相去甚遠。
「葭保、妳,還好嗎?」
「嗯?什麼呀?我很好哦,啦啦啦~」
「不要太過勉強自己,還有這種事去找醫生可以即早解決,我也會陪妳一起去的。」
蔦佳擔心葭保悲傷過度把腦子燒壞了。
「我沒事,我很好。」
葭保將書包放好後坐下拿出了文具。
「是、是嗎?既然妳都這麼說了……所以妳是放棄綾菜了嗎?」
「嗯?為什麼我要放棄綾菜?我相信我們感情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咦?」
-這孩子在說什麼啊?明明都發生了那種事,為什麼她還能如此淡定?難道……
蔦佳心中忽然有股不好的預感,她拉起葭保的手:
「跟我過來。」
「蔦佳同學?」
蔦佳拉著葭保來到通往頂樓的樓梯間,那邊不會有什麼人經過。
「吶,葭保,我那天不是跟妳說我看到綾菜和我男朋友去愛情賓館,妳忘記了嗎?」
「嗯?可是綾菜說星期六的時候她在家裡招待親戚呀。」
「妳還真的相信喔?」
「相信呀,為什麼不信呢?而且蔦佳同學的男朋友不是也說他是和中學生交往嗎?綾菜同學跟我們一樣還是小學生耶。」
昨天蔦佳也有透過LINE向葭保告知與男友分手的事情。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但我想長島君肯定是被騙了,以我和綾菜的外型只要隨便打扮一下看起來也很像JC啊。再說,我在車站看得很清楚,那個女生百分之百是綾菜錯不了的。」
蔦佳斬釘截鐵地這麼說。
「妳的意思是綾菜同學特意扮成JC和妳的男友交往?她幹嘛大費周章做這種事?」
「我不知道。可能是想掩人耳目,或者這樣就能順利進去愛情賓館了。」
「一定不是,綾菜同學才不是這種人……」
葭保搖了搖頭。
「葭~保~!她一定是在對妳說謊,絕對是。」
講到這裡,葭保的眼中頓時積滿了淚水,她就這樣哭了出來:
「為、為什麼……蔦佳同學要說這種話呢?」
「我是為妳好啊!妳被那傢伙騙了!她只是個婊子!」
啪--
一聲清脆的耳光迴響在樓梯間。
「咦?」
蔦佳呆愣愣地撫上了自己發紅的左臉頰。
「就算是蔦佳同學,我也不許妳說綾菜同學的壞話!」
葭保動怒了,她邊哭邊生氣,這讓蔦佳完全不知所措。
「葭保……不是、那個、我只是……」
「蔦佳同學只是因為男朋友劈腿了太傷心才遷怒在綾菜同學身上吧!」
「我、我才沒有!」
「妳有!妳就有!綾菜同學明明什麼錯都沒有,憑什麼被說成那樣!我知道了,蔦佳同學一定是自己太笨,被人家拋棄,才找了這種藉口說不是自己的錯!」
葭保歇斯底里的吼著。
「妳、妳居然說我笨!?當初是哪個傢伙為了跟綾菜交往才來找我的?」
蔦佳也不甘示弱反譏回去。
「是啊,是我,我找錯人了!沒想到我口中的戀愛大師不僅被人甩了,還想破壞徒弟的戀情!」
「那好啊,反正我就笨,妳以後就不要再來找我!」
「哼,不會了,我才不想靠詆毀別人的人的幫忙!」
「啊啊!氣死我了!葭保這個石頭腦袋,明明沒有我就什麼也辦不成!信不信我斷絕師徒關係!」
「好啊,我還求之不得哩!斷就斷啊,我最討厭蔦佳同學了!」
葭保此話一出,原本和她對罵的蔦佳這時也眼眶泛紅,斗大的淚珠紛紛奪眶而出,雙手揪緊裙擺。
「怎、怎樣?」
沒想到原本剛毅成熟的蔦佳會有這樣的反應,葭保也著實嚇了一跳。
「葭保是大笨蛋!我不跟妳好了!被騙活該啦!嗚哇哇哇哇---!」
她忽然放聲大哭,用手肘摀著臉往樓下奔去。
那天,蔦佳沒有再回到教室,導師只轉達了蔦佳的母親打電話來說她身體不舒服要早退。
在那之後,蔦佳請了一個禮拜的假。
再次回到學校後,她和葭保兩人也完全不再講話,互相將彼此當作空氣。同盟關係正式宣告破裂。
也因為蔦佳的退出,容易害羞的葭保沒了蔦佳的陪伴再也沒辦法鼓起勇氣邀請小愛和綾菜一起吃午餐,併桌交流的機會因此中斷。
就連通學路的碰面,也在聽說學校周邊有癡漢出沒,綾菜改由家長接送上放學,使得葭保沒辦法再提早去十字路口埋伏。
至此,葭保完全失去了與綾菜相處的機會。
這天夜裡,葭保坐在自己房間的書桌前兀自沉思。
-今天也是完全沒有機會和綾菜同學講到話……
這時,綾菜和豪志談笑的光景於腦海中浮現,兩人經常有說有笑得。而且不光是豪志,那幾個打籃球的男同學下課也會去找綾菜攀談。
-唔喔喔!不行,再這樣下去不行啊!綾菜同學會被搶走的!
她抱著頭蹙緊眉。
-要是蔦佳同學的話一定能提更多建議,才不會變成現在這樣……
啊、不對不對,我在想什麼啊!那傢伙只會汙衊綾菜同學,我要證明就算只靠我自己也是能拿下綾菜同學的芳心的!
葭保抬起頭,握緊了雙拳自我打氣說:
「沒錯,葭保妳可以的,只要好好表白出來,綾菜同學一定會接受妳的心意的!」
她站起身,藉此鼓舞自己。
「對,沒什麼好怕的,誰說女孩子之間不能成為戀人,綾菜同學比起那群臭烘烘的男生,肯定是會更喜歡我。」
忽然不知道從哪裡產生了謎之自信的葭保再度坐回座位上,從抽屜裡拿出信紙,著手寫起了情書。
隔天,葭保特地起了大早到學校,將昨晚寫的情書放進了綾菜的鞋櫃。
然後躲在一旁,直到綾菜登校。
在確認對方有收到後,這才心滿意足的離去。
接著一整天下來,葭保都心神不寧的期待著放學後和綾菜的碰面。
她這副模樣讓在前面座位的蔦佳,自然也是看在眼裡。她瞇起眼睛回頭望了望葭保,便嘆了口氣,又轉回去埋首於自己的課業中。
來到了放學時間。
綾菜手上拿著那封信,信上寫著:
『綾菜同學,我有些話想對妳說,可否請妳於今天放學後到體育館後面呢?』
-這個字跡,是班長吧?唉,真麻煩吶,想說搞定蔦佳同學後班長已經好一段時間沒來煩我了,怎麼還來啊……算了,速速解決吧。
綾菜百般厭煩的來到體育館後方,就見到那個像小公主似的葭保已經杵在那兒了。
「嗯?這封信是班長寫的嗎?」
她晃了晃手中的信。
「是、是的!」
葭保連忙點頭。
「班長是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
綾菜維持著她一貫的笑容。
「我我我我有一些話想告訴……綾綾綾菜同學!」
葭保捏緊了手心,任誰都看得出她緊張到快爆棚了。
「是什麼話呢?」
「就就就就、就是……就是那個……」
「嗯?」
-煩死了!拜託快點說好嗎?我等下還有約欸,今天還沒補充雞雞能量,都快忍耐不住了啦……
葭保肯定沒料到綾菜優雅的笑容下卻是在想著這些事。
「呼、哈呼……」
她開始深呼吸,反覆三次後,總算變得比較平靜,看向了綾菜紫紅色的眼睛。
「綾、綾菜同學。」
「我在哦。」
「其實我,從去年分班後,就對妳一見鍾情了!」
葭保鼓足了全身的勇氣說出來。
「一見鍾情?」
「是的!從那之後我就喜歡上綾菜同學了!」
「等一下,妳的喜歡是朋友之間的喜歡,還是男女那種喜歡?」
「男女之間那種!」
「可是,我們都是女孩子哦?」
「我、我認為女孩子之間也是可以成為戀人……成為情侶的!」
葭保將自己的情感全都給爆發了出來,她完全豁出去了。
「班長妳這樣說也沒錯啦,但這就是所謂的百合吧?我知道的喔。」
雖然綾菜老早就知道是這麼回事了,但是為了維持形象,她還是配合葭保演著戲。
「對、是百合沒錯,兩個女孩子在一起的話可以稱為百合……如果綾菜同學不嫌棄的話……可、可以和我、交往嗎?我們一起成為百合!」
面對葭保朝自己鞠躬低頭下來,此時綾菜的雙眼就像是在看一個無聊透頂的東西一樣,充滿鄙夷。
她揉了揉自己僵硬的臉頰。
「那個,不好意思喔,我沒有辦法和妳交往耶。」
「……欸?」
葭保的身子震了一下,過了幾秒,她才好不容易抬起頭來。
「為、為什麼……我可以詢問理由嗎?」
當然綾菜早已經換回那副和煦的笑臉。
「雖然能被班長喜歡讓我很開心,可是我喜歡的是男生,我沒辦法把女生當成戀愛對象,所以對不起哦。」
「是、是這樣啊……」
面對這樣的答覆,其實也老早就在葭保的意料之內。
不如說是她刻意忽略了這個事實還是選擇告白,就是在寄望著有什麼奇蹟發生,賭看看,那怕是那萬分之一的可能,要是能和綾菜成為情侶就好了。
「沒事啦,班長不要灰心,喜歡同性並沒有什麼錯,班長的話一定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子的。」
「更好的女孩子……?」
聽了這一番話的葭保,腦海中忽然閃過了那個高個子金髮女孩的身影。
她倏即甩了甩頭否認了這回事。
「所以,打起精神來哦!加油!」
綾菜輕輕握拳的模樣既陽光又可愛,任誰都會認為她是既開朗又正直的女孩吧。
「噢、喔!」
葭保也跟著做出同樣的動作。
「那我就先走了,掰掰,班長。」
「掰、掰掰……」
沒想到自己告白失敗反而還受到對方的鼓勵,這樣的結果將葭保打進了無底深淵。
被留下的葭保終於撐不住跪倒在原地。
綾菜的離去代表著自己的初戀的終結。
「嗚哇啊啊啊啊……嗚嗚嗚……嗚哇啊啊啊啊!!!」
她哭得淅瀝嘩啦,眼淚就像潰堤一般湧洩而出。
才十二歲的葭保,已經體驗到人生第一次失戀的感覺了。
原本,在體育館的二樓窗戶邊,蔦佳從頭到尾目睹了一切。
蔦佳一開始就不放心葭保,偷偷跟在她身後過來的。
當然綾菜那一瞬間鄙夷的表情也被她看在眼裡。
-果然是這樣啊。
而她現在正緊緊尾隨在綾菜的身後。
時間拉回到前一段時候。
兩人大吵一架後,讓蔦佳是真的很氣憤難過,還因此躲在家裡不去上學。
「葭保是大笨蛋啦!就算被騙也是她笨,她活該啦!」
起初蔦佳是會埋怨葭保冥頑不靈不聽勸,然後抱著枕頭在床上打滾。
但是過了一兩天,氣漸漸消了,蔦佳開始想起了這段時間和葭保相處的回憶。
自己出主意和她討論如何攻略綾菜的時候……
自己拉著她一起打球的時候……
在飛散的落櫻下,自己抱著嬌小的她在紅橋上玩耍的時候……
「和葭保在一起真的很讓人開心呢。」
蔦佳雙手按著胸口,那裡暖烘烘的。
「像葭保這麼直來直往單純的好孩子,會被欺騙好像也很正常吶。」
蔦佳雖然不覺得自己有多早熟,但是論經歷世事的程度,她確實是遠高於同年齡層的孩子。
「嗯,葭保沒有錯。但是,這樣下去的話,葭保的戀情一定會……」
她已經知道,葭保的戀情肯定只會迎向破滅。
「我知道戀愛是很盲目的。雖然對她很殘忍,但是她現在那種狀態想必什麼都聽不下去了吧,那她必須要有這種覺悟才行,葭保不能永遠像個孩子,得成長才行吶……所以,我不能再幫她了。」
蔦佳捏緊了手心,下了這樣的決定。
時間回到現在。
蔦佳看著綾菜到公園的廁所換了身不知哪間學校的中學生校服、頭髮也綁起了單馬尾後,接著在車站和一個不認識的男中學生碰面。
-這婊子到底有多少男人啊?
蔦佳愣愣地看著那兩人有說有笑的遠去,也沒了追上去的興致,反而轉身離開。
再次確認了這件事後,此時她卻完全鬆了口氣。
「那時候果然不是我看錯,綾菜真的是個婊子啊,哈哈哈、哈哈……」
蔦佳不顧路人的眼光放聲大笑,笑了一會兒才停下來。
「葭保還真是完全被矇在鼓裡呢,可憐的葭保,唉。」
她輕嘆了口氣,靜靜地望著矗立於廣場,上面寫著『蘋果之風』的一男一女雕像。
「葭保明明很超膽小又容易害羞,卻為了戀情可以這麼的不顧一切,明知幾乎一定會被拒絕,甚至最後還鼓起了勇氣告白……」
她回想起剛才在體育館看到的畫面--葭保那拚出一切也想要傳遞情感的真摯模樣,深深地烙印在蔦佳的心中。
「這麼努力又讓人憐愛的女孩,要是她喜歡的人是我的話,一定是一件很棒的事吧……」
蔦佳稍微在心裡描繪著自己和葭保共進未來的樣子。
「不過,我現在還不夠格站在妳身邊吶……再等等我吧,我還得更努力才行。」
於是,蔦佳心裡下了某個決定,為了能與葭保能成為情侶。
***
後記A:
早安,這裡是臭酸味艾梅莉。
這回真的很難寫,為了描述本來感情很好的兩人大吵一架真是太痛苦了。
蔦佳再怎麼成熟,也只是個小學生而已,也是會哭泣和意氣用事。
也為了把性向正常的蔦佳掰灣,煞費我們不少苦心吶。
綾菜的演技真的愈來愈強了,該不會是影帝降世吧?
下一回她們將從小學畢業了,小學篇在此告一個段落。
另外這次歸夜君在劇情設計上提供了非常多的開齁,也大幅強化蔦佳的演出,實在萬分感謝歸夜君的幫忙呢(*´∀`*)
***
後記B:
愛茵這禮拜去花蓮打BOSS戰,後記從缺。
***
後記C:
大家好,這裡是研究員歸夜桑。
相比蔦佳跟ㄅ……綾菜的早熟,葭保的純真可真是讓人心疼,窮盡心思追求一段不可能的感情這點也真的是令我感到心酸。(牙癢癢的瞪著吸收能量的ㄅ……綾菜)
但願蔦佳跟葭保的感情可以在未來有開花結果的一天,百合即JUSTICE!!要和邪惡的ㄅ……綾菜對抗!
希望大家可以不必經歷這種青春的酸甜苦辣呀!
我是歸夜,我們下次再見!
31會員
2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