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好好告別疫情時代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上周起應該走在路上就不必配戴口罩了,但是我發覺國人應該是世界上最熱愛配戴口罩的一群,聽說只有5%的人會選擇“光著臉”走在戶外,是少了一種遮掩覺得不心安〔可以沒有化妝、沒有刷牙、不想說話、不想與迎面而來的人招呼〕?
高中畢業旅行都到了海邊還是得口罩形影不離
我今天要清理前三年的生活日誌,先翻了2020年的那一本,我預設是虛擲的一年,沒想到還是發生了不少大事情,第一件是108課綱的上路,我的大兒子從私立國中原本念的是直升班,臨時一個月前改弦更章地想外考到一般坊間公立高中。我們在一個月內,理解國中會考是什麼,考完之後去理解整張成績單的組成,和新的優免選擇;我先生不理解多元教育的意思,反而就會考結果,斥責大兒子不夠努力。
現在回想起來,人的12歲到18歲真是不得了的歷程,若是再加上這幾年課綱的修改,口罩帶了三年,單一價值觀的父母、嘗試導入多元教育理念的政策制定者,和被手上螢幕網路資訊宰制的青少年們,到底大家要試誤、互相包容,一起邁向大家都能認同的更好未來,路到底還有多顛簸?
不管是大兒子的高中生涯,還是我工作中逐漸解除口罩令的職場,人人都很珍惜能真實面對面講話,攜手合作一個專案,肩並肩走在路上,甚至單純只是握手擁抱的美好。所以不管大家在怎麼眷戀這三年在口罩底下躲得好好的心情,終將面對現實,回到把自己遮掩的更少、打得更開,以及更加頻繁的人際接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