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过期的防晒霜|Season2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麻食
你有多久没出门?我要是写下我的答案,一定会有各地人等排着队笑掉大牙:三天?三天还好意思说?
是的,这样一想,觉得真是幸运,没有生在那些一封一百多天的地方。然而,今天幸运,不代表明天继续幸运,更不代表后天还幸运。有些人,在一百多天没出门前,是比我还幸运的幸运儿呢。
Anyway,我今天晚上终于出门跑步了。虽然和很多同胞相比不值一提,但对我个人来讲,三天不出小区大门,已经是我很多年的纪录了。保安登记了出门条,并没有要看我的核酸报告,我当然也没有主动要出示的意思。我猜假如是白天,一定逃不过。因为白天除了保安,还有第二道看门人,是社区工作人员。
只跑了五公里。休息了三天,体能状况反而不太好,可能是因为睡得晚,中午为了和父母一起吃饭没有补眠的原因。跑过某学院外围时,围墙内传来喇叭声,说它那里是监控区域,请我尽快离开。我听话得很,加紧脚步跑开了。
回家前从菜鸟驿站取了快递,有两件,一件是从孔网买的《潮汐图》,那天在都江堰一边喝茶一边听随机波动和许子冬聊天推荐下的单,在菜鸟存了两天了,短信都发了好几个。另一件是京东买的防晒霜,不小心买成第三方,也寄到了菜鸟。防晒霜是为厦马准备的,如今已成泡影。上次买防晒霜是三年前,三年来无马可跑,都放过期了。这次会不会还过期,让我们拭目以待。
成都今天新增300+,还在上升当中,说好的5天,大概率还要延期。但为防口实,又发明了个新词,叫“动态管控”,你看看,啧。看数据时瞥到,说到时候学生要凭自己和共居人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返校上课。又暗自庆幸,幸亏我没孩子,少受多少要挟。现在唯一能被要挟的,是我的父母,那程度还是比孩子轻多了。
今天给老妈申请了健康码,她说她上午出门时人家问她要。以前总让她给门卫说没有智能手机,门卫也没为难她。今天也许是看她手里明明拿的就是。她的老人机前几天坏了,刚把sim卡转移到智能机上。她虽然八十多岁了,还是愿意学习新东西,健康码一学也就会了。我叮嘱她,万一有问题,你就直接把手机给他们,让他们自己去看。
今天没做核酸,老妈也没做。我没做是因为我一向不积极,她没做是因为她上午忙着出门买菜,回来给我搓麻食,没顾上。麻食好吃,但不敢说,说了她会天天想要做。而我却没有想要天天吃。我们俩今天都出了门,用了两天一次的名额,明天反正没机会出去。
银川蓝马甲防疫人员膝压市民事件今天出了官方通报,果然,蓝马甲是警察,难怪身手了得。北京今天也防控升级,有个女孩因为确诊,猫咪要被“无害化处理”,发微博求助。还好,猫咪被“猫奴”们的怒火救了下来,很多人打电话去居委会,去社区,去12345表达不满。年轻人行动能力还是有的,只要他们愿意,能把那些电话打爆。只是,不知道是我的偏见还是什么,我总觉得年轻人关心猫咪要胜过其它很多事。
我跑步时,沙特2:1赢了阿根廷,爆出大冷。之后的丹麦VS突尼斯,打得热闹,最终达成本届世界杯第一场0:0。解说说小舒梅切尔36岁,为国家队守门已经18年。有点儿惊讶,感觉他爹刚退役还没几年呢。
睡前看到电报备份反派影评的那个频道主说他被请喝茶了,要静默一段时间。往事涌上心头,吓得我赶紧把收藏波米那三期节目的那篇文章隐藏了。
要怎样才能免于恐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