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卷土重来|Season2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下午,朋友的小区紧急被封,单元门上锁,盒马买的姜到了小区门口,隔着100米的距离,送不进来,也不让出去取。他很气,说他正在烧鸡,没有姜,去了不腥。有人问你没有料酒吗,他说有,但他就是要姜。
他发个视频到群里,保洁大姐隔着玻璃门和“全幅武装”的白衣人争吵,也是想出去拿外卖而不得,急得大哭。
通知里写的外卖和快递送到门口,社区和物业安排送到家。然而系统里的人们铁血无情,只是重复“人员还未到位,请大家相互理解”这样的话。吃不到饭饿不饿,是否有低血糖,它是不屑于去理解的。至于要姜,在它们眼里就更是无理取闹了。
几个小时后,朋友说终于送到家了,顺便还上门测了核酸。
经此闹腾,不详的预感在我心里越积越重。睡前发了个微博,说不要玩我,我要去厦门。
一早起来,看到管家0点40分发的消息,通知居家五天。哈哈哈,这不就是我预订中的第二季?第一季日记写完,有人看了我的最后一篇,说你还想第二季?我说只要你们的政策不变,这不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吗?他也许正是想起了那句话,昨天时隔一个月,再次发来“问候”信息,说我父母如果有事,及时联系社区或者给他说,他来协调。他语气一直很暖,我不能判断这是不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有时候被蛊惑,会想也许即便是冷血的系统里,也可能会有热血的个体。然而想过我又嘲笑自己,别斯德哥尔摩!
显然,厦门之行是无望了。打电话去航空公司申请退票,要求上传通知封控的证明和居住证明,一阵忙乱,总算成功。客服后来说问题不大,应该可以全额退票。我买票时留了后手,花70块加购了退票险,退票可得60%的损失补偿,做了会损失400块的心理 准备。酒店和报名费都是全额可退,只可惜本市在厦门疾控的疫情风险地区分类为B类,退钱可以,名额无法保留。
虽然昨晚好几个区连夜封控,但成都人马拉松照常进行。很多人在微博吐槽,这像精神分裂。然而吐槽的人各怀不同心思,有人抱怨的是马拉松,有人抱怨封控。
政策精分,让人无法预测。正是基于不可能有这样精分的事情发生的判断,使得我在9月开始风起云涌的马拉松报名中岿然不动,觉得反正办不成。厦马是年初报的名,延迟到年末。北马化身北京人马拉松之后,我本来对于厦门之行已经不报希望,但上周四看到杭马允许外地人参加的消息之后,又重燃希望之火,便一股作气买了机票,订了酒店。做好即便厦马到时拒绝外地人我也要飞过去放个风的思想准备。两天后,厦马终于出了领物通知,果然效仿杭马,要求提前三天入厦,三天三检即可。然而,那种终于要如愿以偿的兴奋劲维持没过一天,便再次中了本地政府的暗箭。
早上正在大门口的外卖堆里找菜时,接到Z总电话。他在电视里看到成马转播,问我有没有参加。我们有段日子没有联系,上一次见面,是找他要帐,那之后不过五天,新冠就在武汉爆发开来。这一晃,过了快三年。这又是什么样的三年啊!
万事具备,只欠东风的厦门之行被紧急叫停固然是令人失望的,但这第二季的居家令带来的冲击相比上次,要小得多。反而有种小得意:你看,我就说吧!
绝望到头,就只剩冷笑了。
中午按原计划和父母吃火锅,菜是京东到家买的。虽然一度大门口的配送员打堆堆,但和上次相比,菜第一时间买到了。吸取教训,应买尽买。拿到一看,青菜太多啦,一周恐怕都吃不完。三个人的火锅,三个菜也没吃完。两盒羊肉,一盒午餐肉,这都是给老爷子买的。结果,给我自己和老妈买的菜还没煮,大家都吃饱了。不是因为量大,而是战斗力不强。
吃火锅是种随遇而安的选择。有天在超市买东西,看到火锅底料打折,二十块买一送一,便买了来,想着过年人多的时候吃。结果老妈看到了,问是不是准备要吃火锅啊?顺口说是。于是今早买菜,便也顺手买了火锅涮肉。晚上又吃一顿,勉强煮了三个素菜,都只有靠我自己消灭。因为父母不知晚饭。然后才舍得把火锅底料倒掉了。不然太浪费,连我自己也过意不去。
老爷子看电视,老妈不吃,坐餐桌对面和我聊天。说起我对防疫的担忧,怕他们被转运,说起我对未来的悲观。她安慰我说没事,万一真被转运,就当是天灾。我说出门遇下雨,那是天灾。但要是在路上被人捅了一刀,怎么能当做天灾呢?她说要能回家就好了,他们待老家,就不用你整日操心。我说那你也想简单了,跟一刀切防疫一样简单。你得先想好回家怎么生活,我爹怎么上厕所,房檐有台阶,房子离厕所几十米,厕所还有台阶,光这些台阶,你要怎么克服?她苦笑一声,说那我不管,他自己去。我说你不管他更不管,最后房子里成了猪圈,看谁受不了。她说唉,就是觉得在这里太拖累你,其他人都不管事。我说单就这件事,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认命了。你认你不能自主的命,我也只能认我无法丢手的命。我爹扶着助步器在屋里活动,刚好走过旁边。他心无旁骛,也许是这艰难世道最幸福的人也说不定。我喊他,爸,我叫啥?他遭遇突袭,一怔,有些尴尬地笑笑,说我想不起来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试着在这里写写日记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