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我走丟了!哪個屁股才是媽媽的?》:13種草原動物的屁屁

《糟糕⋯我走丟了!哪個屁股才是媽媽的?》/ 強尼‧雷頓,麥克‧拜恩(小宇宙文化)
斑馬家族在大草原覓食時,斑斑不小心咬到同伴,大家以為獅子來了,開始驚慌逃跑引發嚴重的踩踏事件。一陣慌亂後,斑斑發現自己走丟了!總是跟在媽媽屁股後面的斑斑,開始尋找哪個屁股是媽媽的?一路上,遇到各種屁股,有的高大,有的瘦瘦的、還有毛茸茸的、有鱗片的、蹦蹦跳跳的……。最後,斑斑要怎麼認出媽媽的屁股呢?
這頁超好笑,咬到尾巴
這頁很好笑,踩踏事件,動物間也會有踩踏事件
大家還記得《好急好急…可以隨地便便嗎?》這本搞笑的繪本嗎?小貝看了好幾次,每次看每次笑,想嗯便便時想到就脫口「好急…好急……可以隨地便便嗎?」。同樣的作者和繪者一起聯手創作另一本搞笑屁股繪本《糟糕⋯我走丟了!哪個屁股才是媽媽的?》,也是好好笑啊。
《好急好急…可以隨地便便嗎?》/ 強尼‧雷頓,麥克‧拜恩(小宇宙文化)
★繪本介紹與共讀紀錄:《好急好急...可以隨地便便嗎?》
斑馬斑斑就像小孩一樣,用固定的視角和特徵認媽媽、找媽媽,中間遇到各式各樣的屁股,找不到時就會擔心,完全符合小小孩和媽媽走失的心境啊。
天啊!媽媽不見了?要找到媽媽屁股才行
故事裡,最有趣的是斑斑在草原上遇上各種動物屁股,搭配繪者的搞笑滑稽畫風,真的很好笑。
愛玩水的河馬也太瘋狂了,潑水潑到斑斑一身濕
除了好笑玩,也一起跟小貝討論一下草原動物的外觀特徵,比如那些動物是外觀是有斑點、鱗片、毛茸茸、長著羽毛?還有動物的行為,什麼動物會蹦蹦跳跳、咆嘯、尾巴會打結?真的好多種草原動物啊!繪者也很細膩畫出草原動物的樣貌呢!
草原的樣貌畫得很細膩,以及每個動物屁股的特徵
看似簡單的故事,經由搞笑情節的編排以及細膩搞笑的插畫,讓孩子從中找到閱讀的樂趣!
最後,斑斑要怎麼找到嬤嬤呢?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