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7-動物詩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複讀機

老鷹寶寶說:

我今晚想吃隻鸚鵡,

老鷹媽媽說:

不,別吃牠

還是抓一隻

給你複習英文吧!

(倪*澄)




長臂猿

長臂猿是單槓冠軍

只要在樹上一盪

就沒人能比贏牠的速度

比在樹枝上耍花招

牠們一定第一名

長臂猿

真厲害

(邱*睿)




刺蝟打針

刺蝟沒朋友

為什麼?

因為

大家都太健康了

沒人找牠打針

(曾*恩)




斑馬

斑馬

身上黑白交錯

跟斑馬線一樣

地上的斑馬線

就像路上的斑馬

被車子壓扁

 (徐*丞)




變色龍和媽媽

變色龍

就像一位魔術師

媽媽說

變色龍

你和彩虹當朋友

變色龍說

為什麼

媽媽說

因為彩虹是彩色的

變色龍說

不要

彩虹不能一直變色

我可以

(塗*琪)



 

半夜

蛇來到河邊

一隻青蛙被逮到

把身體脹成顆大氣球

蛇像是在跟河馬

比誰嘴巴張得大

硬生生把氣球壓扁


別覺得蛇可怕

可怕的是老鷹

「喀擦」一聲就搞定

  (謝*勳)



 

蟑螂和拖鞋

蟑螂壞蛋大家都討厭

只要蟑螂一出現

大家都會尖叫

「啊——」

蟑螂很滿意

但是只要拖鞋一出現

就會把蟑螂送上西天

(曾*椷)




變色龍

我是一隻變色龍

我走到哪

就變成

什麼顏色

什麼圖案

讓我可以跟背景融合一體

安全又神秘

(李*哲)




蜘蛛

蜘蛛是個魔術師

一出現

把媽媽變成小孩

嚇得哇哇叫

蜘蛛是個建築達人

到哪裡都可以蓋出他的家

蜘蛛真厲害

 (楊*涵)




蟑螂和媽媽

蟑螂和媽媽勢不兩立

每次我一看到蟑螂

就急急忙忙大叫

「媽媽!有蟑螂!」

媽媽就馬上跑過來

把蟑螂打得扁扁的

(莊*臻)




高和矮

長頸鹿說:

你真矮,

我一踩,

你的命就短!

螞蟻說:

我才覺得你太高呢!

時不時就撞個眼花撩亂!

(倪*澄)




鯊魚

鯊魚是厲害的殺手

只要在海裡流出一滴血

都逃不過牠的魔掌

只要牠發現你

就算是世界游泳冠軍

恐怕也無法逃脫

 (邱*睿)




螢火蟲

夏天的晚上

天空出現一群警衛

那些警衛提著一個個小燈

他們還會飛呀飛呀

一明一滅

 (曾*恩)




袋鼠和大象

砰砰砰

袋鼠寶寶問媽媽

媽媽 是地震嗎

媽媽說

不是

是大象先生在跳舞

(塗*琪) 




蜘蛛與螞蟻

一隻小灰蝶

被蜘蛛網黏住了

掙扎聲被蜘蛛聽到了

過去把小灰蝶吃了

然後丟掉

螞蟻看到趕緊呼朋引伴

合力把牠吃光光

螞蟻比蜘蛛厲害多了

一點廚餘也沒剩

讓整隻小灰蝶 飛

           上

        西

      天

    了

 (謝*勳)




小青蛙

一到夏天

晚上都會響起此起彼落的

「呱——呱——」

小青蛙在唱歌

 (曾*椷)




老鼠

我是一隻小倉鼠

早上睡覺

晚上出來吃東西

到處跑

到處玩

每天無憂無慮

真幸福!

 (李*哲)




公雞

一早 就準時的

咕——咕——

叫醒了人類

叫醒了動物

抬頭挺胸又盡責的

工作

(楊*涵)




小兔子

小兔子

在地上跳

跳累了

就去找主人

主人說:「怎麼了?」

小兔子撒嬌地說:

「我累了。」

討主人抱抱

(莊*臻)




老鷹

是誰

在跟雲比高

是誰

在跟風兒玩遊戲

是誰在山谷間滑翔

啊!

有隻小雞被抓走了

快來把老鷹趕走吧

 (謝*真)




海豚

是誰在藍色的舞臺上跳舞

一圈一圈的彩帶

不停地揮動

原來是

舞姿最美的海豚

(謝*真)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