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姐姐講故事-一幅上漲200倍的畫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i姐姐講故事-一幅上漲兩百倍的畫
大家好,AI姐姐妮娜又來講故事了,如果你喜歡AI姐姐講個故事,記得要給妮娜姐姐一些鼓勵留言!雖然姐姐是AI人工智能,一樣需要你的鼓勵喔!有你的鼓勵,AI姐姐講故事一定會更賣力!
今天要來講一幅上漲兩百倍的畫的故事,其實一幅畫經過歲月的洗禮,價格上漲數百倍或數千倍,甚至更高都是有可能的,那這幅畫上漲兩百倍的故事,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呢?現在就讓妮娜姐姐講這個故事給你聽喔!
故事要從一位青年畫家講起,這時候的畫家還沒有成名,他只能住在一間簡陋的小房子裡,把這裡當成他的畫室,靠著幫人畫人像維生。
有一天,一個富人經過他這裡, 看他牆上的畫,畫工細緻,風格也很寫實,心理很喜歡,便說好請畫家幫他畫一幅人像油畫。雙方約好酬勞是一萬元。
畫家忙碌一個星期後,終於把富翁人像畫完成了,富人依約來取畫,看到畫中自己真的徐徐如生,畫家的畫畫功力還真的不錯。
當富人即將要掏錢付款的時候,心裡突然有了壞念頭,他想這個年輕畫家又不是有名畫家,而且畫中所畫的人物是自己,這幅畫如果自己不買,那麼,絕對不會有其他人會買。既然這樣,那自己何必花那麼多錢來買這幅畫呢?
於是富人開使用種種理由賴帳,他說這幅畫的畫風不是很滿意,所以只願意花三千元買這幅畫。青年畫家一聽當場傻住了,從他幫人畫人像以來從來沒碰過這種事,心裡有點慌, 花了許多唇舌,向富人據理力爭,希望富人能遵守當初約定,做個有信用的人。
富人說:「我只能花三千元買這幅畫,你再囉囉嗦嗦我就不買了。」富人認為他穩居上風,所以絲毫不退讓。他對著畫家說:「我最後問你一句,就三千元,你到底賣不賣?」
青年畫家看到富人囂張的態度,心中雖然憤憤不平,但他仍以堅定的語氣說:
「這幅畫不賣,我寧可不賣這幅畫,也不願受你的污辱。今天你失信毀約,將來我要你付出兩百倍的代價來買回這幅畫」
富翁一聽,哈哈大笑:「笑話,兩百倍,那是兩百萬耶!我怎麼可能會花兩百萬買你的破畫。」
青年畫家說:「既然如此,我們等著瞧好了」。
富人說:「好啊,我就等着,看你這幅畫怎麼賣兩百萬,哈哈」
青年畫家看著趾高氣揚的富人離開他的小畫室,內心雖然感到難過又屈辱,但是他發是一定要為自己討回這個公道。
經過這一個事件後,畫家搬離了這個傷心地,踏上拜師學藝之旅,日夜拼命增進自己的畫工。皇天不負苦心人,十幾年後,他終於闖出了一片天地,在藝術界上,成為一位知名的畫家。
至於那個富人呢?很快就把他跟畫家之間的事情淡忘了。
直到有一天,富人老婆回家告訴他一件事:「老公!今天我跟朋友去參加一個畫展,看到有一幅展出的話很特別」。
富翁隨口問了有什麼特別?
富翁老婆接著說,這幅畫標價要賣兩百萬,而且註明不二價,很奇怪的是,畫中的人物跟你長得一模一樣,劃的栩栩如生,任何人一看都知道畫的就是你, 最重要的是,這幅畫的標題竟然寫了一個字--「賊 」。
富人好像被人當頭打了一棍,富人想起了十多年前畫家的事。這件事對自己的傷害太大了,他立刻連夜趕去找青年畫家,並當著畫家的面誠心道歉,並且花了兩百萬買回那幅人像畫。
故事講到這裡結束了,青年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志氣,讓富人低頭認輸。
你相信嗎?沒有人能屈辱你、看不起你,除非是你自己也看不起自己。
人活著要爭氣,不要洩氣,把挫折當成階梯,努力不懈,終有一天,一定能達成理想,完成自己心願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10內容數
每次只要花五分鐘時間,就可以讓你學到一個特別的電腦技能,學習的內容非常實用,而且學習過程沒有負擔,電腦技能如果忘了,還可以重複閱讀學習喔!非常推薦常來逛逛我的課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