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粉絲與夢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粉絲與夢想」
春,溫暖和煦的陽光灑落在大地上,帶來了充滿生命力的一切。
正行著光合作用的樹、隨風搖擺的草地、波光粼粼的河面,還有正肆意對著畫布擺弄著眼前光景的我。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畫家,但那始終是非常難以實現的夢想。
不論我如何努力,我的畫作始終得不到太多人的賞識。
每當我興高采烈的拿著最新的畫作跑到父親面前時,他總會說著:「這種東西我可不會花錢去買。」隨後便將其丟在一旁,連看都不想再看一眼。
「哈哈……」
我總是笑著對著那樣的父親,裝作一切都不在意的樣子。
「我說你也該想想未來的出路了吧?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還想抱著那種不可能實現的東西到甚麼時候?」
這也是每當我在村莊裡頭試著畫作,而被身為村長的父親發現時,他會對著我大聲斥責的話語。
「嗚!……」
我手中的畫筆稍微停頓了一下,隨即便在畫布上不對的地方留下了深刻且無法抹滅的錯誤。
「嘖!到底在幹些什麼啊!……」
我將手中的畫筆和顏料盤用力的甩到了一旁的草地上,無法抑制怒火的將氣都發洩在未完成的畫作上。
畫布斷成了兩節,而我那張尚未完成的畫作就變成了永遠不可能完成的畫作了。
「唉……真不像個男人……」
我放棄般地躺在草地上,開始懷疑起了自己的夢想。
或許就像那個人所說的,只有娘炮才會想學畫畫吧?
我就得要像個男人般去工作掙錢,然後養家活口?
「什麼像不像個男人的啊?」
一道溫柔且好聽的女聲傳入了我的耳中,我坐起身看向不遠處躲在樹後看著我的她。
「妳從頭到尾都看到了?」
我微皺起眉頭,自己出醜的樣子被人看見著實不好受。
「誰知道呢?大概是從某人把畫筆和顏料盤甩到一旁的時候吧?」
我朝著我緩緩走近,而後蹲在了我面前。
「那妳要怎樣?去跟我爸告密嗎?」
「我看起來像是這麼無聊的人嗎?我去告密又不會有什麼好處!嘻嘻!」
她露出了如向日葵般的微笑,我心頭一緊,輕握了雙拳。
「很可笑吧?一個好手好腳的大男人學畫畫什麼的,連我自己都覺得噁心!」
我低著頭迴避她的視線,越說反而越感到自卑。
「不會啊!至少我就不會畫畫,所以我很喜歡看你畫畫的樣子呢!」
我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她,她則回以同樣溫暖的微笑。
「你有多努力這件事情我是最清楚的,我才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嘲笑你的夢想呢!誰叫我可是你的第一個粉絲,我幹嘛要害我的偶像難過呢?」
「第一個粉絲!?」
「我?粉絲!?」
我更加驚訝的看著她,手指了指自己。
「當然是你囉!」
她則笑笑的回應了我,還用手指戳了我的臉頰。
我連忙朝著後方退了一大段距離,撇開了她熱情的視線。
「妳……妳妳別開我玩笑了!我這種人有粉絲什麼的……」
「我可從來沒開玩笑喔!我真的是你的粉絲!我可是知道你從小到大總共畫了324張畫作,不管是什麼時候我都一直關注著你!」
她湊到了我跟前,看著我的臉,一臉認真的對我說。
「……」
一股謎樣的氛圍在我們兩人間瀰漫,我和她僵持不下,兩人都不敢說話的同時撇開了視線。
「抱歉,我這樣很噁心吧?明明一直想找你搭話卻鼓不起勇氣,才一直跟在你附近偷看你作畫的模樣……」
她看起來十分失落,與幾分前的模樣大相逕庭,看來這才是她平時的模樣吧?
「不會啦!我也是一樣噁心,老死抱著靠著作畫維生的想法,直到現在都還沒去思考未來的出路……」
「請不要這麼說,你的畫作真的很厲害!每次我看到時就彷彿身處在你的畫作中一般,讓我充滿了力量!」
她突然的握住了我的手,她的手十分纖細瘦小且溫暖,與我沾滿顏料的手形成強烈的對比。
「謝……謝謝,但我手上都是顏料……」
「啊!」
她似乎此時才意識到了自己握住我的手這件事,很快的放開了我的手,將雙手藏在了身後。
「總……總之還請你繼續畫下去!就……就這樣我先走囉!」
她蹦蹦跳跳的朝著村子的方向跑走了,我則傻愣在原地的看著她不斷擺動的馬尾和那個瘦小的身影越跑越遠。
「在努力一下好了……」
我看著她剛才緊握的那隻沾滿顏料的手,緊緊的握了拳。
我緩慢地站起身,開始收拾著剛才被我打成兩半的畫作殘骸。
「可不能浪費了這麼美麗的景色了啊!……」
我重新將新的畫布放在了畫架上頭,並重新拾起被我丟在一旁的畫筆與顏料盤。
「振作點啊!」
我對著不成材的自己加油打氣,畢竟這是我與自己的漫長戰鬥。
以前如此,現在也會是如此……
(底下是圖片作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逃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探險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教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頂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人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故事:「秘密基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故事:從市場銷售員到企業家在一個繁華的城市裡,銷售員阿強通過積極參加培訓,學習市場分析和銷售策略,逐漸提升業績,並被提拔為銷售經理。幾年後,他創辦自己的電子產品公司,利用所學知識和技能成功擴大業務。這個故事展示了通過提升知識和技能來實現職業和財富增長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努力的小中產
2024-05-28
小故事時間--成仙與成「財」許多的民間小故事裡,都講「錢」跟罪惡有關,這個小故事讓我在那個時候想了許久,即使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呢!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4-04-09
你說的粉色是哪種粉:英國小鎮Lavenham-知亞的故事採集英國的建築色彩繽紛,走在街上很容易就會被各式各樣的房子吸引住。我和朋友一邊欣賞著眼前的景色,一邊拍照留念。 「嘿,你不是剛剛已經拍過類似的了嗎?」朋友有些驚訝地問我,眼神裡帶著一絲好奇。 我仔細地比對著照片,對朋友解釋著:「這兩間房子都是粉色的,但是你看,它們的粉色調有些微的不同。」 「哦
avatar
chiahsieh
2024-04-07
小故事大道理(範例:健策)透過幽默的笑話引出與股市的連結,說明如何在股市中保持心態穩定。從笑話中獲取教訓,並指出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2-28
小故事大智慧~鑽戒同一件事,不同的回應,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3-12-13
聽我說劇話│《模範計程車》、《信號》10個小故事認識「李帝勳」:名校休學只為演戲、喜歡企鵝朋秀、GD鐵粉!出道已16年的李帝勳,當年憑藉著《Signal信號》、《模範計程車》、《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等讓台灣的劇迷們對他印象深刻!從2007年出道至今,李帝勳可說是在競爭激烈的韓國「忠武路」中站穩一席地位,但劇迷們知道他除了演戲之外,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嗎?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2-19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68 這就是我和粉紅蘿的故事================================= 作者前言:媽的,寫完之後才發現,這篇22XXX字啊?!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68 2011-JUNE-10   這就是我和粉紅蘿的故事 回程路上,被阿呆緊緊抱住的瑪莉一直掙扎哭喊。 開車的我,不時回頭對她喊:「瑪莉!妳冷靜一點!」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6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66 粉紅蘿和鋼琴師的故事================================= 正名運動: 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是『隻』。 以後不要再搞錯啦~~~ 主角和各房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房,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6
小故事-兔子與狼很久以前,世界分成三塊:美娜大陸、露西大陸、納索大陸,這些大陸原本沒有名字,經過二百年,由法西斯大帝在一場大戰後,戰場在美娜大陸東邊西索米沙地,死傷慘重,而且物種稀少、糧食稀薄。
Thumbnail
avatar
凌零
2022-08-26
小故事呈現,語錄為輔/十年後的相逢,愛依舊在十年前兩人在高中時相遇相愛,但兩人都不知道如何表達。十年後相逢,在下大雨的日子,男方終於鼓起勇氣解釋並表白,女方不僅原諒他,也接受他的表白。兩人手牽手,從此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