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裡甦醒 不好嗎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鬧鈴,每日喚我起床。每日循環早已練成自動反應關閉鬧鐘。談不上喜歡不喜歡,只覺得生活必需有它的存在。
一日清晨,鬧鈴依然忠實地在那個時間,喚我起床。但是,被喚醒後對於它的聲響,感到特別刺耳。
心想:
「你」就不能輕柔一點喚醒我嗎?」
「再搭配漸強式的聲量,讓我甦醒不好嗎?」
你總是: 「單一的音調,一點感情都沒有。」
「斥耳的音量,讓人感到你很煩。」
「你竟然,任意在我深沉的夢境國度,毫無忌憚的強行將我擄走。」
「你這樣做,讓人很不舒服,你不知道嗎?」

那天~
孩子該上學沒起床,於是我帶點生氣怒開房門,並且負責任大聲說:「都幾點了,還睡﹗」
孩子的身體,從180度躺平「熟睡狀態」,瞬間坐起呈現90度「秒醒狀態」。
放聲「叫喚功效」百分百,但隨「叫喚功效」之後而來的是「後悔」。

「後悔」猶如巨大波濤,針對性的衝著我說:
「孩子轉瞬秒醒,妳很得意嗎?」
「熟睡轉換秒醒,這很不舒服妳不知道嗎?」
「妳就不能輕柔一點喚醒小孩嗎?」
「再搭配漸強式的聲量,讓孩子甦醒不好嗎?」
「妳的音調,一點感情都沒有不是嗎?」
「妳那音量,孩子不會感到很刺耳嗎?」
「前一陣子,妳不是才對鬧鐘說了些話﹗」
「孩子驚嚇的醒來,對於成長與學習有不好的影響,妳不知道嗎?」

當「後悔」波濤說完後,輪番上陣的是「揪心」。
揪心說:
「看著孩子這樣,妳揪著心不是也很難受嗎?」
「喚醒孩子的模式,改一下就不必再揪心了,不是嗎?」

從那天之後,即使早晨的時間有點遲了,我喚醒孩子的模式已一改以往。憤怒開門已不復見,輕聲叫喚取而代之:
「輕撫」孩子額頭並「輕喚」:「寶貝,已經6:30囉﹗該起床了」。我發現這個「喚醒模式」,功效並不亞於大聲叫喚,我何樂而不為﹗
在輕柔的愛裡甦醒,孩子的面容變得滿足且欣喜。這段時間的實踐,孩子心性著實更加穩定。且不論這種模式是否有助於孩子的成長與學習,至少我與孩子共享在愛的圈圈裡。我從憤怒情境解脫而出,孩子從驚嚇狀態解脫而開懷。
如果您正為喚醒孩子而苦惱,邀請您懷著「愛」來試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23內容數
孩子長大了對我說: 「媽媽妳以前很可怕﹗會把我趕出去。」這是孩子當年的恐懼。 「我們沒怎樣,妳也會莫名其妙打我們。」這是孩子曾經的委屈。 孩子直指我的錯,但聽起來像是控訴,心裡很不是滋味,不舒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