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答錄機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去 六 天中,您共有 八 則錄音。」
「第 一 則,五 月 二 日,下午 一 點 二 十 二 分。
「筱薇,我是媽,你爸爸今天早上中風了。你趕快來看他,我們在陽明醫院的加護病房,拜託你,來看看他好嗎?我的電話號碼和六年前一樣,沒有換,求求你了。」
「第 二 則, 五 月 二 日,下午 三 點 零 二 分。
「筱薇,我是媽,你怎麼都不回電呢?你爸爸現在情況很危急,醫生說可能撐不久了,你回來看看他好嗎?如果不方便,也至少播個電話回來,讓他聽聽你的聲音。他說他很想你,很想念你,(抽泣聲),希望能在離開之前跟你見個面。媽也只有這個願望,不要鬧彆扭了,播通電話回來吧!」
「第 三 則,五 月 二 日,下午 七 點 四 十 二 分。
「筱薇,我是雨柔啦,你很難聯絡耶,電話都打不通。你們蜜月旅行可不可以幫我買兩罐上次講到的那種整腸藥?我上網查了以後才發現日本的好便宜!拜託你了,愛你唷!」
「第 四 則,五 月 二 日,下午 十 點 一 十 七 分。
「筱薇,我是媽,你怎麼都不打電話回來?你爸爸現在插管,醫生說昏迷指數只有六,很嚴重。現在不是生這種小家子氣的時候了,生離死別哪有可以開玩笑的?其他親戚都說明天會來看他,只差你一個了,我們就只有你這個女兒,快回來吧,我們都很想念你。我講到你的名字時,你爸爸還會睜開眼,你看他有多想念你,快來看看他吧。」
「第 五 則,五 月 三 日,上午 九 點 零 五 分。
「筱薇,我是媽。今天所有親戚都來看你爸爸,就你一個沒來,你看有多丟臉,我跟他們說你工作很忙,沒空回來。你二姑姑跟我說她看你的臉書才知道你結婚了,你結婚怎麼都沒跟我們講?不過就一點小事生氣到現在,哪有人這麼不孝,連結婚了都沒跟父母說的?你的電話也是我問了好幾個你同學才問到,現在翅膀硬了,就六親不認了是不是?也不看看我們養育你花了多少心血,你快點給我回來,不要再給人笑話了!」
「第 六 則,五 月 三 日,下午 四 點 三 十 九 分。
「筱薇,我是媽。你爸爸剛剛情況惡化,儀器一直叫,醫生拿電擊器電他,他整個人跳起來,胸口都焦了,看得我心好疼。我一個人沒辦法承受,你快回來幫我好不好?現在病情有穩定一點,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發作,你快回來看他,他最疼你了,見到你一定會好起來......」
「第 七 則,五 月 四 日,上午 七 點 五 十 一 分。
「黃筱薇,你快點給我回來,我們兩個把你養這麼大不是要讓你不孝的。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你以後結婚還不是要給人那樣。你爸爸也是個男人,看到年輕女生忍不住,這是人之常情。他生養你二十幾年,難道還不能彌補嗎?你爸爸一個人工作支撐我們家,我們做人太太兒女的要知道感恩,順從他就是我們的本分,我被他打得這麼慘也一聲不吭,誰不是為家庭付出過、犧牲過?我當年嫁到黃家來的時候,我公公可是照三餐打我,為了這個家庭我都願意忍,哪知道輪到你就這麼不知好歹。當初我是花多大的力氣,才叫你們學校老師不可以把這件事鬧大,全家的面子都給你丟光了!我們家就你一個吃不了苦,做什麼事都只想到自己。要是你這麼介意,就不要給你老公糟蹋!等你有了小孩就知道,有些事情不打就是學不會,你看看你,小時候管教得太少,現在才會這副德性!」
「第 八 則,五 月 六 日,上午 十 一 點 二 十 分。
「筱薇,我是媽。你爸爸剛剛走了,你也不用回來了,像你這種女兒我不要也罷。他的財產你一毛錢也甭想拿,我就算是全部燒掉也不會給你。」
    狗的囈語
    狗的囈語
    必須一直把腦袋裡的黑暗寫下來,不然會發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