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局(下)

李英華
發佈於愛與衝突 個房間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僵局(下) (圖: from pixta )
(六)
接連幾天,玉蓮每想到大哥看著電視機失神的畫面,就禁不住流淚。
大哥大她五歲,小時候只要有人欺負她,大哥是她的靠山。
她想到萬一有一天父親離開這世界,大哥一定會抱憾終生。
她決定不要讓大哥有遗憾,她寫了一封email 給大哥的小女兒:「佩芬:你很愛你的爸爸,那是你有你爸爸的遗傳。
你爸爸也跟你一樣,很愛他的爸爸,他一輩子一直在問自己:我的爸爸愛我嗎?
我們就給他答案: 你的爸爸很愛你。
你跟你的家人時常跟他講這句話,會有效果的。
其實阿公非常愛他,從他小時候就很愛他,只有他能喝魚肝油。」
過幾天,玉蓮打電話到大哥的家,大哥不在,大嫂接了電話,說:「佩芬說要和解。」
玉蓮以前聽大嫂說過佩芬非常愛她的父親,夫妻吵架,其他小孩站在大嫂那邊,佩芬會選擇站在大哥這邊。
玉蓮相信佩芬會努力促成她的父親與阿公和好。
(七)
玉蓮打電話給她的父親,說:「阿爸,我阿兄說清明節回去掃墓,你擺臭臉給他看。」
玉蓮決定要跟父親說實話,希望父親了解大哥不想回鄉下的原因。
「沒有啊 ! 我沒有啊! 」父親驚訝地回答。
「那時你有生他的氣嗎?」玉蓮問。
「沒有,我沒有生他的氣。」父親說。
「你都沒有跟大哥說話,對不對?」玉蓮問。
她的父親沈默著。
「阿爸,宗教上有說父母要主動與子女和好,你要主動跟大哥說話,以後他就會主動跟他的兒子說話。」玉蓮溫和地勸著。
「好! 」父親說。
玉蓮的父親非常疼愛大哥的兒子,她想父親會願意為他疼愛的孫子做任何事。
一個月後,她的大哥打電話給她,
「玉蓮,這次我回去,我坐在客廳,父親笑咪咪地來坐在我的對面,他問我:『你的田地要怎麼處理? 』他很和氣的樣子。」
她的大哥語氣中有著喜悅。
(八)
過了幾年,玉蓮大哥重病,他一直瞞著父親。
那天他不顧家人反對,一早就開車到鄉下載父親去城裏看病,看完病,又載他回家。
她的大哥因為過於疲累 ,就在客房休息,後來竟睡著了。
下午四點左右,她的父親來敲客房的門,說:「明啊! 天晚了,該回去了。」
她的大哥打電話跟她說這事。
(九)
兩年後,玉蓮大哥臨終前,她想要告訴他: 父親非常愛你。
她知道這句話對她的大哥很重要。
她流著淚說:「阿兄,阿爸很愛你,你知道嗎? 他愛到不顧自己的後半生,把所有的金錢都給了兒子。」
她的大哥在病床上,努力撐起他的上半身,點頭說:「我知道,我本來想再拼一下,幫父親送終。」
大哥走後,他的家人常回鄉下探望玉蓮的父親。
玉蓮的父親說:「你們的父親很孝順,以前都兩星期就回來一次,是我沒福氣。」
她的大哥一家人一直回鄉下探望她的父親,一直到她的父親離世。














136會員
57內容數
文學的愛好者,喜愛詩、散文和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