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父母之恩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因為兩邊老人家的狀況,我們的星期天都排定要回婆家跟娘家巡迴也去關心他們一下。
上週還沒回去之前,我跟娘家爸媽說:「我不帶小孩回去了,他們要準備期末考,該開始收心讀書,不要到處跑。」
老媽跟老爸就開始輪番勸我,讓我看看狀況,如果太忙就不要回去,或是多陪小孩讀書不要回去看他們,我說沒關係,就回去看看也幫忙舒緩一下,但還是堅持要我考慮別回娘家,最後只好放出殺手鐧:「我不管,我就是要回去看你們。」結束這一回合。
結果到了星期天,老媽的眩暈症犯了,老弟問我還要回去嗎?這還要問?當然要回去啊,老媽都不舒服了,我還不回家嗎?
到家後,老爸跟我說:「你媽不知道睡了沒?她睡了你就不要吵醒她了,讓她休息。」我說了聲我知道後就上樓了。一開門後看到老媽躺在床上滿臉疲倦跟不舒服,看起來已經睡著了,正打算關門下樓時,老媽睜開眼問我:「你回來了唷?」我便躺上床陪老媽聊天。
聽她說說最近狀況,說說今天怎麼又不舒服了,看著老媽的臉,聽著她說的話,我的眼淚不斷的在眼框打轉,我也不知道老媽是不是有看到,但我好難過,覺得自己真不孝,媽媽的狀況我完全不能做什麼,因為她不接受我現在用來照顧自己的自然療法,打定主意要走西醫的路,而我也沒辦法阻止,畢竟這是她的選擇,我只能尊重。老媽說老爸在拒絕接受這件事情,也不讓她先買蛋白素,等看完報告再決定,的確也是啦,畢竟我們也經歷過這段路,在報告出來前至少都有一線希望。
我安慰了老媽說:「可能也真的就沒事,你現在看起來氣色不錯,也沒有體重驟降,所以應該是沒有太嚴重,就到時看報告再決定吧。」老媽說:「老爸那時同時經歷我們都生重病,我乳癌零期,你又生重病,那時在等著你從門診出來時,我在門口看到老爸邊在跟同學說話邊掉淚,你爸是從不掉淚的,卻哭成那樣。」我只能含著淚點頭說:「我知道,但你們別擔心我,我會好好照顧自己。」說完就讓老媽再多休息,畢竟她眩暈發作了,還是不要讓她太累。
出了房間就下樓準備去公公家,跟老爸說我們要先走了,讓老媽休息,老爸也可以多休息,就不要管我們了,老爸起身要送我們,我那時其實很想很想抱抱他,但又不知道老爸會不會不樂意給我抱,所以猶豫著沒伸出手,結果老爸卻伸出一隻手摟著我的肩說:「我們的想法是,不要給你們找麻煩,也不要給自己找麻煩,好好照顧我們自己,這樣最好。」我說:「老爸,你們永遠都不會是我們的麻煩。」我的眼淚又在眼框中打轉了,但我不敢哭出來,我好怕到時讓老人家們也淚流不止,老爸很少會抱我們,他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個鐵漢子,但在這個時候我才突然感受到他的脆弱,也很需要我們的陪伴跟支持,只是礙於個性一直也說不出口吧。
從小到大我沒看過老爸哭過,老媽說只有看過老爸哭兩次,而我看過兩次,一次是我出嫁,我第一次看到老爸在眼角的淚光,全場人都驚呆了,而我更是淚流滿面。第二次是我生病,最後一次開刀後住院在做檢查時,老爸推著我的輪椅陪我等著看診,他坐在我面前跟我聊天,我又看到他眼框裡的淚。老媽說,老爸從我生病後,他想到就會一直掉淚,半夜睡不好也會起來掉淚。我想我知道,老媽的愛是大聲不停的,會提醒我們她很愛我們,是一直陪伴著我們的溫暖,而老爸的愛是沉默不語的,從不說也不讓我們知道,卻是一直為著我們遮風擋雨的大樹。
我會好好的照顧好我自己的,我也希望你們能讓我們照顧你們,從小到大你們都不曾嫌過我們很麻煩,也請不要覺得我們會覺得麻煩,該是我們為你們付出的時候了。
真的很愛您們,我的老爸老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