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n Praying-1883
Vincent van Gogh
輕吐一口氣
把心歸回平靜
我別無所求,只是祈禱、期望、可以的話
聽一點我的祈求、我的聲音

也有人說,只祈求平安和健康就好
但天知道這是多大的願望
最近的意象是一直希望自己跪著
是有所求、有所懺悔,還是只是因為坐太久了
沒有再去追究
小時候被逞罰也是常常跪著,沒有限時的反省,但說實在細節都已經不記得
信念-精神上的相信
後來才深刻理解,信念是真的可以刻在心上的
只是不是我
自己對神比較像是半相信,又或者說給予所有有形無形尊重和尊敬
長大後對於「宗教信仰」和「政治」影響所有人生活之深感到不可思議
有些人交出生命控制由無形的象徵決定
又說,那也是無助到底,跪著祈求,希望出一點巧合神蹟
信念是一個神奇的東西
無形中驅使絕望的人前進
很少會為了自己祈求什麼
期待後伴隨而來有可能會是失望
但若是有信念、寄託、依賴,會不會比較簡單
目前還是對於深刻祈求帶點存疑
有點羨慕那些根深蒂固心靈有所寄託的人,那應該是種幸運(前提是正向信念)

但無法,從來就沒有相信有聖誕老公公

結論是逃避依附羨慕安全依附的人

平安 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elilah
    Delilah
    主要記錄自己對一些畫的感想或是對話,還有一些生活記事。看了文字後可能會覺得這是一件愚蠢的事。但我也只有寫完後一下子喜歡自己的文字,再過一陣子我也會問自己到底在幹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