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小的時候,有一點點相信佛祖。因為爸爸很虔誠,常常到寺廟裡參拜,也常常會逼著全家一起去。

雖然每次被逼著去的時候都百般不願意,不顧佛祖情面擺臭臉抱怨,為此也被爸爸唸過不知多少回。

但當我真的有事相求時,我發現自己還是會跑到寺廟裡求神問佛。


到出社會後的某一年,當時社會正圍繞著2012是否為世界末日一說。

我帶有一點恐懼、帶有一些想知道真相的心情,上網搜尋相關資料,找到了一本改變我生命的書《預知生命大蛻變》。

之所以說這本書改變了我的生命,是因為我在看了這本書之後,從此開啟我的身心靈領域之門。

到現在我已經不太記得那本書的內容了,或許現在的我再看回這本書,已沒有那麼多的驚艷,但確實是這本書,讓我發現原來世界可能不是我原本以為的那樣。

在那之後,我什麼神都信,因為我相信所有神都是同一個。

但也同時,我不會深入其中一個,因為我認為自己知道那一位神是神就好,不需要透過任何「宗教」。


又過了很多年,我接觸到「顯化法則」,我才「發現」,原來神可以是我自己。

我是我世界的神,我可以顯化任何我想要的。

在這段時間,這項「真理」,足以給我力量,相信生命仍有希望。

又過了一段時間,當我發現並不是所有想要的都能正常顯化、生活中仍有太多不可預測時,我學會了「臣服」。


現在,你問我,我有沒有信仰?

或許有吧,但是,可能什麼都是,又什麼都不是了。

或許我還是更相信自己,或許我就是相信自己是自己世界裡的神,但我也常常捉摸不定自己的人生,我不確定,或許是一個隱藏版的我,也就是我的潛意識,一切都是她主導,她才是真正的神吧?

而我在日記裡,祈禱、許願、訴苦時,我還是會寫下「神啊」。

或許我還是希望有一個像佛祖、基督、真神一般的偉大存在,指點我並包容我的一切吧?

我不禁想著,有著堅定不移信仰的人們,是多麼地令人敬佩。

信仰最終還是自己的決定,被大環境逼迫信、而自己卻不相信,那不算是信仰。

世界上有很多宗教、學說、門派、組織。

至於是不是邪教,又該由誰定義呢?

門外、門內,哪個才是標準答案,誰說得準呢?

我沒有答案,或許在這個三維世界裡,不會有正確答案。


或許,「活著」,就已是一切。

64會員
76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