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祈禱看似荒繆怪誕、不切實際,卻是人願意相信某件事情的起點。因為有了「相信」,所以離「實現」就不遠了。
殘缺破舊的教堂
斑駁牆面
昔日閃耀的光輝
如今黯淡無光
祢的雙手
在黑暗中拉拔我
為我指引迷津
穹頂天窗的裂縫
雨水從中滲入滴下
破碎的花窗玻璃
狂風蠻橫地鑽進缺口
雷聲轟隆作響
伴隨著閃光
剎那出現的聖母畫像
原貌皆生變
人是皆物非
身處惡劣
不畏影響
比起雙手合十
不如心口合一
化為一縷光照耀
看似虛無飄渺的祈禱
卻是教堂裡僅存的信仰
虔誠的靈魂
我,出神了
主啊
我誠心誠意
讓我完全化成禰
我的眼、耳、鼻、口、舌
容許我都化成禰的
我將善加利用祢的五官
借用這何等光榮的喜悅
我會用每一秒珍惜
最後一道光芒
主啊
請求祢賜予我力量
在無人問津 無人知曉的日子
勇敢堅持住
守護祢的信念
用智慧照亮眼前的道路
主啊
我祈禱著
不是說說而已
不是信口開河的玩笑
我祈禱著
是為了品嘗痛苦中的酸甜
是為了緊緊抓住人世間渺小的希望
是為了少許不多的快樂
是為了時日不多的人生
我祈禱著
誠心誠意地
嚴肅而莊嚴地
喃喃低語是我的謙卑
只願祢能聽見
禱告奉主耶穌的名
阿們
雨聲停了
陽光從雲縫中探出頭來
灑落著金黃色的光芒
磁磚地板上印著彩繪圖案
倒映著花窗玻璃上
那光的缺口
不再鑽入狂風
穹頂天窗不再漏雨
畫像裡的聖母慈祥地抱著嬰兒
教堂內
逐漸清晰明亮
我看到了
祢那細緻和藹的臉龐
祢那一抹深邃的微笑
我,回神了
忘了我的存在
無我之境的笑容
奉獻靈魂的
祈禱
Prayer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基督徒的禱告方式,本篇詩置於中央的文字段落就是基督徒在禱告時會說的文字,像是:「主阿~」是指人們稱呼上帝的詞語、「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前句是指人們是奉耶穌之名的權柄,來到神父面前祈求的,後句是代表以上是我禱告的話,都是我誠心誠意的
而置於左側的文字段落,則是描述天氣由狂風暴雨轉變成陽光明媚,教堂內部逐漸明亮清晰,心境上則多了幾分寧靜祥和。本篇詩最主要是想表達祈禱對生命而言是一件偉大的事情,即使看似荒誕、不切實際,禱告完仍無法改變什麼,但只要人們願意相信,誠心誠意地與上帝對話,離人們所「希望」的就不遠了。
先有了「相信」,才有「實現」的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