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5歲靠時間勞力累積資產,45以後靠資產累積時間」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25-45歲靠時間勞力累積資產,45以後靠資產累積時間」
生活要過得好,重要的秘訣是,年輕時賺來的錢有沒有充分的購買資產。
生活要過的差,只要把年輕賺到的錢,購買負債,這樣一來,未來的生活就會持續悲慘。
25-45歲這段期間是人生的黃金20年,也是體力最好的時候,這一段時間,必需努力打拼,將大部分賺到的錢,進行購買資產。
(資產種類:房地產、股票、債券、原物料、保險、定存、版稅等等)
而到了45歲以後,則是要運用年輕時購買的資產,來購買自己的時間。例如:房租收益、證券收益、保險收益、各種收益等等~
換句話說就是25-45靠勞力時間賺錢,而45歲以後則要靠著管理資產來賺錢。
這個部分也是我致力朝向的目標~因為我知道,我不能讓慾望控制我自己,而是要學習控制慾望。
再來就是學習簡樸過生活,年輕時能夠習慣簡樸的生活,那中/老年必定也可以習慣。
至於為什麼要習慣簡樸的生活呢?因為假設年輕就習慣揮霍的生活-
第一無法累積到資產,第二人生的無限慾望也會把內心越養越大,使得一旦失去金流,卻變得無法適應。
最後一點,學習理財投資,不是等有錢才開始!而是現在就要開始,甚至我認為,從孩子懂事,就必需教育孩子的理財觀念。
學習正確管理資產,並利用資產幫自己賺錢,絕對是人生最重要的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