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15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NO.15 分離,就像命中註定的一樣,誰都沒有辦法去拒絕它的發生,就這樣,它來臨了!
可以的話,真的不想有這個吻的發生。
如果時間能倒轉,我一定搶先一步拒絕慕風,只是……套句老話,當時的我已經深深的陷入情網,甘心情願被滅頂身亡也絕不怨尤──慕風的吻很輕、很柔,嘴唇的觸感很像棉花糖,帶來了幸福的錯覺,那一刻在我的生命裡,它是「珍貴」的,雖然後來,我還是推開他。
「你幹嘛?」
慕風的臉近在咫呎,他目光深情地凝視我,似乎就要看穿我整個人,顧不得當下的尷尬局面;怪了,電視上的情侶接吻不都是閉上眼,幹嘛慕風反其道而行,偏要瞪大眼看得我頭皮發麻?那我是要閉眼?還是跟他一起上演「大眼瞪小眼」的戲碼?
「夏野,我喜歡妳!」
慕風看見了我那不知所措的表情,於是他的唇終於與我的有了距離,但在這不到五公分的空隙裡,他卻說了那句關鍵語。
「……」
聞言,我倒抽了口氣,胸口作悶,心臟像被什麼東西緊緊揪住,我開始呼吸困難、眼前暈眩,然而,我曉得我是開心過了頭。
「夏野!」
慕風被我的舉動嚇到,及時拉住我搖搖欲墜的身體。
「欸,我可不記得妳有這種公主病?」
我被慕風重新抱在懷裡,身體仍然不自主的顫動,以為他會憐香惜玉一點,但他大嘴一張,果然還是說不出什麼好話來。
「什麼公主病?我才沒有。」
不過那也很有可能是慕風為了激我才說的,因為在他說完後我立刻回神,在他懷裡掙扎地反駁。
「拜託!妳是要嚇死我噢?我還以為我的嘴巴擦了什麼毒藥哩!」
慕風一看見我在他懷裡嚐試用暴力掙脫他的擁抱,馬上就把我放開了,跟著便發起牢騷。
「誰叫你要突然吻──!」
話到一半自動消聲,想起剛剛的「吻」就迫使我臉紅、心跳,腦袋一團糟。
「這樣一點也不像妳!」
慕風瞧見我困宭的模樣,先是大笑了幾聲,隨後即下評語。
「喂,突然就……那個樣子,不管是誰都會被嚇到吧!」
算了!我還是略過「那件事」好了,不然我鐡定沒辦法好好說話。
「我又沒說怎樣!只是,妳的反應真的太誇張。」
慕風調皮地向我眨眨眼,深深地微笑起來。
「這是……這是初吻耶!」
慕風那付不以為然的表情真的令我生氣,這是一個奪走女孩初吻的人,應該露出的表情和語氣嗎?嗚,我吃大虧啦。
「嗯,我想也是,所以我們打和了。」
還以為他蠻不在乎的態度是因為可能實戰經驗(?)多,但慕風招供的內容卻與我想的相反。
「少來,騙人的吧!」
我快速地在腦海中搜尋任何一個與慕風有關的女孩,那些學妹粉絲團,自小到大的同學、鄰居,路過的甲、乙、丙女,但似乎沒有誰曾經站在慕風身邊的位置,唯獨我。
「說不喜歡妳,才是騙妳的!」
大概是怕現在的情況不夠熱鬧,慕風又語出驚人的表示,同時出動深情款款的眼神,擺明要讓我招架不住。
「是噢!那你倒說說,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
臭傢伙明明一路走來都愛和我唱反調,還好意思說「喜歡我」,我索性耍脾氣地反問他。
「其實從第一眼見到妳,我早就決定一輩子保護妳。」
慕風沒有多加思索,像是心中早有了答案般,一字一句,在我面前表達出來。
「第一次見面?」
我錯愕;和慕風的第一次見面,是在好久好久之前……甚至我都還沒認清自己是男是女,某天,媽媽就帶來了他,我和他於是在秘密花園裡擁有了最完美無瑕的童年。
「她的睫毛,彎的嘴角,無預警的對我笑,沒有預兆,出乎預料,竟然先對我示好,她的睫毛,彎的嘴角,用眼神對我拍照,我戒不掉,她的微笑,洋溢幸福的味道。」
還在回憶那段童年,慕風卻突然唱起歌來,那是周杰倫某張專輯裡的一首歌:「她的睫毛」。
「她的睫毛……彎的嘴角……無預警的對我笑……」
他重覆唱著副歌的部份,還自己改變了曲風,將速度減緩,一遍一遍地哼唱著,頓時我又被嚇呆了。
「沒有預兆……出乎預料……竟然先對我示好……她的睫毛……彎的嘴角……」
慕風在唱歌?以前約他去唱歌他都不願去的,連音樂課叫他哼兩句都嫌麻煩(其實是愛裝酷吧)。
「用眼神對我拍照……我戒不掉……她的微笑……洋溢幸福的味道……」
這樣的他,現在竟然在我面前唱情歌!老天爺,別再跟我開玩笑了。
「還記得第一次看見夏野的時候,妳就是這樣對我微笑。當時我還以為,老媽為了補償我沒有老爸,所以就介紹了一個天使給我!」
我想我鐡定是一副被嚇得魂不附體的模樣(當然這麼說不是因為慕風唱歌唱得很爛),這才使得慕風停止唱歌,改用言語表達。
「天使?」
不過即使如此,我受驚嚇的程度還是沒有改善,因為接下來我聽見了更不可思議的形容詞。
「是啊!妳小時候真的很像天使,又可愛,又討人喜歡。」
雖然對於小時候的事已經沒有印象,但偶爾自爸媽那裡聽來的情形好像就和慕風說的一樣。
「我嗎?」
因為是家族裡的第一個女孩,所以打從出生時就備受寵愛,房間裡擺著許多長輩們送來的禮物,長相雖然不是頂級漂亮,但因為珍貴(誰叫整個夏姓家族裡只有一個女孩),所以總是聽著好言好語的成長,會長成一個純真、可愛的天使也是理所當然。
「不過就算夏野改變成現在的這個樣子,我還是非常喜歡!」
慕風不厭其煩的示愛,是故,我的驚愕終於變成了感動。
「小子,我會變成這樣?還不是都是你一手造成的,所以你、要、負、責!」
我一手戳向他的胸口,眼神直定定地看著他,嘴角漸漸浮現微笑。
「OK!」
就像得到我的首肯,慕風爽快地應諾,順勢攬過我的肩、再度擁抱我。
「她的睫毛……彎的嘴角……無預警的對我笑……」
枕著他的肩,慕風又開始在我耳邊輕哼起「她的睫毛」,這回是輕快的原唱版本。
我的心異常地因為他的歌聲而不斷地狂跳,他的模樣,即使我閉上眼睛後都還能清楚的描劃出來,其實我早該承認,自己的心中從來只有他一個。
然而,這樣是不是太過幸福了呢?
自從離開他們,一個人生活後,夜裡有時我會胡思亂想,是不是那時的自己太幸福了,所以接下來才會發生那麼多我無法承受的真相?
嘿,給17歲的慕風,那個墾丁的夜,我可以早先一步拒絕你的吻嗎?畢竟那樣的話,如今就沒有人會受傷了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