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志堅 (下)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
那天晚上,孩子去同學家玩,在房間,阿堅從背後抱住阿萍。
「你幹什麼?我不是那種隨便的女生!你,把我當成什麼人?」
阿堅氣得夠嗆!心道:妳跟我回家到我房間裡,難不成要上廁所?沒忍住衝口而出:「都這個時候!妳自己要來,還不乾脆!放不開以後也別來找我。」他在心裡質問對方:難道妳不隨便,我就隨便了?都來了就不能好好享受,使人不愉快又難懂的就是女人。
這些年雖不是素湯素麵,但也曉得,來房間就幾種。他喜歡人,並不以外貌為重,相處的過程還是花了許多時間和心思,只是還沒機會走到承諾,就糊里糊塗結案。至於阿萍此類,好像拿他填補孤單,他也不想柔情說話。呀!實在做不來謙和有禮!生意是一回事,那點上阿萍自然好得沒話說,送來的水果絕對大又甜,但可能也只是因為想得到他的身體。每逢阿萍有空,要求幫他打烊時太陽都下山!阿堅意志不如陽光普照的上午穩定,夜夜獨自面對跟他一樣調皮的孩子,頹喪的小心事不能舒展,心理縱有數次交戰,考慮過三總默許讓她得逞。唯一不足:阿萍想要又覺得可恥,在床上總不能盡興。在他的幻想中,本以為阿萍作風大膽又豪放;但放不開已經成為定數,加之腿粗、屁股小、柔軟度差……想要又惺惺作態。唉!他不能對她好,他就是不能在這種事對她心軟!至少在床上,他不住認為自己吃虧。光憑他沒有一次主動出擊,每次都是阿萍用送雞、送菜,或是「你房間那個舊花瓶擺花可以招財」這種招數。他不想這樣,真的!事實上他拒絕過兩次。直到他十二歲的兒子手牽手送女同學回家,他仍然是單身。
後來,陳永萍沒有再幫他打烊,但還是會在早上送來新鮮的水果。
一次阿萍燙捲頭髮、穿上一件碎花洋裝,送貨時隨口問他:「新的造型好不好看?」他不覺得有比之前好看,人不是會老嘛?頭髮那麼捲又不是西洋人。那天,她大概趕時間,匆匆去下一個地方交貨,沒有如常多逗留一陣。
志堅守著這店鋪春夏秋冬,今晚是今年的最後一天,阿萍給他送來雞湯。
孩子陪媽媽回老家跨年,離開時要多難過有多難過,表現出捨不得離開爸爸的心情,阿堅心裡也酸,隨口安慰幾個字。結果孩子竟然一通電話也沒打回家,跟媽媽在一起馬上就忘記爸爸的存在!估計是玩瘋了!!昨天前妻來電說要讓孩子多待一個星期,他應許。今天格外清冷。近半年來,他一共結識三位女子,目前尚沒有發展感情的機會。
阿萍自顧自的說:「餓了吧,幫你做消夜,今天可是跨年夜。」
他嘴唇掀開又閉上,想一想又沉默以對。回身拿出倉庫幾包最貴的煙火,本來準備跟孩子一起熱鬧的。
煙花在幽藍的上空中炸開,同一時刻,對街有人在放沖天炮。阿萍淡淡的說:「好快,又過一年。」

三條崙。圖:吳俊賢
剛迎來我2022的第一個獲佳作的獎,是一篇書評。以全名參賽,所以我不便透漏細節,但很值得高興,故事大放送,原本沒想過這麼快更新的。謝謝大家一路陪伴。
    57會員
    1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