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 Part4(結束)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簡丞羲趴在桌上,有氣無力的滑著手機。
「學長,予荷跟我說,今天她和她堂哥會一起去吃晚餐,你不用幫徐祿昇學長準備晚餐了。」余筱芸走了過來,放下手機對簡丞羲說。
「嗯」簡丞羲發出了一個單音,繼續滑著手機。
余筱芸歪了歪頭,道:「原來學長會幫人準備晚餐啊」
「妳這什麼意思啊,余筱芸」簡丞羲抬起頭,看著身邊的學妹。
余筱芸半舉雙手,一臉無辜:「沒別的意思,只是有點驚訝而已。學長是那麼怕麻煩的人,而且予荷也說徐學長會煮飯,所以很難想像你幫他煮飯的樣子。」
「他對馬鈴薯和大蒜過敏,做菜很麻煩」簡丞羲沉默了片刻,最終吐出這句話。
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說這句話,好像在掩飾什麼。
就只是室友啊。簡丞羲苦澀地想,徐祿昇的沉默,讓他知道對方沒那個意思後,那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的戀慕全數縮了起來,硬是被他放在心底爛掉。
「哦」余筱芸點點頭,她看著簡丞羲,說:「那這樣看起來,丞羲學長和祿昇學長很好呢。」
「很好?」簡丞羲皺眉來:「只不過是室友而已。」
『只不過是室友而已』是說給余筱芸聽,同時也是說給自己聽,告誡自己不要再有非份之想,免得到時連室友都做不成。
「是嗎?」余筱芸歪了歪頭,道:「我不覺得呢。」
「筱芸,妳到底想說什麼?」簡丞羲嘆了口氣,看著眼前意有所指的學妹。
「那天我在廁所看著學長,他看你的眼神,不像是只是室友那樣啊」余筱芸用手抵著腦袋,思考的說著:「如果只是普通室友,為什麼他看起來很自責?你生病又不是他的錯,為什麼搞得很像他沒有照顧好你所以生自己的氣?」
「那是因為我生病是…」簡丞羲硬是煞住最後幾個字。
幸好止住了,他才不敢想像要是他和余筱芸說了他們那荒唐的一夜會是怎樣的場面。
「因為…?」余筱芸仍是一臉人畜無害的看著他。
「…總之,我會生病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祿昇學長造成的,所以他才會自責。」
「是哦?那那個怒氣和佔有慾又是怎麼回事啊?」
「什麼東西?」
「就是,你不想請假的時候啊,徐學長整個人突然很生氣欸,你沒感覺嗎?」
簡丞羲努力回想了一下,他只覺得徐祿昇看他那眼有些嚴肅而已。
「也對啦,你沒感覺,因為他的怒氣不是針對你。」
「那是針對誰?」
「我」
「妳?」簡丞羲不敢置信的看著余筱芸:「他沒事為什麼要對妳生氣?」
「因為我沒有照顧好你」
「蛤?」
「其實他不是針對我,而是針對你身邊的任何人,包括他自己,他的生氣是那種你怎麼不好好照顧自己,還有你身邊的人居然沒照顧好你。」余筱芸認真的看著簡丞羲,完全沒有開玩笑的意味。
「還有啊,雖然很不明顯,但我感覺出來了,那是他把你圈在胸口前時,有一種佔有慾的感覺。」
「余筱芸,妳還在說國語對吧?」
「哎呦,真的啦」余筱芸揮了揮手:「我真的有感覺到,感覺徐學長是很保護你也很照顧你的,而且這種照顧….不是普通朋友那樣。」
「不是普通朋友那樣?」
「嗯,朋友最多只會無奈,可是徐學長對於你不好好照顧自己,是生氣和自責,我覺得啦,他絕對把你放在比普通朋友還要更親近的位置。」余筱芸一邊說,一邊笑著看著簡丞羲:「那天看你們的互動,我還以為你們是情侶欸。」
簡丞羲一臉震驚,但不妨礙他拿著桌上的講義往那個往日可愛此刻卻超欠揍的學妹的額頭敲下去。
「噢,好痛!學長你幹嘛打我啦!」余筱芸委屈的嘟囔著,但意外的簡丞羲沒有馬上嘴她,而是茫然的似乎在想什麼。
余筱芸嘆了口氣,道:「學長自己都沒發現,你們其實是很依賴對方嗎?」
「連我這個外人在短時間內都看得出來你們兩個對對方不一樣。」
「可是…他那天…」
「學長」余筱芸握住簡丞羲的手:「不管你們那天還是那天發生了什麼,我都知道你們好像陷入尷尬了,如果真的很在意對方,那就趕快說清楚吧。」
簡丞羲看著對方真誠的眼睛,與此同時,他放在桌面上的手機震動了一下。
祿昇學長:晚上我不回家吃飯,你要記得吃晚餐,早點休息。
「看吧,相信我,沒有哪個人會這樣對『室友』說話的」
余筱芸朝著簡丞羲露出燦爛的笑容:「加油,學長,我相信你知道該怎麼做。」
簡丞羲沉默一會,道:「謝謝妳,筱芸」
說著,他背起自己的包包,離開教室。
余筱芸望著對方遠去的身影,直到手機的震動拉回她的注意。
予荷:我這裡好了!!
余筱芸勾起微笑,她飛快的回覆,放下手機,手指漫不經心的絞著:「唉,不知道事成了之後,丞羲學長要怎麼感謝我呢?」
不論怎樣,先來個泡麵大會再說吧!


晚上,十一點多。
簡丞羲一進門就看了看客廳的時鐘,又看了看那扇緊閉的房門。
大概徐祿昇還沒回來吧?
簡丞羲吐了一口氣,他有些疲憊的捶了捶肩膀,把打工用的東西隨意擺在桌上,整個人像和了水的麵粉軟黏的癱在沙發上。
好累。
簡丞羲仰頭看著天花板,覺得好累,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他都感到十分疲憊。
他還沒吃晚餐,徐祿昇的囑咐並不是被他當耳邊風,而是他沒有動力去吃飯。
會主動和徐祿昇提起要替他煮飯的要求,除了是因為徐祿昇的不便以及自己的私心,還有一點就是和徐祿昇一起會讓他有動力去吃下那碗飯。
「去弄個泡麵來吃吧」簡丞羲咕噥的說著,他今天會這般疲憊,除了打工之外,還有余筱芸對他說的那番話,猶如石子投入水中般,在他的心上蕩起了圈圈漣漪。
他撐起身體,準備前去廚房,包包裡的手機響了。
簡丞羲掏出手機一看,「祿昇學長」四個字映入他眼簾。
簡丞羲猶豫了片刻,最終還是接起電話。
「喂?」
「喂?是丞羲學長嗎?」
「予荷?」簡丞羲愣了愣,說:「學長怎麼了嗎?」
「學長,你現在時間方便嗎?」
「我剛到家,怎麼了嗎?」
「堂哥他喝醉了,我等一下要和筱芸去別的地方,能不能請你來接他呢?」
簡丞羲聞言,心臟『噗通』跳了聲。
那一晚,他也是這樣接到電話,然後匆忙地去接他的室友,然後就…
簡丞羲很早就喜歡上徐祿昇,只是他一直在壓抑著。
他原以為徐祿昇沒有那個意思,所以打算放爛感情,讓時間沖淡,但余筱芸的話又讓他那打算放爛的心再度有了漣漪。
他好混亂,也好心煩,可是他不討厭。
因為那個人是徐祿昇。
只要是徐祿昇,再麻煩再混亂的事情,他都甘之如飴。
「好,我馬上過去」於是,他給了對方這樣的回答。

簡丞羲抵達現場時,徐祿昇趴在桌上。
喝醉的他不會大吵大鬧,只會宛如人偶般靜靜的待在那。
酒吧的燈光十分柔和,打在他細碎的瀏海上,反射出光滑的線條。
那張好看的臉龐襯著有些不自然的紅暈,反而像化了妝一樣更加亮眼。
簡丞羲嚥了嚥唾液,往前走去。
一旁的徐予荷看到了簡丞羲,連忙朝他招招手:「丞羲學長,我哥就交給你啦!」
說完,她飛也似的拿起桌上的鑰匙和外套,匆匆的奪門而出簡丞羲差點想去把門奪回來,但他還是沒那麼做。
瞥了眼桌上已經結完帳的帳單,簡丞羲默默收起想揍人一頓的想法。
徐予荷知道她的堂哥在上次喝醉酒後把人辦了嗎?
算了。
反正…是他自願的。
簡丞羲沒有馬上拍醒徐祿昇,只是坐在他的身邊,靜靜的看著他的睡顏。
真的好好看。
簡丞羲盯著徐祿昇此刻閉起的眼睛,想著它們睜開來時透出的溫柔。
他真的,好喜歡徐祿昇的溫柔,好喜歡他的安全感,好喜歡他。
簡丞羲的心臟此時跳得極快,他再三猶豫後,伸出了手,打算觸碰徐祿昇的瀏海,不料卻被人一把捉住。
簡丞羲一愣,看著原以為睡著的人緩緩睜開眼。
「丞羲想做什麼呢?」徐祿昇似笑非笑的看著簡丞羲。
簡丞羲被他這樣看,有些難為情的說:「我們回家吧」
「不要」徐祿昇嘟起嘴巴,耍賴似的晃著抓著簡丞羲的手「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聞言,簡丞羲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腳尖,喃喃的說:「你也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不是嗎?」
「我喝醉了,不記得了」徐祿昇簡直耍賴無極限,但是神奇的是,簡丞羲一點也不覺得厭煩。
看來他真的喜歡他到無可救藥。
「那學長也當作剛剛的問題你喝醉不記得了吧」
簡丞羲低垂著眼,聲音有些低啞。
過了很久,兩人都沒有說話。
直到徐祿昇伸出手指,輕輕拂過簡丞羲不知何時溢落出的眼淚。
原來他哭了。
「唉,我們丞羲哭起來這麼可愛,被別人搶走了怎麼辦?」
聞言,簡丞羲驚愕的抬起頭,看著徐祿昇那雙清明的眼睛。
「對不起,丞羲」徐祿昇支起身體,向前傾抱住了簡丞羲。
「我想告訴你,即使那天我沒有喝醉酒,我的心情也是一樣的」
簡丞羲愣愣。
「想要你,想要佔有你,想要你永遠留在我身邊,這些…都讓我快要發瘋了」
「可是,我不能把我的想法強壓在你身上,所以我只能裝傻,喝酒買醉」
「丞羲,我離不開你了」
「可是…我還是太膽小了,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徐祿昇收緊自己的雙手,牢牢的抱住簡丞羲。
「可是現在我想告訴你,不論你是什麼原因生病,我都一定會好好照顧你,保護你」
「對不起,丞羲」徐祿昇靠在他的耳邊喃喃道:「所以,別哭了」
簡丞羲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早就淚流滿面。
真是的,有什麼好哭的?
「學長好討厭,害我難過那麼久…」
「嗯,我很討厭,所以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補償你」
簡丞羲鬆開徐祿昇,用力地擦了擦臉,看著眼前的學長:「那麼,你第一件要補償我的,就是和我回家。」
「好」徐祿昇點點頭,他笑得溫柔:「我們回家吧」
室友,可以淡如陌生人,同時也可以親如家人。
而徐祿昇與簡丞羲,則是情至愛人。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