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14~幸福是...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舒華聽到函宇說這番話,差點沒噴出來,卻還是忍住,只說道:「可...我發現..你好像不怎麼愛理她,也不太搭理她,總是讓她一個落單....這只是我的感覺而已,你別在意..」舒華故意說這番話,想看看函宇怎麼回她。

函宇卻顧左右而言他,說:「欸..你帶來的小伙子...還沒醒?不勝酒力?還是太嫩了..」

KK突然出現在後面,說道:「在說我嗎?」又繞過來坐在舒華的另一邊,把端來的早餐靠在舒華旁邊,接著又說道:「昨天...真的喝多了。」

舒華望著KK問道:「還好嗎?」

「沒事,剛又沖了個澡,好多了。」KK回應著。

「那你就多喝點果汁解解酒,吃蛋,也很好..」舒華對著KK講的這些話,讓函宇覺得好熟。

但..這份熟悉,卻不知所為何來,好像....曾經舒華也對他這麼說過...嗎?

但看著舒華這般關心KK,不知何來的醋意湧上心頭..

函宇有種老前輩的口吻說著:「KK平常不常喝酒齁,男人,就需要練習練習,這出來外面總是有需要喝點小酒,你這樣不行,還得多練練,我們可以...」

舒華聽了很是不悅,又不便馬上做出表情,便打斷函宇的話,說:「KK,我覺得這外面白天景色應該不錯,我們待會吃完就一起出去走走,都來了...只看夜景,太可惜了。」

KK一聽,便回說:「噢,那我趕緊吃一吃。」

不急不急,你慢慢吃..又對函宇說:「你要不要回房間叫醒她,還是問她要不要出來走走,都出來玩了,別只在飯店的房間睡覺..」

函宇老大不情願地回著:「我想...別吵著她,讓他好好睡飽,她現在需要吃飽睡足。」

舒華聽了心裡更是不爽,心想~我是豬嗎?吃飽?睡足?等被殺嗎?

但還是忍著脾性,略作溫柔的回道:「還是問她一下吧!畢竟...是她提議要出來玩的。」

舒華都這麼說了,函宇只能耐著不耐煩的撥手機給微微,這...不用想,微微還睡著..電話響了一陣子,函宇便馬上掛了,說:「我就說吧...她一定還在睡,我們就別吵醒她了,...」顯然..十分不想讓微微跟著。

舒華仍是不死心,說:「不然,我去叫醒她好了,萬一她醒來找不到我們...」

聽舒華這樣說,函宇不由露出有些厭煩,卻又想在舒華面前當個好老公樣,便說:「我去叫她好了,你們..就在大廳等我們一下。」

說完,函宇便上了客房電梯,舒華和KK則走到大廳沙發坐著等函宇他們。

KK望著舒華,似乎有著各種疑問,而舒華發現了KK的表情,便問:「怎麼了?不舒服嗎?」

KK看著舒華像是有話,卻又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說道:「我...」

「怎麼了?」

「Vivi,我...,你跟他們是跟誰比較熟?」KK問道。

舒華直截了當的回:「你很混亂吧!這個楊函宇是我以前的初戀情人。」

說完,看著KK眼睛瞪得大大的望著他。

舒華不以為然的又接續說道:「你沒有初戀情人嗎?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不...不是。只是訝異..還能這樣平靜的見面...有些特別。」KK這樣回道。

「因為我們並不是鬧翻而分手,所以並沒有破壞情分,只是再見面,他已結婚..」

「那..你覺得可惜嗎?」KK又問。

此刻,舒華露出耐人尋味的笑容,說:「沒什麼好可惜的,早翻頁了。現在...就是朋友..一般朋友。」

KK卻在此時說道:「可是..我發現他對妳...不一般。」

舒華笑著回應:「一般..也罷,就算不一般,你覺得..我需要去跟一個有婦之夫糾纏不清嗎?」

「你不會。」KK顯然十分肯定的回答。

舒華看著KK笑著說:「你倒是挺相信我的,看來..你跟在我身邊,懂我不少。」

函宇刷了房卡,進了房門,見到微微還在呼呼大睡,便走到床邊,先是說道:「舒華,我們要出去走走,你要不要起來?」

在床上的微微,毫無動靜。

函宇耐著性子,又再說了一遍:「舒華...你要不要起來,是你說要出來走走,現在卻賴在床上不起來,你要不要起來了?」

這時,微微在床上伸了一個懶腰,已經熟悉舒華這個名字,便懶洋洋地坐了起來,就問:「幾點了?」

函宇十分的不耐煩說道:「快10點了。」

微微突然眼睛大大的睜開,說:「你怎麼不早點叫醒我,這樣我不就沒早餐吃?」

「誰叫你要誰懶覺?」函宇就坐在沙發上冷眼看著微微。

微微趕緊的,跳起來梳妝打扮,又是整理的,只見函宇催促著:「好了沒?」

「快好了,催什麼?」微微邊打著粉,又是喬著假髮。

「他們都在樓下等你一個人。」函宇提醒道。

他們?喔,對了,差點忘了....還有兩個同行的人。

「好了沒?」函宇又再次的催促。

微微從廁所走出來直接出房門,在房門外喊:「你才快點,不然不等你..」

這才是江微微,符合年紀的表現。

一行四人步出了飯店大門,把握時間的散步,這陽光剛好,白日的景色跟昨晚的景色究竟是不同,沿路賞景吃點小東西,時間不多,因為11:30要退房。

舒華若有似無的閃著函宇,這不僅不會讓函宇誤會,更讓函宇越發的想再找機會能跟舒華多見面見面,也許...舒華..就會找會往日他們過去的那段美好時光。

只是函宇不知,這不過是函宇的一廂情願罷了。

因為函宇不知,真正的微微就是日夜與他同眠的舒華,而那外表像微微的,卻是藏著舒華的靈魂。

這次的短暫旅行,除了讓函宇自我想像更近一步外。最多...只是讓舒華更明白,這醒過來的人生,才是他要過的,過去那渾渾噩噩的6,7年,如今,已然夢醒。

除了對婚姻失望,對婆家失望外,也讓舒華更堅定了~不回頭的信念。

真正的微微也是一心想要回到自己原來的生活,這短暫的婚姻生活,不僅讓她對婚姻沒有憧憬,還令她對初戀情人存留的美好,漸漸破滅。

真正的函宇,原來不是她想像的迷人。

一旦進入百般無聊的婚姻生活,什麼浪漫,什麼情調,全沒了,什麼...也不剩。

婚姻,讓兩個女人,同時失望,本以為有愛情的存在,便能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怎知...卻是柴米油鹽的柴米油鹽,生活磨掉了愛情的甜蜜,愛情的小驚喜,還剩下什麼?

「這兩天太短了,或是...改天,我們可以常約這樣的小旅行。」函宇建議道。

大家夥站在停車場話別,兩天一夜的旅行,也沒有什麼玩到,只是...就只是換個地方睡覺,飯店門口走走,酒吧..喝到醉之類的回憶。

微微喊道:「下次...換別的地方,這裡無聊透了,不如,我們下次去麗寶樂園..」

舒華用力擠出一絲微笑,用極為勉強的說:「再..看看吧!最近我有點忙,過陣子吧..」

KK總是一副大男孩的笑容,說:「那..我們先離開了。下次再見了..」說完,便轉身幫舒華開車門,待舒華坐定後,自已趕緊地上了駕駛座,離開前還不忘像函宇和微微揮手道別。

待舒華他們走後,函宇自顧自地上了車,微微跟隨在後,也趕緊的上了車,上車後,微微不免感嘆,說著:「哎...這個微微,上車還有人開車門...」

函宇開著車,並沒有理會,因為他一點也不想搭理,更不想回應微微說的話。

微微見函宇對他的話沒有反應,不死心的又再說一遍:「宇,你看看人家KK,都還會幫微微開車門..」

函宇沒好語氣的回道:「又沒有殘廢,不會自己開車門喔!」

微微免不了又向函宇開槓說:「人家這叫體貼,還有..他還會幫微微夾菜,剝蝦,盛湯...」

函宇聽了很不舒服,回嘴道:「你煩不煩?我在開車,要專心,你要沒事,就睡覺。」

被函宇突如其來的責斥,突然..覺得..有點委屈。

雖說..這委屈不是她的。充其量...只是覺得,你發什麼瘋?對我發什麼脾氣?要不是因為我在舒華的身體裡,早就...~待續~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