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末日之詩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末日了,而我正在寫詩。

自從隕石墜落之後,有國家趁機開啟核戰,把世界搞得一團亂,所以大家都認為,世界要末日了。但我,一個剛出道的詩人,究竟該何去何從?

我開始寫詩,寫自己壯志未酬的憂傷,寫這場世界末日的亂象,寫所有生命盡頭的悔悟。我把詩印在傳單上,發給路上失魂落魄的人們。

我不知道有沒有讀者,我只是想要大家分擔我的情緒,一起面對我們悲慘的宿命。但我遇到了另一個人,他也正在寫詩。

他的詩不同於我,充滿生命的樂觀,而且無關乎來生或天堂,只來自活著的當下。他告訴我,世界如此悲慘,而我們至今仍能對話,這是生命何等的恩賜?我似懂非懂,專心讀著他的詩,漸漸有了一點想法。

隕石繼續墜落,核戰繼續發生,而我倆繼續不停地寫詩,不停地交換著彼此的心得。但我漸漸發現,我樂觀了,他悲觀了,我倆互相看見彼此的心靈,改變了彼此的觀點。

隨著活下來的人越來越少,我倆都放棄了傳單,只是專心地寫詩,寫給彼此。但他那天告訴我,世界要末日了,末日會殺死所有人,寫詩有何意義?但我跟他說,生命是一場恩賜,還能寫詩就是恩賜,何苦悲觀?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看過他了。有人說他被戰爭殺死了,有人說他被隕石砸死了,還有人說他自殺了。我讀著他遺留下來的詩作,突然來到我倆當初相識的街角,那天他洋溢著笑容,眼神閃閃發光,對生命充滿希望。

我不禁納悶,是不是我害死了他?成了他的末日?這時,不遠處有顆飛彈落下,我下意識轉身要逃,卻也驚覺,原來我多麼想留在末日。
92會員
312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