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心得|《同為一個人的戰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製作本人,原圖來自number
「1207種喜歡」柚粉故事連載企劃(第七篇)
💙受訪者小檔案💙
暱稱 Megumi
年齡 40~
地區 台灣
"雖然夢想難免伴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有所取捨、轉換,但是挫折也是做為養分的一種成份,堆疊而出的才是完整的人生。" (Megumi)

🪶他是隱形維他命

她是作家、是資深旅遊博主、是日本旅遊粉絲團版主、是老師、是講師⋯⋯但最讓她樂在其中的身份是——羽生粉。
她說羽生好像是她的隱形維他命,在一個需要單打獨鬥的自由職業者的奮鬥過程中,是羽生常常給了她堅持下去、並不斷挑戰自己的理由,好像是戰友般,一同在不同的世界裡逐夢。

🪶用他的方式愛仙台

在1207的報名表中,看到「將在明年3月出版仙台旅遊書」,這句話一秒鐘引發了我的興趣。仙台旅遊書?咦?這位是旅遊博主?還是因為羽生專門去做了深度的仙台遊記而出書?帶著一系列的好奇我寄出了採訪邀請。了解之後發現,她的工作很令人神往,大家都愛旅遊,可以把旅遊作為生存技能,聽起來好棒。可是採訪中也逐漸的了解到,羨慕的背後也永遠有不為人知的苦楚。沒有大公司老闆上司的霸凌、當然也沒有大公司的各種福利,更沒有穩定的收入,無論喜與憂都是要自己爭取自己扛。這其實也很像羽生之前走的路。沒有任何的派系護航,只有自己擁有絕對優秀的技能,才能有被尊重的可能。
羽生二連霸的歸國記者會上呼籲大家去仙台旅遊,多多支持他愛的家鄉。於是Megumi開始構思仙台旅遊書,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與鏡頭讓大家對這個城市多一些了解,促進仙台的觀光業,這也應該是羽生所期望的。畢竟我們的殿下是一個感恩的人,他愛他的家鄉不惜放棄很多全國性電視台的邀請的可能性,即使冰場直播也是邀請媒體來仙台冰場進行,以自己的行動給家鄉帶來曝光的各種可能性。
我在這幾天結束仙台之旅之後,其實也有一個部分與我原本的預期不一樣。我原本以為到了仙台可能隨處都有羽生的痕跡,或是與人們提起羽生會亮眼放光的程度,或是很多女生身上會與我們一樣出現噗的元素、甚至羽生的新刊一上架會搶空等等。但是事實上,仙台的人平靜優雅的過著自己的生活,對於羽生會尊敬的稱呼那個花滑選手,並不會出現如我們這群瘋子的態度。
我反而喜歡這樣的仙台人,對於羽生他們更多的是尊重,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尊重,也感恩他對於仙台做出的貢獻的同時也微妙的把他作為一個普通的仙台人。但除此之外,他們積極的面對自己的生活,工作。平和的表情、待人接物溫柔,完全沒有讓人感覺他們曾經經歷了近乎毀滅性的災難。或許這種面對人生積極向上的態度是仙台人的「精神土產」,正因為他們骨子裡有這樣的個性,羽生才會一樣,羽生才會想要把這樣一座城市推薦給所有喜歡他的人。
我前兩天在遊玩的時候,也利用了Megumi寫過的一些仙台攻略,吃到了其他部落客沒有提到的好吃的毛豆甜點老店。而她也很厲害,我限動裡的照片沒有標記地點也可以跟我說是不是那裡⋯⋯果然,仙台的旅遊博主不是虛名。
如果大家明年有計畫來仙台,對我們愛的羽生的家鄉想要做出一些經濟貢獻,可以考慮Megumi的旅遊書喔。當然她的粉絲團及部落客的資訊也很多(限動自取唷)

🪶最脆弱的強者

採訪中,Megumi跟我說她覺得羽生是「最脆弱的強者」。
會說自己是脆弱的人,其實我認為骨子裡反而流淌著最強悍的血液。因為只有強者才會看到自己的不足,才會想要去除自己的弱小部分,才會對未來充滿鬥志。但我們畢竟是血肉之軀,我們也有七情六慾,偶爾的沮喪不代表脆弱啊,它是變強大的動力不是嗎?正如Megumi所說,他就是最脆弱的強者。
而在我眼裡的Megumi也是如此。自由職業的工作者,說起來輕鬆,但其實在踏出這第一步就很不容易。在經歷了近十年的奔波,我感受到Megumi對這份職業依舊充滿了熱情,有些事情,你只有真正的發自內心的去愛,才有可能如此無怨無悔保持熱情的去做。
我們任何時候都可以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本文文字已得到受訪者授權刊載,🈲️無告知或不標明出處轉載。
活動內容歸本人所有,保留最終解釋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1內容數
    羽生結弦粉絲間的採訪對談。訪談感想另刊載於instagram:yuzuru___pooh 希望透過我與受訪者的對話,給更多的人點亮一盞燈,照亮更多的人,溫暖更多的人。或許它不一定會是一種激勵人心的力量,但它絕對是屬於我們fanyu的episode。 ⁡以真實的問與答形式呈現並傳達她們的故事,理念,生活態度,及羽生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採訪翻譯|讓STAFF來說說這首歌多厲害 - SixTONES「Imitation Rain」(下)THE FIRST TIMES特輯(原文點我)翻譯下篇 終於把下篇生出來ㄌ.....(快要一年了會不會太久???) 真的太久沒翻譯會生疏啊 一樣再請大家包容一下或是幫我抓錯🤣🙏 藍SONY的設計與考察隊的攻防?  —在「Imitation Rain」之後的「NAVIGAT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4-06-02
    【採訪二三事|女人心事】 #當月經碰上洛神花茶女性跑新聞,有其優勢、有其劣勢, 優勢大家比較容易想像, 長相姣好的、有奶露奶、有腿露腿, 公關技巧好的, 邊跑新聞邊戀愛的,愛情獨家一把抓的, 變形來變形去, 大致不脫離這些樣貌。   優勢我看過,但並非發生在我身上, 一名俗女,來聊聊一般女性記者,會遇到的生理劣勢。   時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2-22
    【採訪】河南古都風情遊,體驗中原文化之美~參團可享免費辦台胞證優惠<拍新聞/聯合採訪中心/台北報導>‌ 河南,是中國歷史文化的發祥地之一,也是中原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河南擁有豐富的人文景觀和自然風光,如鄭州、開封、洛陽、登封等古都名城,如少林寺、龍門石窟、二里頭夏都遺址、清明上河園等世界文化遺產,如嵩山、伏牛山、黃河等秀麗山水,吸引了無數中外遊客的
    Thumbnail
    avatar
    黃玉婷
    2024-02-17
    西尾半島物產店採訪心得一次因緣際會下來到了南竿最西邊,看見了新的在地創生發展,希望能將結識此地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海大生的小日子
    2023-12-11
    採訪人魚公主妳後悔嗎? 怎麼會? 我曾經是一條美人魚……
    Thumbnail
    avatar
    鐵鏽
    2023-10-31
    採訪回顧|中國「女同」澤野:「形婚」只是同志對社會的無力妥協,「自由」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形婚可能是這個社會悲觀一面的映照,是同志作為少數群體的無奈選擇。當這個社會對同志的認識更加全面,對婚姻態度是更加寬容的,形婚便能不復存在。我們很期待在未來的時代裡看到一個更開放的社會,對更多不同人的包容,而不是只是排斥。在這樣自由的環境之下,這些性少數群體,都能勇敢站出來訴諸自己的權利,自由自在地活
    Thumbnail
    avatar
    支持思考除罪化/OVERTHINKER
    2022-05-26
    [採訪] 趙廣一「我以為所有的饒舌歌手都會討厭我。」我很喜歡SMTM這個節目,而且這次的主題是「the Original」,所以我的反應是「哦?這次沒理由不參加了?」饒舌歌手不是很常說「用Rap證明你自己嗎?」一直以來,我都是以Rap展現自己,出演的話可以展現更原始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
    2022-01-01
    採訪、撰稿也能體驗?社企流獨家特派員心得近幾年「體驗活動」越來越盛行,當農夫、學調酒、作金工...都能來個一日體驗。 你有想過,採訪創業者、寫出採訪報導,也可以體驗嗎? 今年夏天,我成為社企流的「獨家特派員」,完成了一篇採訪報導。
    Thumbnail
    avatar
    Elisa
    2020-10-06
    【媒體工作】把「人」放在優先位置的工作之道這是個訪談過程很過癮的一次工作。總監執業超過30年,看盡臺灣商業風景的改變,但他有兩種思維讓我印象很深刻,但因為主題無關,所以沒寫進稿裡。
    Thumbnail
    avatar
    烤肉學徒
    2020-07-12
    採訪後記︰兩個牌手的共同點幫牌手找房子,其實不是第一次。大約兩年前,也有一位職業牌手請我找房子。兩位牌手的「找房」行為,有三個共同點。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9-05-25